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好的彭小六,听最棒的分享

我和小六的故事

第一次知道“彭小六”这个名字是参加行动派线上个人品牌课,琦琦因为第一次直播上课,不是很顺利,这时出现了彭小六的声音,温暖磁性、幽默放松,他轻松拯救了场面。之后,我看到微博里,小六耐心地向琦琦分享自己的线上上课的经验。

分享中的小六

唉,我对声音好听、善良又有义气的男人就是把持不住。之后,我开始认真地关注他,只要是彭小六的课,我精神就高度集中。我发现小六是个特别有逻辑的男生,无论是课还是书,都简单明了,图文并茂,语言幽默,给我带来切实的帮助。毕竟,我也是二线城市出来的,并没有很多机会接触知识大咖,甚至没有关注过这些领域。遇见彭小六后,我燃起了坚持自己“斜杠青年”道路的信心,也开始坚持阅读和写作。

意想不到的“见面会”

那天,我正准备去广州上SUPERWRITER的写作课。早晨习惯性地打开行动派的公众号,看到了彭小六全国巡回分享的信息,想着肯定都是大城市吧。但是,“柳州”二字赫然在目,我仿佛被电流击中,迅速拿起手机报名。怎么也没有想到柳州会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见到彭小六。虽然柳州吃喝玩乐样样不缺,可是文化氛围一直不浓烈。那时我才知道,柳州伙伴圈的负责人ANNA为了这次活动,付出了很多,正因为有她,我才见到了自己喜欢的小六老师。

惊讶地看到了柳州场


温暖的柳州伙伴圈

下班后,囫囵吞了一点东西就冲向三胞广场。签到时,志愿者礼貌友好地主动向前,向我介绍会场的概况以及座位的安排(其实会场很小,但是志愿者态度非常棒),并首先告诉我卫生间在哪里(这真是太重要了,因为第一时间就想去,很少会有主动介绍的)。因为我有低血糖的毛病,食物不够饿肚子就容易手脚发抖,可是我惊喜地看到了满桌的杯子蛋糕。贴心的服务,温暖的志愿者,给我了一晚温暖的体验。

贴心的服务


待签售的书
小吉家赞助的杯子蛋糕

坦诚地分享

小六的故事我听了很多遍,可是亲眼见到本人,面对面厅分享是第一次。

平凡的故事有着不平凡地努力和坚持。

1.从来没有什么成功的秘诀,只是傻逼的坚持着。

小六说:机会不是它来了你才准备,而是你先准备了,它才会来。

从三线城市经历十年的时间,一步一步从IT民工到如今的行动派教育总监。这期间的路本以为是一条填了时间抽的直线,却是跌宕起伏的人生曲线。我没有看到他天资聪慧,也没有看他有多好的资源和背景。有的只是顽强坚持的毅力,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次微不足道的机会都拼尽全力地抓住,并持续地努力着。只要是需要的技能,他都竭尽所能地学习,并通过分享,锻炼自己不具备的能力。

2,改变人生的方向在于选择和行动

很多人想做许多的事情,却总说没时间。其实,时间从来都是有的,时间不是挤出来的,也不是零散的时间加总,它只是一种选择。在一个TED时间管理的演讲里,主讲人说到:时间是具有弹性的,对待时间的管理,不是节约了多少,而是利用它选择去做什么,在重要的事情上花大量的时间才是正确的选择。我们无法创造新的时间,却能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做重要的事情。我没时间=这件事情不重要。

小六因为经历生活的窘迫,在赚取金钱的道路上,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和周末的时间打造自己的小时学习圈。利用空余的时间去做当前最重要的事情:赚取金钱,生活下去。

很多人喜欢空谈自己的梦想,对现实失望,却从未向困境迈出第一步,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当然,急于求成也是不可取,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经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厚积薄发。但是,如果你只是坐在原地,自怨自艾,那么所有的烦恼和痛苦都是自找的。

在分享会上,我举手提问,特别紧张。但是能和小六面对面的交谈机会实属难得,我问他,我的梦想是出书,目前的梦想只要能出一本就够了,我需要做什么?他和我说,一本书积累需要二三十万字,写够了这个量,才可能有出书的机会。所以我明白,现在的目标就是什么也别想,先坚持写下去,至少写够量吧。

3.从满足温饱的赚钱,到希望帮助更多的人获得技能和知识。

起初的小六不喜欢自己的工作,可他没有因为不喜欢就放弃自己,而是认清生活的本质,没有工作就没有生活下去的基础。他努力地把不喜欢变成自己的专业,面对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也从未妥协,并摆正在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做好每一件事情。

生活对待努力的人从来不忍心辜负。因此给予他一次又一次看似不起眼的却又改变他生活轨迹的机会。

如今的小六,成为了知识IP,他开发了洋葱阅读课,梦想早都会。让更多人热爱看书和写作,获得全新的技能和知识。

我们每个平凡的人都是一部长篇小说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为了实现,就一点一点地积累,并坚持下去。人生不可复制,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但是,要走出自己的路,必须坚持和努力并行,缺一不可。也许最后并不能实现,可是你不去做,就永远也没法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