2020-12-29 星期二,阅读变现训练营DAY2复盘

20201229日,星期二 ,阅读变现营复盘DAY2

主题:阅读变现高手速成三大秘籍

 第一绝招:在最牛的平台模仿复制大V的模式。研究模仿最牛平台的最牛的人。大多数人都要交认知税,要多链接高手。

 第二绝招:看到新商机。如帮樊登老师服务他的会员。比读书稿、拆书稿更赚钱的是文案。从写稿人中赚钱。找痛点,差异化,新需求,失速点前转型。时间管理训练营转变成时间管理讲师训。

第三绝招:信商。能力构建很重要。卖想发赚钱。图书馆案例:卖一个欲望,有一项能力、研究一个痛点,卖给一类人群。线上化运营。洞悉前沿。前瞻性思维。

海神的快速阅读四象拳:目录和序言;五行定方向(只读前五行和后五行)提炼关键词;掌握阅读节奏(跳读、精读、略读交替进行。)。看自己喜欢的章节。

一、海明教练:

1、找到一个痛点,想出解决方案,把它用来服务一群人,这就是好项目。

2、实用阅读法:用关键词阅读法、读目录、第一次就消化、边读边输出。每天同一时间读书,学会挑好书。

3、学会主题阅读方法,集中一段时间专攻某一领域的书籍,直到融会贯通。

4、关键词学习法:学习得到罗胖的方法。

5、思维方式:读书不是仅记录关键词,而是收获到思维方式。

6、快成长秘籍:找到平台最牛的人模仿

二、大师姐分享:

1、来学习阅读的目的是什么?

  提升思维能力

2、什么是主题式阅读:

 研究一个领域,用主题式阅读,把一个主题研究透。

3、承认自己的无知才是阅读的第一步!

三、答疑:(提前收集一堆问题,便于防止冷场,同时可增加输出量)

1、什么样的项目可以做?创业过程中要评估出现极限状态能不能承受?能就做

2、如何快速拿到结果?用清风阁主主六脉神剑作为指导。

3、如何快速学习?研究高手的套路,得到解决的答案。

4、怎么防止信息太多带来的焦虑?信息一多就会容易焦虑,这是情绪控制能力需要提高的表现。

5、如何做好公众号?公众号只能成为宣传矩阵中一环,音频、短视屏是打造IP的大趋势。

6、学财商不仅是学财商,要迁移到人生中。这是迁移的智慧。

7、阅读目的?为了锻炼自己、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和讲故事的能力。

8、如何避免迷茫?跟着坚定的人走就行了,不然很可能就会原地打转。

9、如何取得更大快进步?与大咖打交道,与自律的人打交道,就会有收获。

10、读书经典三法?读书、读活书、实战

11、掏空人家的绝招?多采访、多链接。

12、如何选书?选品牌出版社、大众书评好的

14、如何做大?建立生态化的思维: 建立先胜思维:在做之前就知道已经胜利了!


附:8组组长输出的逐字稿,非常赞,学习的榜样!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们又相聚在一个美妙的早上,我想问第一个问题,昨天我做开营典礼了,我讲的如果有三个关键词,大家你回想一下,这三个关键词应该是什么?好,给大家这个时间

你有没有发现很多小伙伴,我们听了就是听了,你根本想不起来什么关键词对不对,这是我们学习的一个现状,没有关系,今天我讲的东西会比昨天更加的扎心,从学校读书,别人问我们干什么上学对不对,即使你你初中没有毕业,你到目前为止你也读书10年了,但是这读书10年的经历,我们以一个词,来总结就是我们读书10年还没有入门,对不对?

如果你读了大学你会发现,你读了20年了,你读书20年也还没有入门,为什么这么讲?你看很多人我们从小学开始学英语,学初中,高中也学到大学,你会发现之后我们那个英语为什么其他部分人,都是老熟人的学得很好,为什么绝大多数人学了那么多年,一样,我们学了无数的平台,为什么我还没有变现?是因为我们被很多平台培训废了,包括我刚才讲的这样一个社会教育的过程当中也是一样,打个括弧,因为有些话不能说得太尖锐。

大家想提升能力很简单,你去看关于快速阅读的书就好了。前提是你有这个动作对不对?但是你看完书你去用了吗?你的阅读量有增加吗?你看快速阅读的书对你来讲有没有什么改变?或者你参加了快速阅读的培训,培养下来之后对你来讲有没有什么改变?

  我再深入的再问一个对比性的问题,比如说我们都想提升时间管理,你看了一本时间管理的书,你会不会成为时间管理的高手?你认为你会的话你打个666,因为你不会的话你打个888,你看一本关于时间管理的书籍,你会不会成为时间管理的高手?这里边有好多人都成为时间管理的高手了。

  我给大家讲,你看了时间管理的数据,你根本成为不了不了时间管理的高手,为什么?因为时间管理它是一门实践性的科学,我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通过看书成为时间管理的高手,他全部都是实操出来的。

  比如说大家你研究社区运营,你会不会通过这个?社群运营的数据你就成为了社群运营的高手。一样的道理,你看前一阵子我讲完设计运营,我说大家要在群里先去互动,然后怎么样,有人完全按照说的做了,但是他没有一个人报名,他不知道为什么

  我说你在互动的这个时候,你体验有没有招式,你有没有塑造价值,你有没有这个点把它集中在这里?你有没有提前去收几个人的款,然后发在群里面,让它成为让大家从中导火索,我这些东西书里不会讲,只是讲的话这什么点用,你用不出来

这就是所有的书的现象,你没法通过只是看书,成为某个行业的高手,绝对不会想要不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秘密都写在书里面了。很多人说李老师有的时候简单浅,有的时候讲的是讲思念,我就跟大家讲语言一旦被表达出来就会成为限制,计划很深,因为海德格尔他中级医生都研究这样一个道理,他要把遮蔽的真理呈现出来,中国佛教讲很多最高深的东西,你不可说你一说就是错,为什么?

