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周一     嘉兴     阴     6—14度

总No.134

❤今日提高和感悟

1.今天是周一。这一周要清晰自己的小目标,和总结反思。想起上周日子过得有点稀里糊涂,有时甚至连周几都不知道。这样混沌的日子要结束了。重新开始。下午去社区和媛对接。

2.早上红龙8点半才出门。却发现,在送走女儿走后将近两个小时里,除了烧早饭用餐剩下的一个小时,两人竟有些无所事事。而我本该做自己的功课诵读《轻而易举的富足》和另一些小打卡活动,却没做似乎不好意思让他听见,怕他不理解有误会,于是我围着他也不知做什么,心显得空虚。他要走时,说你今天做什么,就是学习吧。我听到他的语言,心中闪过一丝不适。是我没让自己和他看到学习的存在意义,或是它没体现出其价值,即没能产生经济效益,也没能摆平孩子的学习,这确是事实。所以尽管这是我的编织,我也理解红龙的想法。是我要反思和做得更好的地方。

越长年纪越是发现,这世上就不存在一个完全无用的人,除非是残疾生活不能自理,要不总会有别人对你的期待与要求。实际上,一个独立自尊的人,就会对自己有要求。所以我对自己会有想法和要求,越是在对方包容我的情况下,自己越不心安。可现在发现,经常的只想未做,导致我的能力低下,导致焦虑,没信心。这算是自己的症结之一吧。

3.上午看到一篇金陵的简书,是关于儿子的成长故事,其中又脱不开自己的成长,她被邀请去给同学讲高考100天的演讲,于是讲了自己参加MBA考试的100天故事,却震撼了所有人。正因为她自己的拥有和经历吧,所以特别打动人。这才是真正的言传身教,不是用传统的道理激励青春期的孩子。

看她的文章,是真实的无助及成长、表达情感、和自己的努力,用心地活出自己,虽也经常在低谷期,却不断分享,成长自己。这样的文章,总是能打动人。自问我这一块,实在需要很大的提升,看到自己局限的格局,同时也看到自己在慢慢提升。

好的文章总能打动人心,就象妖群里很多姐妹们的文章,总能激励别人的!而我有多用心在生活,在写了呢?

我是否也给自己设定一个计划目标呢?定一个什么样的目标?是值得我去为此打拼的。

4.昨天晚上孩子写日记有会了,还没听见关灯。于是在自己睡觉前,便去看了一下。却没想到,看见她正一人在自己默写英语单词,还是对自己有要求。这确实出乎意料,让我感动。

5.早上第一个打卡是1行动,诵读彼尚的《轻而易举的富足》,素材朗读第二个,阅读3,早课冥想4。在打卡程序里又迷失了好一会,看到好多都想要提升自己,一时又参加了好多,知道自己时间上可能会有点紧张,但我没上班,时间都是自己的,只要想做氷可以的吧!现罗列一下,参加了一个每天背诗一首的(唯一需要付费的,觉得自己很有必要提升这方面的积累,就加入了);一个每天禅绕画一幅(我想以后可能要带这个活动,自己先体验);一个绿舍离的每天清理活动(这个是我感兴趣,自发愿意做的);一个每天阅读一小时的读书笔记活动(鉴于最近没有抽出时间读书和效率低下的原因,要促进一下自己);一个每天写字(这也是我想学习的),还有一个每天学点管理学知识;一算竟有6个,加之前还有五个,真是不少。心中对它们的安排和时间划分更要心里有数,才能做到,而且也随时调整,看是否适用,要不太花精力,也觉得会是负担而怕行动。

重要的是,在行动时,只是行动,而不多看附加内容,要不时间消耗不起。

早上打卡:1.早课时光;2.1行动;3.作文素材积累与朗读(可以让女儿读)4.每天背首诗;5.每日读书打卡

中午时光:6.轻松读书;7.3月绿舍离挑战;8每天学点管理知识;9.妖文;10.三正日记

晚上时光: 11.禅绕画;12.写一手好字

哇,真是多,估计还要浪淘金,去除一些,留下这时期最需要的。

6.晚上和红龙一起吃好饭后去走路,聊到工作的事情。

7.今天和娣聊天,谈了很多,心里舒服多了。对于项目的事情,还需要探讨一下。

8.一子晚上主动要求助姐姐学习数学,真的是有太多不懂的地方了,连小学的一些知识都不清楚。一道题给一子反复讲懂,就花了一小时的时间。

❤今日反思

早上的时间还是没有利用好,特别是在打卡时,又看其他打卡,一下太贪心,参加了好几个,到晚上还有几个没有完成。

行动还是要讲究效率,立即行动,用上番茄钟来计时。特别是早上的时间很短,更是要速度。

早上还是要一开始就写印象笔记,把晨间日记写好,心里就有数了。

❤今日感恩、奇迹

1.身体是个小奇迹。午休1点躺下,想着要半个小时起床,在快到点前十分钟,身体就轻松地清醒过来。我对自己的身体,非常放心,感恩你!我爱你!

2.今日功课:承认你自己很精彩很美妙!心里在想起时,就不停默念。承认自己的美好!我只是一颗微尘,世界由我创造。再渺小,也有自己的独特,也可以创造自己的美好世界!

3.感恩姐姐对一子的耐心讲解,让她第一次掌握了一些最基本的知识。

4.感恩娣晚上的聊天和陪伴,让我的心定了不少。原来她还在老家,我还以为她在嘉兴。

5.感恩媛的坦诚相待,让我了解更多!感恩双双的回复!

6.感恩妈的晚餐,让我省心又吃到好吃的!

7.感恩今天遇到的所有人与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到那边月台,须穿过铁道,须跳下去又爬上去。父亲是一个胖子,走过去自然要费事些。我本来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让他去。...
    kapok_静待花开阅读 146评论 0 0
  • 一. 安装包管理器: 按ctrl + \ `调出控制台,输入如下代码: 二. 安装必要的包: 1. "Chines...
    biglee阅读 2,151评论 0 1
  • 【2018/03/01 我想要的春天 你是怎么知道的】 想抓一把春天 揉在我的额头 脸颊还有鳃上 逆着春水而上...
    房东的猫22号阅读 715评论 4 4
  • 霜烟一笠寻幽径,几样闲情。 几样闲情,懒顾归途雪与晴。 何妨岐路芒鞋度,阻道回迎。 阻道回迎,行至穷垠禅路明。 注...
    慈住阅读 496评论 53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