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眼光重要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这么一群特殊的群体自从他们的孩子得了白血病之后,他们互相不知道对方的名字,称呼对方为某某爸,某某妈。而他们讨论的话题永远是孩子,话题的内容永远是关于白血病的治疗。

    很不幸我也成为这个群体中的一员。在经过了绝望、恐慌、无助、煎熬之后,我们除了坚强没有别的选择。我们夫妻两个人很默契地分工合作,孩子爸负责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治疗喂药。而我就主要负责买菜做饭,三餐送饭,打杂,有多余的时间就学习血液病方面的知识。因为我比较粗心大意,孩子爸不放心让我照顾孩子,而孩子爸不懂买菜做饭刚好我会,我想我也就这一点用处刚好派上用场。不用说孩子爸是最辛苦的,从天刚亮就起来煲水,消毒各种杯子,喝水的,刷牙的,漱口的,保温杯,开水杯,凉水杯,然后准备好洗脸水。等孩子起床就给孩子洗漱,而我这个时候得买好一天的菜回来,做好早餐。洗漱完刚好喂他吃早餐。然后喂药,之后又簌口,用棉签刷牙,漱口水簌口。再观察一下体温,必要的时候量体温。接着就用消毒水消毒房间,消毒桌子,孩子的鞋子,孩子的玩具,搞卫生之类,一下子就中午了,午饭后又重复用棉签刷牙簌口,观察一下体温,必要的时候量一下体温,然后差不多到了午睡时间,孩子午睡两个小时我们也赶紧补觉。这中间孩子可能会起来尿尿或者要喝水,孩子爸又得起来,还要看他是否踢被子,四点孩子准时起来玩耍,我们留意一下他的体温,必要时量体温然后就可以偷闲玩手机或者出去办事。晚上喂饭后又要棉签刷牙簌口,喂药。如果细胞高的时候就带出去小区散步让他适当活动。细胞低的时候就呆在家里,等到晚上我给孩子洗澡好了,孩子爸又帮孩子手洗衣服。拿去晒。晚上十点的样子督促孩子睡觉,留意一下体温,必要时量一下体温。等孩子睡着了,我们就得空了,赶紧收拾一下厨房,倒一下垃圾,收拾房间,晚上我们入睡前要去看一下孩子睡得好不好,有没有盖被子,会不会发烧。之后我们才能入睡,夜晚中间孩子爸还要醒来三四次,看坤仔是否踢被子,会不会睡到床边怕他掉下去,看一下室内温度,看一下是否会发烧,有时候孩子要喝水要尿尿,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日复一日。每天关心孩子的精神状况,饮食营养搭配,用药后有什么特殊反应,经常注意孩子的体温,留意喝水量,尿量和便便。勤给孩子洗手,每次便便后帮他洗屁屁。因为我们明白护理太重要了,护理好了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感染,孩子少受罪也少花钱。感谢孩子爸悉心照料,孩子目前第二疗都挺顺利。

    是的,孩子得了这种病,全家注定都要打一场持久战。我们一方面拼命学习血液病的相关知识和护理知识,另外一方面要想尽办法到处筹钱。选择了信赖的医院和医生配合治疗。有什么不懂的就在病友群向病友请教,当别的病友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也尽可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慢慢的,病友群成了家长的交流群,成了一个信息和资源共享的群,也成了一个互相取暖的群。大晚上甚至深夜,当孩子睡觉了,我们就在群里聊天,关于孩子,关于病情,关于药物,关于护理,关于报销等等。

  是的,孩子得了这种病,孩子就要一个人上战场跟病魔做斗争。不分年纪,不分性别,哪怕是小小的他都要面对人类最惧怕的疾病。病魔如此强大,而我们的孩子更是勇敢。我想起我剖腹产生我小女儿的时候,因为要打很多针水,然后我又打不了滞留针,打没多久就肿痛,后来护士只好给我打一次性的,一天打早中晚三次,顺利的话我每天挨三针,打了几天下来,不是淤青就是肿,双手几乎找不到地方打了,经常打不成功,拔了又打,打了又拔,让我白白挨针,那种痛苦让我很愤怒,我经常凶护士,后来护士看到我就怕。巴不得换人给我打,我对打针的恐惧不言而喻。因此我想象不了因为这个病坤仔受了多少罪,从最开始抗拒扎手指到乖乖主动伸手去扎手指,从害怕骨穿到安慰我说他一点都不怕骨穿,做腰穿也非常配合不哭不闹,无数次的抽血都当做小事一桩,他的配合,他对我的安慰让我的心有说不出的痛。我只能把小小的他拥抱在我的怀里,在我的心里他是一个小战士,一个无比坚强的勇士。