因为靠悟性,大家会发现有好多的名师对不对?这名师很牛,他一个班他带着学员60%都成为了清华北大的高材生,40%。如果老师厉害,他应该把每个人都带成清华北大高材生了。10%不是,说明什么?说明每个学生他有个体化的差异,并不是这个老师有多牛,而是他的种子足够好,然后导致了这样的一个现象。其实我们现在来看自己所有的学习的过程,或者是分析我们自己的学习,你会发现有很多的悖论。

好,现在我们再说说说一个东西,外面有很多也教读书会的,也教大家快速阅读的,告诉大家你要搞个读书会对不对?很多人就相信了,但是你有没有去问一句,将你要开读书会的老师,他自己的社群运营能力怎么样?他有辅导团队吗?他可以复制对不对?

他读书开了几年,然后我说每年读书会有12万开出来之后,每年死掉就不到两回书,就这样一个学历的现实,但是大家相信阿里老师说的对你没有去做了,但是你会发现社群你根本都不懂,读书会是来听你讲,你讲什么你怎么把这些运营起来,每一个方面都是一个很大的课题,很多就只在这里面,你没有办法去开启属于你的智慧

我们今天再来挖一点,现在我们每个人都看完书,如果你看完书之后你有过输出的,你打个999,没有过,你打个777,我看好多都是我们变现学院的好多输出。好,你有输出对不对?你输出的效果怎么样?你输出完之后有没有人过来跟你讲,你讲得很好对不对?

你有没有相关的课,我想跟你学习,有没有说你讲的特别的好,老师我想给你付费,有没有?如果有的话你就打个222,没关系,打个333。你看我看有几个222都是我们变现学院出来的,你知道这句话说明什么?说明我们任何没有输出的阅读永远都是原地打转,你还只是带学习知识量上

告诉我们,如果你没有输出的过程,你学的所有的资料都要还给你原来的组织,你有输出之后,你输出你要导向到哪里,这个很重要对不对?你只是输出完了,大家处理好,可能两三年之后,那个人他连你叫什么名字都忘记了,对不对?你要把这些人导向到哪里?

第三个课题,没有人之前告诉你对不对?今天海明老师告诉你,你要把这些人变成你自己平台上的一员,为什么这么讲?因为现在互联网市场价代为温伯格他说当支持网络化以后,房间里最聪明的那个人已经不是站在讲台上讲课的,也不是房间里的群体的智慧,而这个房间的本身做好房间的电脑,把这句话说的特别的智慧,因为大家你知道吗?

现在告诉大家阅读变现的所有的人,他们已经是职业读书人了,他们靠卖课赚钱。你比如说他们讲写文章写参数稿很赚钱,他把他的参数稿全部都列出来,对吧?通过清单列了多少钱,你加一下你就知道了,对不对?

没有他可能就写那一篇,赚过钱,然后告诉你要这么去写。你能写得出来吗?而且现在教很多快速阅读的老师,一年靠这方面变现50万,还之前红利期对吧?大家去跟老师学能学到什么东西,说说实话我50万看是看不上,为什么?因为我随随便便借个咨询案,讲一堂课都不值那么多钱,因为我想告诉大家,你学的东西他是有红利期的,你要去研究这个人他是怎么发家的,他讲的东西到底靠什么模式来赚钱,你要去研究这个是本质,因为他表面上讲了什么一切的去付费平台,大家都可以这样去研究,你会发现除了他能够把他的课程卖钱以外,它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内容,没有帮助到大家任何成长。

这样的课大家学完之后你能变成什么?我们都是可以有预期的,其实你会发现曾经美国淘金热,大家都去淘金制,最赚钱了之后,他绝对不是都淘金子的,是卖工具的,开饭店的,他们打了差异化,你看其实现在很多人认为抖音很火,对不对?但大家知道抖音上赚钱的是哪些人吗?

我们在杭州我们有个会员,他开了一个主播基地1000多平米,他在抖音上卖499的主播客,跟我们讲三天进来800多人买,客运营不了,他没有太多的团队去运营,我说我们可以接,对吧?我们有太多的班主任团队帮你去做运营。

前几天我出去参加一个国学老师的课,有个兄弟以前是歌手的,他粉丝上有上百万粉丝,他老婆有上百万粉丝,他说以前挣几百万太简单了,现在抖音上太累了,卖100万的货基本退款要达到60%。现在基本没有多少人在上面买单了,他这边全是坑。他现在要赚哪些人钱,赚微商团队长的钱,但是他要跟那些资产上亿的人去玩,要赚这些人的钱,其他人的钱太难赚了。

但是现在大家还认为抖音是个红利基还去玩对不对?但你知道有很多网他开公司运营这方面已经倒闭了,而且倒闭很多家,这就是站在行业的前沿和我们外行人你看这个门里不一样的风景,那就是现在海明老师来讲快速阅读和大家你来看的快速阅读,他肯定是不一样,为什么?

因为我认为大家来去学快速阅读并不是最重要的是你什么样的技巧。就像昨天班主任也讲过容器的问题,本来你就拿着一个腾过来的对不对?你装最多只能把腾装满回去了。

今天我要告诉你,你的容器可以是试剂,可以是所有对吧?你可以装很多东西,装无数可能回去。我们再做一个比方,打个比方,我们对吧,在很多的场合做过自我介绍,基本上现场对不对?你很多人也参加过演讲与口才的培训,但如果演讲与口才这方面的,你上来呈现1~10分,你会给自己打几分?

你会给自己打几分?你看很多人跟我讲,我还学了很多演讲与口才方面的课程,教了几万,几十万,为什么没有效?因为老师当时的培训的所有的技巧,我研究了所有演讲有可能老师给你介绍,是这样的。你的声音怎么练,你的信念怎么练,你的动作怎么练,你的台风怎么练,所有全部切割,就在组合上你上来做个呈现,你离开课堂之后还会打回原形,因为你的行为模式,他没有办法通过短期的指导和改变,对吧?

