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在为了你,失掉自己

1

你是不是,也会和我一样?

分手后,就开始伤心,担心彼此的世界,以后都没有对方了,该有多寂寞,多无聊?

刚分开的十几个小时里,每分钟要看几十次手机,可屏幕是黑的,那边的你,也没有一点点讯息,我躺在沙发上痛苦得发疯,辗转发侧,却又忍不住想:或许,此时此刻的你,可能也和我一样地痛苦吧,又或许,下一秒钟,你就会来找我。

可是,这一切,都没有。

分手已经好长好长时间了。

现在的你,好久不见,过得好吗?

我过的挺好的,希望你也过的好,祝你幸福。

过去的我,是不是特别傻啊,特别不懂事,特别任性。

分手了,一个大男生在深圳的地铁上,不顾他人异样的眼神,哭成了狗,坐在马路牙子边上,喝得烂醉,半夜不睡觉,任性地跑去爬泰山。

我不敢去我们走过的每条街,不敢看关于你的消息,不敢回忆一切和你有关的事情,好像,你就是我生命中的一枚炸弹,随时可能引爆。

我在心里,无数次的对自己说,这辈子,我绝对不会原谅你。

我也始终,想不明白,这个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为了爱情而痛彻心扉。

                      2

直到后来某天,我突然想起你了,竟然毫无恨意,我想,我是释怀了。

成年人了,感情的分分合合,没有人能控制得了,失恋归失恋,再难过又怎样呢,生活还是要继续,它才不会照顾你的情绪。

说真的,我不想在为了你而失掉我自己。

后来的我,不知道怎么去恨你,我用整个青春爱过的你。

就像《匆匆那年》里方茴说的:我是真的很爱过,也是真的恨过,可那些爱,那些恨,就这么匆匆过去了。

当初分手时,你说:对不起。

我头也不抬的回答:你走吧。

你走后,我瘫坐在地上,路边的饭店单曲循环着《小幸运》,那是我们看的最后一场电影的主题曲。

电影总有落幕的时候,而你最终也有离开的时候,我不是你的句号,你注定只是我生命的过客。

只是时光荏苒,岁月匆匆,不知道什么时候,偶然想起你,竟然毫无恨意,而是满怀感激。

之前,和丑儿聊起过你,我称你为前辈,丑儿笑话我,武侠剧看多了。

其实,我称之你为前辈,是因为,我知道,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比如,学会原谅,学会释怀,学会放下。

看起来,都挺残忍的,很多时候,都是我自己用酒精麻痹,失眠,无声的痛哭渡过来的.

但,还是要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用离开的方式教会我这些,给我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课。

                  3

想起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有这样一个桥段。

燕子坐上出租车离开,猪头在车窗跟燕子说:

还会再见吗?

再见的时候,你一定要幸福。

猪头是很爱燕子的,可是这种爱又何尝不是一种负担,选择一个不爱你的人,最终走到一起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猪头无法走进燕子的世界,而燕子也始终无法走进猪头的生活。

唯有,势均力敌的爱情才会长久吧。

可能,我和你,也是一样。

                    4

很多事,就是这样后知后觉。

以前,很不理解,所谓的合适,究竟是什么。

后来,渐渐明白,爱情里的合适,除去物质,更多的应该是三观。

就像,猪头爱燕子,全世界都知道。

可是,燕子要的却不是这种爱。

爱别人,就一定要别人爱你么,并不是啊,这不过,只是爱情的绑架。

爱情并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你感动了全世界,可是她还是会选择路过你。

或许,很多人生命里都会出现过一个这样的人吧,你以为她是你的全部,而最终站在你身边的人却不是她,不是输给了现实,而是输给了我们自己。

讲真,没有谁,离不开谁,离开了,我们也都可以活,这是我后来明白的。

历经深夜痛哭,但第二天照常打起精神上班,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唯一不同的,只是那个人再也回不来了。

                        5

《大话西游》中,紫霞幻想自己的爱情:“有一天,他会穿着金甲圣衣,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她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局——至尊宝戴上金箍时,已不能再爱她。

不是不想,不是不敢,而是不能。

就像我们每一个长大的人,不能再撒娇,不能再淘气,不能再无拘无束,也不能再肆意妄为。

很多人说《大话西游》是一部喜剧片,可是,我一声也笑不出来。

放弃一个真心喜欢的人,是什么感受?

“那个人,好像一条狗啊”

那种感觉,就像是一把火烧了你住了很久的房子,你看着那些残骸和土灰绝望,你知道那是你的家,但已经回不去了。

我还记得那些日子,每每想起,喉咙刺痛,全身沉重。

过去,我以为不去那条我们一起走过的街道,就可以忘记你,以为不去,我们去过的街角,就可以忘记你,以为只有不停的走遍千山万水,就可以忘记你。

但是,我错了。

直到现在才明白,忘记是根本不用努力的。

我不过是给自己了无限道枷锁,去锁住自己,真实坦然地面对自己,才是自由,才是忘记,才是重新开始。

现在的我,已经快要忘记你了,因为,我真的不想在失掉自己了,我知道,你不会再回来了。

你离开之后,我清楚的想明白了,我依旧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需要保持自己独立的判断,需要活成自己的样子。

玛蒂尔达问里昂:“生活是否永远艰辛,还是永远这样?”

“总是如此。”

所以,我的世界,没有你了,我也要好好生活,活成自己。

不好意思啊,我要放下你了。

愿你的他,能够好好爱你。

愿你努力,变成他更爱,你自己也喜欢的样子。

爱大概是这样的,希望你幸福,也祝我自己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