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寻找美好的路上

“不走出逼仄的黑暗,怎能去见识这繁花似锦的世界! ”

年少的时候,总感觉时间很慢,每天都在期待着自己的而立之年。可还没等我细细打磨出成熟的魅力,时间却已将我拖拽至40大关。

我出生在一个N线的石油小城,中专毕业后成为一名石油女工。由于工作生活圈子的封闭保守,而工作既辛苦又没有淘汰压力,曾经的我也只是安于现状,混沌度日。人都说四十不惑,可是我却是到40岁才开始心生迷茫。想想在过去的40年里我都做了些什么?小时候的愿望实现了多少?如今是否还记得最初的梦想?……而最让我恐惧的是自己渐渐失去了对生活热情。

最迷茫的时候遇到了剽悍一只猫的公众号,然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都沉浸在猫叔的文字里。一边看着各种牛人觉醒的故事,一边愧疚着自己已经虚度了四十光阴。迫切地想要改变,但如井底蛙般的我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始。所以当我看到了行动营的招募时,便”冲动“地申请加入了。因为我想改变自己,想改善拖延症,想提高读说写水平,最重要的是想和一群积极向上的人一起去见识更多的可能。


“真正妨碍人们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对事情的看法。” 

带着满腔的热情,我申请加入行动营。可是就在第一天的自我介绍里,我就发现行动营中的许多老铁那么年轻就已经非常厉害了,让我不禁有些自惭形秽。我没有文字基础,记忆力不好,反应也慢,还不懂得与人沟通。于是焦虑起来,焦虑是因为发现当自己还在蹒跚学步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在你前面奔跑。初期的紧张感曾让我暗暗窃喜,正因为这些厉害的伙伴,让我见识到了更多的可能。这样的社群, 这样的队友,即使到最后我依然追不上大家的步伐,但肯定也会比今天的我走的更远。

而在正式开营的前二天,我调到了新工作岗位。面临着全新的岗位,一窃不通的我每天一边学习各种资料文件一边帮主任打杂。赶上科室最忙乱的时期转岗,每天都是兵荒马乱!那些天从早上6点起床到晚上8点半回到家,混乱疲惫的我一边看着群里上千条聊天记录感叹,一边匆忙打卡。不甘心放弃机会的我,一直勉强坚持着。不是没有想过退缩,只是不甘心。

因为人生短暂,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人生且长,我不能一直活在眼前的苟且中!



“总有人用更好的方式在做你现在做的事,你需要的只是看到他们怎么做。”

第六期剽悍行动营已经结束了,我还有许多书没有看,许多笔记需要补,许多优秀的老铁还没有去链接。但是我依然满意自己的收获。在这里我看见到更多的可能,知道了原来时间、精力是可以管理的,见识到思维逻辑是可以画导图的,认识了许多那么年轻就那么优秀还那么努力的老铁们……我明白了“总有人用更好的方式在做你现在做的事,你需要的只是看到他们怎么做”。

01.《做就对了》;02. 《微习惯》;03.《练习的心态》;04.《精力管理》;05.《清单革命》;06. 《深度模仿》;07. 《专注力》;08.《快速阅读术》;09. 《零秒思考》;10.《写出我心》;11.《TED演讲的秘密》;12.《人人都在晒,凭什么你出彩》;13. 《如何才能不焦虑》;14. 《自信力:成为最好的自己》;15. 《共赢》;16.《我的情绪为何总被他人左右》;17. 《自我激励的100种方法》;18. 《别独自用餐》;19.《新家庭如何塑人》;20. 《关系:适度依赖让我们走得更近》;21.《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22.《富兰克林自传》。

行动营这22天的晨读材料就是在帮助我们更好地认清自己,明确前进的方向,找到优秀的方法。每一本书都使我打开视野,若是没有参加行动营,我要自己摸索多少年才可能掌握这些技巧呢。

谈谈对我影响最大的收获吧:

一、“零秒思考”。

熟练应用“零秒思考”的方法,不仅仅能帮助我捋顺思路。还可以调整心态,平稳情绪。

在焦虑、难过的时候,可以试试这个方法。我一般写到第5、6张的时候,心情就能得到缓解。这个方法可以用来认清自我,也很好用。

二、“自由书写”。

我总是对写文章这件事,充满了恐惧。每次都要经历各种纠结犹豫,各种思考分析,迟迟不敢下笔。这个方法对我而言就是“做,就对了”。练习的次数多了,再写东西就没有那么畏难的情绪了。相信坚持练习,我会有更大的收获。

三、脱离朋友圈的诱惑

在这二十多天里,我刷朋友圈的次数少的可怜。每天除了繁忙的工作,其余的时间大多都在思考打卡的内容,或是大咖的分享,很少去看朋友圈。“管理自己的精力”和专注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学会的超级有用的技能。马上要开始定制我的100天“清单”,坚持不浪费自己的“专注力”,一定会变更好!

回想这22天,我最遗憾的是没有更主动地去链接老铁。工作忙只是借口,主要是我的害羞。本以为没有人会记住我,没想到却有许多老铁主动链接我。他们给了我许多帮助、许多鼓励!在这里要谢谢灰灰、阔海、简单、一言、生如夏花、张建华、兰兰儿、童儿、小丽、萤火虫的秘密……

还有耐心帮我解决疑惑的天真和用时间酿酒

还有一直陪伴我的点评排二班的小伙伴:以琳、慧子、糖小姐、爱丽丝

还有我们最棒的管理组成员





“人生若无梦,终世无鸿荒。”


经过了22天的努力,我已经不再焦虑,因为就算我什么都不做,时间依然会流逝,岁数依然会增长。既然这样,那”做,就对了“。卡尔·巴德曾说过:“虽然谁也无法回到过去,完成新的开始;但谁都可以从现在开始,完成新的结束。”  未来我要用最舒服的姿态去做我最喜欢的事情!

虽然我已经不年轻了,但是摩西奶奶不是说过“你要去相信,时光且长,你终将长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拥抱独属于你的未来。” 

最后要说的是: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余生,不求风生水起,但愿有声有色!

这是我的期待,也是我的目标,我正在为之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多元网络中动态过程之间的相互作用产生的集体现象; 和平调解者效应:异质代理可以促进持续观点模型中的共识; 综合评估...
    ComplexLY阅读 723评论 0 49
  • 世上最毒的的情话就是“我养你”,当你没有经​济权时,尽管你像花一样美,但你己经失去了任性的特权! 女人一定要记住,...
    涵涵_52e8阅读 130评论 0 0
  • 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 温柔地亲吻地面 风一次又一次拥抱嫩叶 嫩叶变成好多风车 在地上不停地转 ​​​
    恬小漠阅读 176评论 0 0
  • 【日精进打卡第26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读2遍 《大学》读2遍 学习《易经》22、23、24讲 读《了凡...
    愈挫愈勇666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