但是海明老师这里边我可以告诉大家,你要想成为一个演讲高手,太简单,你去讲100场,我不管怎么讲,你给我讲100场,你会发现你通过讲这100场,每场你有复盘,你就知道你的声音需要练,你的动作需要提升。

100场下来之后,我不需要跟你讲你的动作,你的声音,你的台风怎么样,你就已经成为大咖,100场才是最关键的要素,并不是把你整个训练动作切分,就像大家先阅读也是一样的,很多老师会告诉大家快速阅读,你要去首先读很多关键词,读完之后要做个导图的输出,然后你要在这个过程当中训练你阅读的速度等等。

我读小学的时候,我就买过两三百块钱的书,快速阅读的书,买回来我好开心知道吗?他开篇就是说你要训练你的眼动,你要训练你的,s型、要训练你一分钟摄取的。数数字能力,我发现我训练了一个月很痛苦,根本没有训练出来,为什么?因为这些理论是西方的,大家都从西方到中国化的过程当中,我们有没有文化基因,它可不可以落地,它有太多的卡点。

我最近,很喜欢跟很多高手交流,我会问他们怎么看书,我会发现没有一个这些看书的高手,他会所谓的那种眼动式的快速阅读,没有说明什么?说明那种东西它只是培训的步骤,一个过程。只是很多很久之前有人学了,他说这种眼动的方式训练很好,然后一直以来,智能思维导图人都告诉大家这么训练,为什么这么训练?他们有没有训练出来不知道,但是大家都都把它变成了课程的一个部分,大家就知道课程是怎么来的了。

后来我就提了一句,任何没有意义的训练的过程早晚都会被淘汰。任何不知道时间的这种训练的内容早晚都会过时,因为你没有办法,我一天拿一个小时只是训练自己的眼动让自己增加这些基本功,这种训练有什么意义,而且真的有多少人这方面训练出来的?身边有没有?没有,我是身边遇到很多高手,没有人是这么训练出来的。

所以那种训练的方式早就过时了,你看我们小学的时候多少年?对吧?20多年了。那种现在脑科学或者行为科学,这方面的很多前沿的东西是什么?大家知不知道?你不知道那你怎么能够把别人研究最前沿的东西,把它化为自己学习的理论,让自己去提升,对不对?你比如说我们之前也培训过是吧?

你要做自我介绍,三步曲对吧?让人认识你,让人记住,让人想念你,所以本身就是一个实力不行,我让别人感觉很好,等你才来用。你怎么让人认识你?怎么让人记住你,怎么让人想念你?你会用吗?你又卡住了对不对?

所以对于大家来讲,我们提升快速阅读的第一课永远都是你敢不敢讲的问题,它无关技巧只是方向,你只要敢讲,你只要在你原来的输入的过程当中,你有了输出,你就已经跟以前不一样。

你比如说上一次我讲完,我们要去采访对不对?我们的渝栋昨天给我汇报已经采访到第6个人,我说今天你要去感恩,年度对你来讲,最重要的10个人,他刚跟我讲已经感恩到第6个人过程当中收获特别的大,这个就很牛的人,因为他去做了。

所以说我们不是你学了多少,但是你真正听到有的东西你去用了多少,大家现在如果回看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话,阳明先生讲什么叫知行合一?你知道的那一刻你已经开始行动了,那叫真知真行,为什么?

很多人之前听到一句话,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依然过不了这一生,你懂它的伪道理,你根本都没有去做出来,然后那就懂了,根本都不要懂,没有经过时间验证的道理全部是道理,我们可以在再这样说。

上一次你看我讲完阅读变现的二节课,我们还有一个同学正军非常厉害,他就直接把我的录的音频把我讲的录成了音频放在了很多平台上这样一个动作,他会去创造。

所以说我们接下来研究的课题,你会不会讲?如果你去单报研究,你就可以直接入门。我给大家展示一下,对于大家来讲,我们怎么样去学会快速阅读资料的方式,是你会不会学习,你有没有成为学习的高手,并不是你有没有成为快速阅读的高手,你看我随便在网上昨天晚上搜了一下,网上搜索教人写快速的书会课程一大堆,仔细看一下讲师和各个平台比较一下,没有一个名字是熟悉的。他问了一句,如果写拆书稿还能赚钱,那么这些人每天还有时间上课吗?还愿意给自己培养竞争对手吗?自己写稿子都忙不过来。

同样我也想问一个问题,假如说今天我教大家阅读变现,跟其他老师角度一样让你去写作对不对?教教你在各大平台投稿,你们投稿能够写过海明老师吗?你们写不过海明老师对不对?说明什么?说明这个方向上即使我们学会了,你现在投稿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人跟你竞争,你能够脱颖而出吗?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红海对吧?这已经变成了一个红海。

这个过了你看这里边,如果大家你真的想研究阅读变现,快速阅读,你随便在网上搜,你把网上所有的观点全部都列出来,你会找到现在最佳的阅读变现的方式方法是什么,最先进的是什么?你绝对会有答案。

你看这里边有一个人他讲通过这个坚持了一年多赚了60万,还不错,从书里先找到100个句子或者经典,然后把这100个句子变成一篇文章,发在自己的公众号上,括弧各种公寓流量的平台上,越平台越多越好,你可以增加你的曝光度很重要。

你看它这边就有个模板,你要去用一句话加一个故事,这样的去阐述300字左右就是它的模板。阅读和写作对于他来讲是赚钱的工具,但是你写了这个故事和模板之后,你发在哪里?其实你发完之后有多少人会去看,对不对?

你如何在同类化的内容当中脱颖而出,这又是一个很扎心的问题,其他老师他没法去告诉你。好,你看这里边给大家看一下。这又是基础的训练方法等等,网上随便下的太多了,其他平台都是这样子,这样弄的。但是我跟大家讲,我根本都没有去专门在训练我的阅读的基础的这些能力,但是我已经成为了阅读高手,所以说那一条道路它不是唯一的道路,你也可以那么去做,也可以按照那种方法。但是更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就是你去讲讲讲100场,你这100场将你就已经成为高手了,对不对?

不管你怎么讲,你得要这样一个指导你的目标,然后这种目标达成系统,你会发现这个过程当中你就开始去迭代。

今天跟大家讲,讲三点干货,读书变现的三大目的是什么?其实大家你会发现你很多人你来的话,你一定是对快速的这样的字眼吸引过来的,为什么?将来资源可能吸引我,因为我们都太渴望成长,这种慢的路径他已经满足不了我的需求了,如果谁告诉你,我们读书你要经过3年5年的积累,很多人都会晕掉,但是后来有更快速的方法绝对是有的,快速的方法绝对是有的。

我们也不能只是追求快,一定是快与慢的结合。昨天下来之后有个小伙伴就在讲,海明老师是又把人都浮躁了,对不对?然后讲了一个什么样的话题?其实有一个寓言故事很好玩,你看有两种属性的动物,他们都在走路都是勤奋不错的,一种是白龙马,一种白驴,白驴拉磨原地打转,拉了三年对不对?他也走了108,000里,白龙马也是但是它只是朝着一个方向,走了十万八千里回来之后,白龙马成为了佛祖身边的坐骑也好,也跟他一起升天了,但是白驴还是在拉磨,他现在还是在拉磨。

其实他们走的路程是一样的,所用的时间是以真正是什么样要素导致了他们最后的结果不一样,对不对?方向,所以我之前我昨天讲我说并不是你勤奋努力,你就一定会成功,一定会有结果,最重要是你的战略思维,你的方向,没有战略思维指导的勤奋和努力都是伪努力。这个地方大家你要听懂,你还真的很多人很勤奋很努力,但为什么努力了2年3年5年10年还是没有结果,对不对?

