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通:神秘的裂变营销

2500年前,乔达摩开始传法渡人,但是他发现自己累上一整天,也只能帮助几个人,这样下去就算忙上一辈子,也帮不了多少人,于是他非常苦闷。

有一天,他感觉到累了,就在一个菩提树下坐下来,然后去思考如何更加有效的传法渡人的问题。

他整整坐了7天,然后开悟了!

许多人认为乔达摩开悟之后会了神通和特异功能什么的,这都是胡乱的猜测,乔达摩到去世也不会这些玩意,甚至他去世前还因病在床上躺了好几年。

那么,他悟到了什么呢?

他悟到的是:

一个树长一百个果子,一个果子就是一个种子,可以长成一个大树,这样就有100棵树。

100棵树再长1万棵果子,然后再生根发芽,最后就会形成一片森林,自己传法太累,应该发动更多的人去传法。

没错,他悟到的就是裂变营销!

靠这个营销秘诀,他创办的企业成功发展了2500多年,并且越来越强大。

裂变营销有三个让你无法拒绝的优势:

1、成本很低:推广出效果了才付费

2、效果迅速:用户的裂变速度超快

3、口碑奇好:越多人参与口碑越好

我一直认为,从古到今,发动用户去推广的裂变营销是最厉害的营销手段,只是随着时代的不同,使用的传播工具发生了改变,但是其核心的模式不变。

举一个简单的案例

去年的时候,一个学生向我咨询,他在一个在地方小城市做送餐业务,当时做到每天500单,无法突破。

于是我就给他指导了几句话,两个月后,他就增长到了每天1200单,达到了240%的增长。

我指导他的是什么内容呢?

非常简单!

就是:发动用户去裂变推广

具体操作很简单,订过餐的用户,只要推广两个新用户,立刻就享受一次免费快餐。

对于每一个上班族而言,这是具有非常大的诱惑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许多同事,公司有几十个同事,向他们推荐一下,自己一个月的午餐钱就省下了。

对于送餐公司而言,不到10块钱就可以获得一个新用户,也是非常划算的,更重要的是,这种方式会给自己造成很好的口碑。

这是最简单的裂变营销!

就像我的在线教育平台通王商学院一样,记得上线第一天仅有1600个IP,转化了102单,成交了20多万。为什么有如此高的转化率,核心就是所有流量都来自于用户的口碑推荐。

再设计的深入一点,就可以做的更加巧妙,例如我上次靠这篇文章《王通:顶尖文案策划高手的秘密》自动成交了50万,靠的就是隐形的裂变营销。

我这个隐形的裂变营销最多能够称得上是1.0版本,目前我已经策划了7种用于不同场景的裂变营销模型。

例如,并不是所有的裂变都适合用利益来驱动,前一段有一个拥有直销牌照的上市公司向我咨询。我就点出了他们目前模式的核心问题:单纯靠利益来驱动,只能吸引低端人群,但是他们的产品适合的是高端人群。

人有三个不同境界的需求:

1、钱和利益

2、名和身份

3、思想境界

在裂变模式的设计上,想要获得理想的效果,必须设计的巧妙和自然,让参与的每个人要做的事情变的最简单,并且做了之后能够给其增分,这样才能获得最理想的效果。

这个7个模型太过实战和厉害,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想要知道更多请关注微信号【wangtongne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QQ群推广方法 ,说的通俗点就是做广告,把自己的产品、技术、服务等通过媒体广告的形式让更多的人和组织机构了解、接受...
    说好的分手阅读 14,248评论 1 11
  • (你读过哪些书,给你印象最深的一本书是什么,为什么,读写下来。) 我最喜欢看的书 我读过很多的书有:《最后...
    蚁王阅读 243评论 0 0
  • 在使用Excel时,我用的最多函数就是vlookup;在使用SQL查询的时候,我用的最多应该是join;这两个都有...
    让数据告诉你阅读 35,651评论 1 10
  • 女排赢了,激动人心。虽然周末两天都在上班,并未看到直播,可通过朋友圈满屏的刷屏,已经知道了结果。立即上微博去搜视频...
    RitaZ531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