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小女人(203)

难缠的危险人物

“……算了算了以后再跟你算账,现在还是赶快出去吧!”声讨了几句程诺的“恶行”,方灵珊便没有再揪着不放,斗嘴什么时候都可以,但现在最主要的是如何瞒过外面那几位,如何安全度过这一天。

“唔……”程诺深表赞同,不过突然想到一个疑问于是说道:“对了,付丽知不知道你这房子是自己买的?”

“她应该不知道。”

“你没跟她说过?”

“我跟她说这个干嘛,又没有什么必要——其实我跟谁都没说过,要不是出这事儿我也没打算跟你说。”

“挺好挺好,省了大麻烦了……”程诺庆幸了一句,然后幽幽地嘀咕道:“其实凭咱俩之前的关系你跟我说一下也不错。”

“跟你说这个干嘛?”

“打击我啊——毕竟我还是一个没车没房的单身狗……”

“切!我没那么无聊!”方灵珊白了他一眼,又一扭头道:“小萌,来,咱们睡觉!”

“别!”程诺一把将刚刚起身的小橘猫抱在怀里,坏笑着说道:“笼子还在外边呢,它在那几位眼里还是个不稳定分子,要关起来示众!”

程诺自然不是真的要把小萌“示众”——就像刚才他也不是真的去屋里找了笼子一样,那只是为了把方灵珊偷偷送进卧室临时想的借口而已——他笑呵呵地冲几人自我检讨了一句“我给忘了,没放卧室”,然后轻车熟路地从卫生间里拿出笼子把小萌关了起来。

欧阳宁手拿一根十几厘米的芹菜梗逗弄着笼子里的小萌,此时后者已经不是刚才的“护主”状态,自然又恢复了往日灵动而调皮的样子。前者见如此不禁有些心疼道:“你看你不是挺乖的嘛,为什么要挠人呢,被关起来了吧……胖哥哥,要不还是把小萌放出来吧,它好可怜……”

“那就……呃……还是先关一会吧……”程诺差点顺口同意,不过想到做戏要做全套还是拒绝了,然后又给自己留了个余地:“一会喂它的时候再放出来。”

这一段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几女在厨房的进度,不一会一个个盘子便被摆在了茶几上,连同程诺之前做好的在内足足八个菜。几人一边吃,一边互相评价着菜的味道,程诺的三道菜获得了一致的好评,这让他颇为担心会被吃完——刚才方灵珊就像是隔空闻到了味道一样,他们刚一开始就发来好几条信息——

“我的排骨……”

“我的扣肉……”

“我的地三鲜……”

“我的米饭……”

看着这种几乎能听到声音的哀嚎,程诺也只能无奈苦笑——哀嚎就哀嚎吧,难不成还能盛出一碗拿进去给她?那还不如把她拿出来打个招呼呢。

“来来来,咱们碰一个,祝小诺乔迁之喜!” 高婕突然间的声音打断了程诺的脑洞。因为屋里的大多是女生,而程诺又不喜欢喝酒,于是所有人都以饮料代酒,纷纷举杯相碰献上祝福和吐槽,程诺也一一还以感谢和笑闹。

“酒”过三巡之后,几个老员工开始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天,而杨雪琪则是坐在一旁默默地吃着,间或若有所思地停下筷子听一阵。虽然来公司这么久渐渐跟大家熟悉了,但其实在公司里她真正能放得开聊天的只有程诺,毕竟两人交流最多,所以她此时还是显得有些拘谨,直到程诺用目光提醒她好几次才放心地加入进去。其实杨雪琪一直有一件事搞不懂,只是平时不太方便问,索性趁着今天说了出来:“你们说咱们公司赚钱吗?”

“不赚钱呐!”程诺很是自然地回道。

“额……”杨雪琪一愣,继续问道:“那以前呢?以前的项目是不是赚了很多?”

“以前也没有,反正我来的这几年没见着。”程诺说完又转了个方向:“高姐姐,二当家,你们那会呢?”

高婕也没犹豫,头都没抬地答到:“没有,没见哪个项目赚过钱。”

刘红轻咬着筷子略作思考,过了十几秒才说:“我记得就刚开始那两年有几次回本了吧,这几年好像都是纯亏。”

“结论——真不赚钱!”

“不赚钱怎么还开着?而且……而且还这么多年了。”

“关心这干嘛,给你开工资不就得了。”程诺看向杨雪琪,毫不在意地说道。

刘红见杨雪琪不懂,便很有耐心地回答道:“其实好多公司都是亏本开着,就看亏得起亏不起。”

“咱们公司亏得起?”

“公司亏不起,老板亏得起啊!”高婕略有些好笑地说出了问题所在:“老大是做房地产的,底子厚着呢!据说做IT行业是他的梦想,所以就这么一直做下来喽!”

“好吧……”杨雪琪顿时觉得一阵无语。不过程诺说的也对,关心这个还不如关心工资,反正自己也不考虑什么升迁和发展。

“哦——我明白了!原来爷爷是这个意思啊……”欧阳宁突然双手一拍惊叫了一声,若有所思地说道。

这几人里只有程诺知道她的底细,但是也摸不清她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是什么意思,心里还暗自寻思着:欧阳老爷子什么时候不教医术改教企业管理了?

欧阳宁倒也无意吊大家胃口,没等众人问出来就继续说道:“爷爷总说我们家做的不是生意,不图赚钱,我以前一直以为是要做善事,今天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家有钱啊!”