就像我刚才讲的一样,大家你去读过书,读过书,你读10本读20本,你就能成为阅读高手吗?有没有实战高手指导你给你做记者的反馈?有没有人去带你?或者你的自我介绍,你按标准版清理完之后,你没有高手给你去打磨你的模板,这个是很重要的。你有没有找到这个行业当中顶尖的成长起来的高手,研究他们是怎么成长起来的,对不对?这些很重要。

昨天我跟大家讲了一个硬伤,你一定要注意收拾,我们现在讲第一个,阅读变现的是一个学招,在电流的平台也就可以赚钱的,同行他们干啥你就干什么,职业是不是有你比如说你想对不对?一些大v他们之前创业本身1000万了,他又跟我讲,你看他所有讲的内容他都是侧面,他不是正面的,为什么?因为正面的让别人感觉有距离感,他是说教对吧?

现在90不喜欢说教,而且他说他会在这里面弄很多小动作,比如说它是一个很年轻的人,他把头发染白了一半,后面就会有学员就聊天就说老师你的头发怎么白了,而且他故意把鞋带打散,老师你鞋带开了,然后他故意在背景当中找很漂亮的美女老师,你背景的女人很漂亮等等,因为抖音上他的算法要去研究你的点赞量,转发量和评论量,我要当很多人找到这种评论要素的时候,他这件事情一定会火,你看发现这个就是很牛的技巧,这里面很多,你看我之前我还在喜马拉雅上就让我们班主任去找了,我说我研究时间管理的课题去找过百万粉丝的平台,他们讲的内容是什么?然后他们的微信是什么?

收集起来我加什么微信,我看他们每天怎么发朋友圈的,然后我会把一个一句话,我说你们都有什么样的课程,我一问完之后,我看有的人有的人告诉我,老师我们课程题是这样的,发现有的人他又让人感觉很专业,有的人就感觉很厌恶,从这过程中你就能够学到他们到底是从流量到最后变现,整个体系当中是怎么做出来的,对吧?

所以你要去研究这些同行,最牛的最有结果的同行对不对?你看之前我在上一期我也讲过,樊登老师他为什么把樊登读书会可以做的这么大,因为他在大学的时候,读完一本书之后它变现了,它感觉如果读书可以赚钱你知道吗?只有植入了它樊登读书会的种子,当时读了一本书,奥格威谈广告,一个广告人的自白,当时樊登老师打篮球的时候遇到一个企业家,这个企业家就说自己目前的新推出产品,不是很理想,老师我帮你写个手册对吧?

他就完全照搬这样一个,写了一个手册,这个企业家感觉这写的还不错,他就给他发了5000块钱。完了后来老板的朋友感觉他这个产品写得很好,一说谁写的,他有个大学生写的,那个朋友又来找到樊登老师,他又招招完一篇文,写了一篇又5000块钱。通过看一本书。仿写一个手册赚了1万块钱。

他当时自己感觉一下就打开了,你看海明老师最开始通过阅读怎样变现的?有个朋友开连锁店的餐饮连锁店,我刚好看过一个快速账单的数据,我就跟他讲,你最近招商的进度怎么样?不好一年才招几十家,我说你有没有想过一场可以招几百上千家?对方大跌眼睛说怎么打开,快速招商我都分享了,海明老师我想聘请你当企业顾问,你颁个牌给你1万块钱,他说好对吧?

我突然感觉书籍找到合适的分享,突然之间就很值钱。你要之前红涛教练也讲,其实大家赚的还是认知税,所以你看我之前我研究社群营销实战的书籍,并不是因为我有这个需要,而是我依托一个大的平台就大的平台,每年做一个多亿,我认为他很欠缺,所以我去研究了。

研究出来之后,我帮大的平台创造了3000多万的产值,你说我比我创造了3000多万产值,我顺便变现100万,简不简单?很简单对吧?所以第一点我再去提炼一下,你想要去阅读变现,这些过程当中无关于你自己你跟谁去产生链接对吧?这些高购买力的人群在哪里?是不是跟他们痛点结合在一块?你会发现这个一定是要有高手给你买单的。

像我研究抖音的兄弟,我说你做铺天盖地的生意,他说现在做顶天立地的生意,因为那些有钱的人的钱太好赚了,他带他们去游客学对吧?在喜马拉雅人家讲个课,一个人收5万10万对吧?一一次性弄十几二十几个人,一趟也挣个五六十万,就这么简单!

一年待个五六次,一两百万到手了那些人,他每年也有这种游学的标准,都是跟他同品质的。好紧张对不对?他现在做这个钱,他说以前他走线上讲课,我让大家掏个几十块钱都太难了,太多东西他太多屌丝了,越是屌丝的天越难赚。因为这些人越舍不得,因为它是没有打开,这是他说的原话的一个歌手。

第二点阅读变现的道路,传统的让你去写书单拆书稿,讲书稿。大家都知道了,刚才我分析了它的难度增加,但是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并不是要去给大家列举传统的变现渠道是而是从传统的变现渠道当中,大家你有没有看到新的商机很重要,有没有看到新的商机很重要?你比如说樊登老师读书会他推得很好,已经推到上百亿的规模产值了,对不对?