  我记得刚住院时刚好碰上端午节放假,坤仔的精神状态一天不如一天,因为检查报告未出医生不敢上药。 经过了几天的昏昏欲睡和不吃不喝,全靠打营养针,第一疗上化疗药的第一天,他吐得连苦胆水都吐出来了,发烧让身体滚烫,奄奄一息。我们都吓坏了,惊慌失措,一遍一遍地喊医护人员过来。好在最后控制住了,后面顺利地度过了骨髓抑制期,也没有发生其他感染。住院二十多天顺利出院回家养细胞,回家后几天坤仔的头发就开始大把大把地掉,枕头上,床上,地上到处都是,我心里无奈地想他很快就要变成光头了怎么办?我害怕他接受不了,虽然他小,但是他是懂得的。他不止一次问我他的头发怎么会掉。后来我告诉他,因为病魔长在他的头发里,头发掉了说明病魔就跟着掉了,以后还会长出更漂亮的头发,以后的坤仔会变得更帅气。坤仔高兴地说那我喜欢光头,我不喜欢病魔。于是,他成了我的小光头,也成为了我心里的小英雄,因为他艰难地度过了最危险的第一疗程,恢复了往日的生气。让我们忐忑和惧怕的心稍微落了下来。我感谢小小的他如此坚强。

    治疗两个月了,坤仔都很争气,没有发生感染,目前第二疗在家休养,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未来他还需要接受两个大剂量的化疗然后接着移植。我相信他会一关一关闯过来。

      前天晚上群里病友说因为孩子生病,都不敢回老家,哪怕孩子好了也不想回去熟悉的地方受别人异样的眼光等等。我很明白他们的感受,但是我觉得别人的眼光重要吗?我们为什么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呢?孩子打赢了这场艰苦的战斗,替你赢回了全世界,他就是一位勇敢的战士,我们应该给予他最高的褒奖,给予他最崇高的自信心。

    我经常告诉坤仔,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很多叔叔阿姨,很多爱你关心你的人,你幼儿园的老师和小伙伴们都在为你加油,只有你战胜病魔了他们就会很开心。只有你战胜病魔了你就可以回幼儿园,回去和小妹妹一起玩。他信心满满,告诉我他一定可以,我亦相信他,我的勇士!

    我不在乎别人说什么,更不在乎别人怎看,因为我更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是满怀期待我们早日康复回去。我会告诉坤仔你是最棒的,你战胜了病魔,大家都在欢迎你回来。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没有什么比坤仔重新替我赢回全世界更重 要。

    我谢谢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谢谢所有关心和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我谢谢替我们默默撑起一片天的家人,我谢谢一路帮助我们的战友,我谢谢坤仔如此坚强勇敢,最后也感谢孩子的爸爸和自己,辛苦了。

  我相信所有的苦难都是彼岸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You will never reach your destination if you stop and thr...
    疏瘦阅读 378评论 0 0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7评论 0 2
  • 今天是走完三节后的第一天。虽然只睡了四个小时,但是今天还是力量满满的起床了。 上午巡堂的时候,看到...
    晨曦晓林阅读 207评论 1 0
  • 今天下午,程爱霞和谢婷两位美女老师的公开课――《SO2的性质》,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她们及她们的课。 爱霞老师...
    宁静遇夏雨阅读 667评论 1 3
  • 失恋的人总会以爱极生恨来麻痹自己。摸摸自己的心,你得爱极生恨是不是因为没有得到,是不是因为你得付出和最后的结...
    菠萝的触角阅读 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