她这一句话直接把几乎所有人注意力拉了过来,纷纷向她投去炙热的目光,眼看着那些金光闪闪的问题就要问出口了,程诺连忙打岔道:“行了行了,你家情况特殊,不是一回事……哎,小付你干嘛呢,发什么呆啊。”

程诺倒也不是完全为了打岔,从刚吃饭那会他就发现付丽好像一直在看来看去,而刚刚更是把碗举起来看起了碗底。由于欧阳宁的“捣乱”,她的这一番举动并没有让几女注意,但却是让程诺有点不放心——从一进门就觉得她是个不安定因素,放任下去的话还指不定发生什么,索性赶快挑明,如果有什么意外自己也好有所准备。

众人的注意力果然被程诺转移了过去,付丽自然也被他“惊醒”,见几人都看着自己她终于说出了让程诺揪心的话:“倒也没什么,我就想着珊珊到底因为什么事走的——怎么搬的这么急啊,东西都一起扔掉了。”

刘红没明白她的意思:“什么扔掉了?”

“就是屋里这些东西啊!”付丽单手扫过四周解释道:“这屋里的东西,桌椅板凳沙发茶几,还有厨房的锅碗瓢盆都是她以前用的,还有这个抱……。”

“那我就不知道了,我租过来时候就是这样,要不是你说我还不知道之前她住这儿呢!”程诺心道果然如此,付丽要是总在这个问题上绕来绕去容易把几个人的思路都带过去,万一想出个什么幺蛾子自己可招架不住,只能随便抓住一个漏洞说道:“再说了,二当家不是说她回家了嘛,带这些东西还不够受累的呢!”

“倒也是。”付丽貌似也是觉得自己过于多想了,放弃了继续追问。

卧室里的方灵珊遥遥地看着门外的方向,鼻子还偶尔耸动两下,貌似饭菜的香味已经顺着门缝钻进来了一样,门外叽叽喳喳的聊天声音,丝毫无法掩盖那近在耳边的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她暗骂自己一声没出息,然后一赌气躺在了床上,双手抓着小萌的尾巴似撒娇一样地滚来滚去。

“算了不想了,越想越饿!”自言自语了一声,她索性躺在小萌的怀里,闭上眼睛睡觉。

也不知睡了多久,方灵珊隐约听见有人叫自己,迷迷瞪瞪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程诺进来了,只见他两手各拿一个盘子,盘子上分别有一小堆一小堆的好几样菜,还各有一堆米饭——这显然是进来给她送饭来了。

方灵珊故意不去看盘子,揉着眼睛装作不在意地说道:“干嘛呀吵我睡觉……她们走了?”

“走了,刚走的。”说着,程诺将盘子放在了桌上。方灵珊虽然没有扭头看,但是间或偷偷瞄了一眼的样子又怎么瞒得过程诺,他心里暗笑一声没有说破,伸手把方灵珊拿到盘子旁边,然后又递给她两根牙签说道:“来吃吧,都给你留着呢!”

“切,什么给我留着,六个人炒八个菜,明明是吃不了剩下的……”

虽然如此说,但是早就饿得受不了的她还是不紧不慢地吃了起来,程诺见她如此也知道她只是嘴硬,也就不再提这个事儿,不过回想起这一天他还是不禁感慨了一句:“这付丽够难缠的,怎么这么不好对付啊,要不是跟你对过口供我都快露馅了!”

方灵珊听到这话也没什么反应,只是咀嚼的速度略微满了下来,仿佛若有所思,过了一会突然毫无征兆地问道:“你有没有觉得付丽有点奇怪?”

“当然奇怪啊,来了五个人,谁跟她似的没完没了地问?”

“我不是说这个!”方灵珊索性放下牙签,转过身正对着程诺说道:“我总感觉付丽有点故意接近我的感觉。”

“有吗?”程诺回忆了一下,然后有些不确定地说道:“我之前总觉得自从你出事儿之后她好像有故意接近我的意思,不过按照你说的和今天她的反应来看,倒好像只是拿我当跳板,最终的目的还是接近你一样——对了,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感觉的?”

“其实从刚入职开始就有这种感觉,那时候我还以为是因为都是新同事互相照顾,后来就觉得不对劲了。”

“呃……”程诺沉默了一会,脸上突然异彩闪动,接着便有些坏笑地说道:“难道她是同性恋?想追……”

“滚!”方灵珊一声怒吼,将一根牙签踢向了程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萌小萌你别闹 一开始程诺确实被付丽的话弄得一头雾水,但当他听到欧阳宁说起“女朋友”时却突然“醒悟”过来——难道她...
    诺阳阁阅读 730评论 2 1
  • 恭喜您获得坐骑 程诺看方灵珊提供的食谱小萌可以吃,松了一口气。而方灵珊一直盯着小萌在那里狼吞虎咽,看得甚至流了口水...
    诺阳阁阅读 259评论 0 1
  • 被气疯的小女人 结账的时候又闹了一些小笑话——王南见程诺用微信扫码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他确实没见到程诺拿出钱来,还...
    诺阳阁阅读 299评论 0 0
  • 到死都是死对头 “小红姐,高姐姐,你们快点啊!” 地铁站外,一个看起来青春活力的少女正对着里面招手。随着她的叫喊声...
    诺阳阁阅读 734评论 0 1
  • 有一天,小狐狸走到森林里,看见一只大母鸡正在孵蛋,小狐狸对大母鸡说:“我也要孵蛋,可以吗?”大母鸡说:“不可以...
    尧大宝贝阅读 4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