你如果现在再来做樊登老师的一个事业,你在推广起来难还是容易?认为难的话,你打个33,容易打个22,难了很难了,对不对?但因为他每个人身边都有好多人在推樊登老师的读书卡,对吧?比如我卖你365,我挣你80块,别人80块都不挣了,他成本卖给你,你怎么去竞争?但是大家你知道我们都买过樊登老师读书会的会员。

樊登老师后端有训练营吗?还没有对吧?所以说你如何在樊登老师的会员基础上开一个把咱的老师所有的思维模型落地的训练营,我肯定很多人找你购买,所以你会做阅读训练营,在这里边就很赚钱,你是2.0的版本,帮助樊登老师去服务他的会员

包括之前我发现混沌大学说的购买量粉丝已经超过1500万了,1000多块钱,对不对?但是他们面临一个卡点是什么?掉粉太严重,他不会玩社区运营对不对?我在这个事情上,我跟他们辅导,我身边赚钱太简单,赚个上百万,所以我也是某某设备设的社群顾问,他也提了很多的建议。

之前我提的很多建议,有的也没有被采纳,要被采纳的话,我说帮他们创造几千万的营业额,太简单了。好,大家你要知道对吧?包括很多平台,大家都去投出初稿初稿等等,但是现在大家你知道吗?比投稿才搞更赚钱的是什么?文案你要去研究文案。

其实每一次我很喜欢研究这些各大卖出的平台,每个阶段喷发出来的那些关键很重要,你比如说这一阵子大家你如果收变现,变现的纸书好多,至少是30本,我收集的书都买回来了,五六十本关于变现的。我买回来基本我认为很实在的数据,你研究文案你就可以很好的帮助别人去写一下,为什么?

你就跟别人讲你财务报写的不太好,他没有植入营销的思维对不对?你如何把你软性的营销植入进来?还有很多人他不发朋友圈,对你朋友圈发的不太好,几点很值得提升对不对?你就在这种写稿子的人当中去赚钱帮他提升对不对?这是不是一门新的差异化的生意?

所以大家要知道第二点,大家都去做的东西,你要去研究他们为什么去做,而他们还有什么痛点没有解决,你要差异化,把它进行升级,你就是一个红利的拥有者。

我去参加喜马拉雅大学,一个人一年可以干到上千万,每天录三四个小时,对不对?这些人他们在喜马拉雅上我一看我都很惊讶,有声书那一页如果打个喜马拉雅,你看全都是购买上亿的点击量的人。我聊了好几个跟我说,你们这些粉丝有引流到微信上吗?他没有对不对?

我说如果这些粉丝他当时不听你的课程了,或者他们想练习怎么练习,我说你有没有想通过社群运营的方式把他们运营起来?不会对我说我会你知道吗?所有的这些有声书的千万收入的大咖全部都是我的用户,只是因为我在这里看到了他们2.0的发展的方向

这就是变现思维的第二点,大家你去看研究赚钱的人对不对?给他制造一个新的需求,也是他们下一阶段需要,因为所有的行业当中它都是有拐点的,在他达到柺点之前你帮他去转型,这个就会很赚钱。

又包括昨天前天我在杭州回到家里跟我讲,去年某个平台交易平台第一名的做200多个亿,他这个平台粉丝购买进来之后,还有的代理商交了300万,没法变现。在这个平台上,他说我们可以用社群的方式去那个平台现在操盘手,跟我们一聊说特别感兴趣,邀邀请我们去北京谈合同,这个平台就成为我们2021年的第一大客户。

所以我们需要大量的社区运营的班主任,大量的社区运营班主任,我怎么培养?你比如说刚才我还讲了一个话题,你时间管理的书你看完了对不对?不会成为时间管理高手。但是海明老师搞一个时间管理的讲师训,让你通过讲师的思维和视角去成长,对吧?同样的别人搞时间管理训练搞7天,海明老师搞讲师训搞7天,你认为你通过讲学习期间收获大,还是你通过学习时间管理,学习内容学习7天,一定是后者,对不对?很简单。

其实就像我们现在搞阅读训练营也是一样,我们的目的是培养大量的社群应用的人才,所以每个班为什么有这么多班主任,这么多助教是要给我们干大事的。

第三点,线上就是昨天那个话题了,所有的大学有了最好的图书馆,但是很多人把它浪费了,要把图书馆的能力运用出来,所以这里边我给大家去,去做一个数据模型的提炼,你的能力的构建很重要。

卖一个课,卖一本书或者卖一个欲望,卖大家想赚钱的欲望,大家想赚钱来学课或者买我的书对不对?然后他就赚钱了,对吧?但是我们真的想要自己阅读边缘的话,你要具备这样一个模型,三个一的功能是什么?你要有一项能力,你要研究一个痛点,然后卖给一个人群对吧?这项能力是什么?比如说社群运营的能力对不对?因为只要是大家之前听过我们的课,你都知道所有的门店,所有的实体行业,现在受到疫情的冲击,有的扛不住了,倒掉了对吧?太多行业了。

所有的人都在探索线上化如何去运营。他们如果自己培养人才的话太难了,如果培养做的话,连现在我去东莞,去年有一个做6000多万这样一个教育培训机构,它有高端产品,59.8万是去英国,美国去高端,贵州需要游学的,今年他一星期间培训了两个老师,这两个老师他讲课,然后两个老师跑了,为什么?因为这两个老师讲讲你后端的课我们也可以讲对不对?我们有粉丝,为啥还跟你合作?老师6000万直接今年不到600万,600万今天都很困难,他就特别的愁。

我就说其实就是因为你没有掌握到核心的技能,所以你就受制于人,而且教育也很正常,这样你也用平常心去看,很多人有能力他又要走了,因为你这平台没法去承载着人的梦想,对吧?你根本根源上没有解决。

所以你赚钱的红利已经过了,老师也一直想想找我进行合作,把以前的会员一两万人全部都盘活,怎么去弄?我说排队现在我没有那么多团队帮你去弄,为什么这个老师愿意等?是因为他身边好多人都推荐我们做设计也很厉害,其实大家你知道接下来你要用你的时间精力去学习什么样的新的技能,然后研究什么样的痛点,你可以让自己站在变现的前沿,而不是研究那些过时的东西,你要有那种前瞻性的思维。

所以什么样的人很容易成功,脑瓜子是灵活的,行动力强的,对吧?能够洞悉前沿的,绝对都是我们能不能让自己成为这几个特质的,但你只能对你的朋友圈当中一有人想到你脑瓜子很灵活,你行动力很强,你很有前瞻性,这些完全都可以训练的,而且你直接复制就好了,就这么简单,所以今天你要我再给大家投屏,我看时间快到了,很多人说海明老师你为什么不讲具体怎么阅读一本书等等,我给大家讲,因为我在几年前我就研究怎样把一本书读好,什么样的技巧,什么样的套路等等,我研究很透了。

但我现在我越研究越发现这些东西都不是最主要的,因为很多的技巧别人总结出来的,别人总结出来的,对于我们来说实用吗?并不太使用好,它有限制性使用条件的,但是也给大家讲一讲,让大家看一看。

海明老师还有很多干货的,好了,你看这里边我给大家总结过,但是我没有深讲,只是给他看了一下我的所有的体系当中如何构建呢?如何用阅读性的工具帮自己成长。

首先在教学上,你看我这里只要你掌握了以下的方法,你的速度可以提升三倍都不止。所以今天大家看完这一篇,我的文章你至少拿到了让你的阅读提升三倍的这样的有效的方法,第一个第一行,你要看目录和序言吗?就书籍最初部分的阅读方式就决定了你阅读的速度的90%,你要怎么来看这本书?你要了解这本书的架构,通过序言来看看这本书是否需要阅读,为什么?

因为我们现在你阅读一本书,最大的投资就是经理对不对?昨天我提了一个一个观念和视角,你要去了解这些枪手或者了解这些作者他们是怎么把书写出来的,你就知道你需要怎么去读这本书了,我用一个词叫树干处理法对不对?你把大树抽离出来就好了。

其实很多做的阐述引发的内容你不需要去读的,他可能针对一个观点反复论论述了5次10次,你只需要自己去理解这个观点就好了。这是第一个方向,然后5行定方向,你只读前5行后5行就好了,比如说你看一本书对吧?现在写书的人都会经过一个培训,你要把你最重要的观点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而且要用这个触底把它标出来,对不对?你就知道了。

一本书你一翻开那些出体的字,那就是作者想要表达最核心的观点,对吧?你把这些人这些东西读了,同时你拿一张纸一张纸就可以了,然后把这些话抄在这张纸上,写上你的日期只有把它拍到存在你的日记本里或者是印象笔记里面,都可以。你就知道作者他想通过这本书来表达什么,他开局他提出了什么样的观点和主题,对不对?终极它要去论述论述它的管理和主体,然后它用什么样的案例佐证了他观点,就这三步就很简单,对不对?

第三点提炼关键词,其实任何讲快速阅读的老师,最后其实说白了他讲的本质都是关键词提炼法,关键词阅读法对吧?关键是说说法,你要去提炼关键词的能力,你要有对吧?

比如说这本书读完之后,或者是今天听完海明老师讲,哪5个关键是对你来讲很重要?你把它写在一张纸上,然后你顺着这5个关键词,你能不能讲讲10分钟你要去训练,你通过5个关键词讲10分钟的能力,然后把它重新去组合,如果你能讲得出来就恭喜你,你已经掌握了关键阅读法了,对吧?就这么简单,不需要你问那么多问题,这些作者讲过什么,他是怎么去论述的,他用了什么样的案例,什么样的方法,然后它可以有延展性等等,你问那么多问题,其实你只要按这个动作去做就好,做着你就已经具备这样的能力了,不需要那么复杂。

第四点,你可以掌握最舒服的阅读节奏,可以跳都可以进都可以略读。其实我跟很多人交流,我认为很多人他读书之所以不快的原因是因为读书的认知太初级了,他还认为读完一本书就要从前面往后面翻,从前面翻到后面翻完这本书还要读这种什么年代了,还这么去读书这本书你怎么选?你拿来之后你先看目录,他一定会讲一些你最熟悉的内容,对不对?如果他讲的你最熟悉的内容对你来讲都很有启发,这本书就值得拿来读什么?你看目录,看你最喜欢的章节和内容。

这个东西落实完之后,你可以用你自己的资源模型或案例来拆解这本书,你可以说自己读,就这么简单,你有的书我一看作者的经历,那么填一个关键词我说我已经够了,这管理者我就可以落地了,对吧?我说这本书我就读完了,因为做了最核心的内容我已经掌握了,或者我只是看一个序言就够了,内容我都不需要去看。这样。所以这里边你看之前有很多读书平台把它发展成比如说高手老师的拆书的小片段是什么?然后你的理解是什么?只有你的案例是什么?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我们头脑当中要有一个基于你自己创造的模型,然后你把这个模型变成一个工具,你比如说海明老师创造了一个清风阁主六脉神剑对不对?

首先我要确定主题,然后收集资料,形成PPT,讲给别人,复盘总结,形成系统。我做任何的主题的阅读都是基于我时间来的,包括如何快速阅读,如何协助,如何社群运营等等,你会发现这个就是我最牛的一个杀手锏,大家你要问一下,你在阅读上你也没有这样一个可以让你倍数有结果的这样一个是模型,没有的话,今天下来创建一个对吧?怎么创建?复制加改善对吧?

你把海明老师六麦神剑变成四脉神剑,三脉神剑可不可以?对不对?做减法做加法或者做乘法做除法。加减乘除运算最简单,或者你看网络上你搜对吧?关于阅读的思维模型,怕不怕你找个你最喜欢的对吧?

做减法,用实习一下就成为你的了,你就已经有使用问题了,就这么简单干货,没有水的干货,第二,全脑思维影像阅读法,因为大家知道国外人还想讲究逻辑,他们英文字母就可能看到一种图像,所以他们有这种用老图像训练方法,但你看英文字母和汉字它不太一样,对不对?

所以你看这个转过来它就有问题,人最早的象形文字它符号对不对?但是后来讲话成现在没有那么像符号,所以第一次起对不对?你在训练的时候,你就要让自己快速的进入状态,所以每日的固化读书的时间很重要,比如我们早上为什么要早上这么早的时间让大家一起来学习?

第二层刚才给大家讲树干抽离,他因为就你把作者的主要的核心观点,然后脉络抽离出来对吧?这本书当时你预估一下,多少时间你可以读完,你最感兴趣的内容什么时候可以读完?不调经脉书读第三翻对吧?你怎么翻?刚才我也讲你在翻的时候你前面一定要拿个纸和笔,因为很多人他是这么想,我这本书这个点讲得很好,我先画下来,我看完之后我再来消化,你会发现你往往这本书你看完第一遍之后就永别了,没有第二次对吧?

你想你第一次能不能把这个书的内容消化,对不对?你就拿个笔纸,就把这个关键词写在旁边。然后写完之后里边还有个复数法,对吧?

闭上眼睛。你回忆一下这本书讲了什么?这个关键是能不能穿起来,如果穿不起来你再翻,直到你能穿起来为止。这本书你再核算一下,你一定要在你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就把它划掉。你读完之后,你要去寻找触发的关键词,你带着自己的问题去追溯,你比如说现在我读任何一本书,我都以有8个字的方针,超越原作对吧?我读完之后我就可以把这本书讲了一门课,而且语言都是表现的还好。

为什么?因为这就是我追求的方向,大家你读书也是一样的,你读书的指导方针它是什么?你要有,如果没有的话,你永远被做着带着跑,你永远都是跟着别人屁股后面去学习,永远学不出来自己的领域。

第五个和很多人是用思维导图去输出,这里边我建议大家用一个习惯去打,你每次看完数据就用最快的时间去和别人去分享,分享不出来,大家看第二遍再分享,直到你能够系统的有建立的系统的分析出来为止,分享出来为止。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就训练了你的提升力,激励信息重组的能力来锻炼你的表达能力,这个过程也会很有趣。所以输出倒逼输入永远都是最有效的。快速阅读的第一课题也是阅读变现的我们需要去掌握的第一性原理。

你每天同一时间读书,把它变成习惯的定式。第二,你要去区分哪些是可以快读,对吧?哪些是可以不会快读,你要开双线阅读。第三,你要去读的书,你要强迫自己每次用不一样的速度去成长,你看曾经我读书我分享我就写主持稿对不对?后来不需要注重关键词,后来关键词都不用就进行演讲,对不对?这是不是每次强迫自己用不一样的速度去成长。

第四,你一定要学会主题阅读方法,你就像我刚才讲的一样,对不对?你就研究如何快速阅读所有的主题,所有的观点,有没有哪些观点可以迭代的,你研究完之后,你就是快速阅读方面研究的理论型的高手,咱先不说实践对吧?有很多老师他也根本都没有时间。

第五利用联系输出模式来学习来阅读对吧?然后你可以建立一个读书会,但前提是你要会社群运营这些人玩的起来,对不对?然后把它变成群体化的事情。

第六自我评定是的又每次读完之后,你尝试一下写个书评或点一下这本书籍对不对?以后你会对哪些关键是很有留意了,尤其是得到系的。大家都知道每次罗胖他很会创造这种关键词,新的词汇,所以大家你听这关键是似是而懂似是而非,但是你又感觉里边很有味道,它这种肯定是阅读方面的高手,对吧?体验能力很厉害,对吧?没事。上一次我去有高手就讲人生算法对不对?你看算法就是现在计算机方面语言迁移到你的读书上的总结起点,感觉很牛对不对?然后正向螺旋上升学习方法等等,你发现把生物学的一些关键词一切到了阅读上,别人感觉就很牛等等,你要学会要学会迁移,把其他方面的词汇迁移到你的阅读上,别人感觉你就很牛,这种感觉还是比较重要的。

正反馈等等很多词汇,大家你可以去网上搜罗胖的所有的关键词,对不对?后来其实李善友教授是批判,他说我们读书不是为了去掌握一堆很高大上的词,而真正的读到思想的层面,让自己真正的人生有所收获,但是我认为你可以每个方向方法都用一下对不对?也许这些方法在别人看来没有用,对你来讲很有用的,对不对?你不要只听一个人的,也许他讲的错的,你海明教练讲的也是错的。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有请主持人。

气球大师姐

我今天听了很特别讲的时候,我就在上面小团会发现一个问题,因为我们你很多的新的朋友会进来会发现说,我觉得一定要提到钱,我觉得很不舒服,是不是?然后我们刚刚也提到了,为什么我们有对于我们而言,在阅读训练营里面,我们其实对于我们的班主任和助教,最主要的是培养是去孵化、去发掘,去激发很多的社群愿意实战的家公司真的是包括我们昨天已经把我们在开阅读营的过程中,然后我的团队然后在已经已经做到了30万的业绩,每个班主任都是7天收入就过万了。

为什么是这样去做到的?其实我们目的是更多的是去发掘人才对吧?你就突然想到说对于很多人提出问题,你会发现这两个情况,为什么新的学员你会提到说阅读我会看到阅读不舒服,我想问一下你,所以说你为什么要阅读?你阅读是什么?你是不是会觉得当你听到实用型类型的书籍,你会觉得不舒服是因为什么?是不是因为我们的边界一下就拓展了一个9块9的课程,你听完了你都会觉得不舒服,这个人很有阴影的情绪,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说你的情绪也很容易去激发出来?

第二个就是说你为什么会参加,当初你为什么参加9块9来到这个训练营?问一下自己,你为什么他当时选择参加那么早?跟着一群人,你为什么你来的目的是什么?你想获得什么?如果想要舒服,是不是?我们读一点文学,读一点诗集,读一点小说其实很舒服,为什么?你要选择早起来,当你到底问自己到底想要去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第三个就是说我们最终说学习、听课、看书、听课其实都是一种学习方式,那么你为什么要来学习?你的目的是什么?是其实你们会问问题。

这个是对于我们学员可能大家来听到问题可以答应一个,就是说昨天有一个我在回访,然后班主任说气球你经常讲黄金思维圈讲外,我也知道黄金思维是自己的东西,但是我从来都不知道怎么用,我这次在带班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在跟别人去服务的时候,我在去交流的时候,我突然问为什么?因为很多人他提出的问题只是他自己固有思维的 What,想要问你解个我觉得我不舒服了,好我为什么不舒服,你给到我一个方法好,但是我说他说我才知道什么叫打破对方的思维,但是因为他的思维

所以我要用你为什么要这样子?他说我才知道,然后他说为什么他们说的我懂,你说的我不懂,我说的不懂不是你的人的问题,是因为什么原因?是因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一个金句话,大家可以知道,我们知道这些事情其实是很惨的,纸上得来的,听到别人的东西,纸上得来终觉浅为之,只是要恭喜我说为什么?

我说因为你躬身入局了,因为你把自己投在事儿上了,你不是作为一个隔岸观火的人,你是作为公司入局者,你的状态不一样,不是我说的不懂,他说的你懂。我说是因为你的状态是不一样,所以大家可以问一下自己,作为学员你为什么要阅读?你为什么要读书?你为什么选择早起那么早来学?你听到意思说关于变现,关于别人听到了别人变现那么多你都不舒服,你的情绪那么容易触动你自己的边界到底还在哪个地方?如果你要学习吃一点点苦,生活中你的生活苦怎么样?大家想一下。

第二个,我会发现我们变现学院,其实我们的会员,包括我们的联创,我也提出大家经常学了那么多课,听了那么多小招,也听了那么多知识笔记,也做了那么多,学到学员问到一个问题,什么是变现就懵了,学生说我听完了这个东西我不舒服,然后我就懵了。为什么会这样子?为什么会这样做?这个就是环境事件,为什么?

所以第一个我想提出来的今天的我的知识点前面去做一个坡道,进行演讲的一个这个方法前面是坡道,其实让大家可以对于我接下来话请你重视,是不是?我痛点是这样的,就像之前我讲为什么你会觉得我的课程是套课程呢?它其实一个方法技巧就要扩大。

第二个我今天分享的干货,首先第一个我想问一下我们读那么多书,你觉得什么是知识?什么是知识?第二个你会阅读吗?你会阅读吗?你觉得什么是阅读?这个地方提到了阅读变现,首先第一个非常有名的阅读叫如何阅读一本书,但是那本书是超级难啃的。

他会阅读分4个层次,我们来再测一下你到底是哪个层次。首先第一个基础阅读,所谓的基础阅读是你能看的懂,这你能理解上字面的意思变现能变现是什么意思?为什么?那就是我们传统业务的变现,其实就是我们理解的存钱的意思。我想问一下金钱是什么?金钱是货币是一种交换,是一种物质的交换,对吗?

从来说第二个就是说你能看得懂事儿,这个阶段其实叫小学,小学四五年级就可以完成了。那么在第二个叫解释阅读,也就刚刚我们刚才大概说到快速阅读,就是我们市面上很多的学科快速阅读,其实就是来源于牵引这本书的解释阅读,大家可以去分析一下,我也参与过很多做阅读的这种基础层面的,包括反正的社群训练营我也参与过,也是阅读,我如果8分钟看完一本书,我看完目录,我看完腰封,我看完他目录再去写关键点我知道了。其实是检视阅读,大家可以看快速阅读在这本书里面如何阅读里面的检视阅读。

第三个叫分析阅读,分析阅读说我做的到底看的什么,大家可以快速去看一下那本如何阅读一本书。

第四个叫主题阅读,主题阅读是什么?一个书摊,一个作者他说的书籍的意思只是它的代表的东西,但是我们中国人我觉得最优,最后就是中庸之道。我听所有的声音,但我要做自己的决定对吧?我这本书它代表的是他的经验,他可能说的是错的,跟很多人说他可能说的是错的,因为为什么苏格拉底说过我知便是我无知,对不对?其实我们知道的其实是不知道的,大家理解这个意思吧?

你所谓指导工作其实你是不知道的,为什么我敢于说有一次,他一个月做了100万,然后他问我你是什么星座,是白羊座,他说白羊座好傻,所以他在大咖里是我说你说的是错的,为什么你觉得你是对的?他说我的你这只有9个体系,我的学科又怎么样?我说我只用一句话,你知道的就是我不知道的,我不想跟你说是不是?其实我不知道的。你的思维其实可能是你就有原来的经验。

第四个包括说到主题阅读,为什么要去做主题阅读?就是一个概念,可能阅读这本书,我会看到至少4本书出来读,如果我讲社群运营这件事情,我今年的一个专业领域在社群营销里面,这本这样的书籍其实在生精专的领域至少有二三十本书,全网的平台的这种课程我都会都搜出来会去做一个主题阅读,因为听所有声音做自己的决定,我们讲完了如何阅读一本书里面的阅读四个层次

大家可以想象你在哪个层次,你是基础阅读,解释阅读,分析阅读和主题阅读,读了多少书,那么在第二个是关于我们说的阅读的层次,你分享一下自己到底在哪个层次,基本上我所有的精力就是说都是穿插的,这四个都穿插了。

为什么我们会发现你读一些书听到一些变现就不舒服,是为什么?你读的是什么书籍?你读的是你读的是想象文学当然很舒服,对吧?有志海一种精神上的共鸣。

第二个就是故事戏剧和诗集,你读的是不是这类诗集?第三个你读的是历史书,关于如何去读拆解、想象文学、故事、戏剧和诗和历史书,然后还有科学和数学和哲学和社社会科学,包括我们其实通用的这些技巧性的数据实用性性质,其实都是有它拆解的方式方法。

你读到这本书只是你不舒服而已,只是你触电了你的情绪,但是真正这一类书籍你真的会读吗?他在历史书里面你能到底拆解出什么东西?比如说我们最近在拆什么,我最近要做什么?精品如何去拆解精美瓶里面的商业模式?你们能看到新品可能是关于性的,可能这样子。表层你看到这种,但是你知道西门庆为什么它的关系链是这样子,你在一本书里面你到底能看到什么东西?是吧?

其实这个地方就想给大家讲个故事,苏东坡,有一天跟佛印,佛印就坐在对面,苏东坡就天气很热,问佛印你看我像什么,佛印答:我看见一座佛,佛印反问东坡:那兄台看我像什么?东坡哈哈笑道:像一坨屎

大家觉得这个故事想说什么?学生虽然没说你傻,他说他说其实通过这些事情就是明心见性的事情,他说你心里面别人心中是佛,看到什么都是佛,你心中是狗屎,你看什么都是狗屎,大家理解这句话是什么意吗?

其实通过我们外在的你的语言模式,你的设想其实是你内心中的投射,明心见性,大家理解吧?所以我经常会说自己是无知的,所以我想今天最后总结,我只承认自己的无知才是求知的第一步。我知道的其实我错的,所以说我很说的也是错的,欢迎大家来相互来探讨。

给大家来总结一下,就刚刚说到了,你为什么要阅读?为什么别人提到变现你会不舒服,关于说如何阅读,包括什么,你在哪个层次,还有包括其实我想说到承认自己的无知才是求知的第一步,交给主持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