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命题,Kindle 笔记导出到印象笔记,最完美的完全解决方法。

文章首发在个人博客

新版本分享到印象笔记后,是以附件的形式加入,而不是全文。略微研究了一下,没有完美的替代,但是有解决办法(多出繁琐的一步),点击查看更新


永远的命题

从 Kindle Paperwhite 到 Oasis, Kindle 越来越完美,电子书逐渐成为了一种趋势,在电子书的体验上依旧有十分多的地方可以改进,Kindle 或任何其他服务都不可能一统江湖,简言之,读书所得到的东西也就越发的重要,
我们应该在意的并不仅仅是在哪里看,而更应该是如何梳理。


大多的导出方式:通过 Clippings.txt

关于 Kindle 导出笔记的方式的文章不在少数,但作为一个喜欢追求完美,并且喜欢整理的人,这些方法往往不尽人如意。

Clippings.txt 是 kindle 系统里的一个文本,每一次你在 kindle 设备上标记笔记的时候都会输送到这个文本文件中,这也就是绝大部分软件所采用的策略。
最简单的方法不过于将 kindle 连接电脑上后,直接复制黏贴到印象笔记。(最 low )

接下来我将会分几点讲一下第三方软件导入的优势劣势,以及其他直接应用 clippings.txt 来导入的问题。

运用第三方软件导入

好处主要是可以加入标签等等管理系统,可以统一管理,然后进行导出到印象笔记。 PC 上的软件各式各样都有,包括本地端以及 web 端,这些软件的介绍已经都在这个知乎问题中回答的很详尽,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如何将 Kindle 标注读书笔记导出到 Evernote 印象笔记?

mac 上近期也是冒出许多的 kindle 软件,好看的不好看的都有,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查看一下。

说一下 Clippings.io

Clippings.io 是一家知名做 kindle 笔记整理的软件,免费版本只能上传 Clippings.txt 文件来导入,它在各方面的整理,优化上都表现优异,因此被各大网站所推荐,以我的发现,外国人的推荐偏多,至于原因,等我们稍后讲到收费版你便会明白。

我们就以 Clippings.io 为栗子重点说一下这种 txt 导入方法的不好的地方。

Clippings.txt 的问题

既然是一个本地 txt 文本,当然仅会当你所用的这台设备上有任何动作时,记录下来,就像是你在你的 kindle 上安装了一个监视器,你在你 iPhone 上的一举一动自然不会被监测到。

这也就成了一个十分大的问题

你在你的 Mac,iPhone,iPad,或是任何其他手机端 PC 端上使用 kindle app 的话,你记录的摘录,笔记,都不会在 kindle 的设备里的 txt 文档中出现。

  • 简而言之:如果你经常切换设备看书,那么你就没办法享受到完整的笔记导出!
  • 不客观的说:如果哪怕有一次切换了设备,你的笔记就也许会不全面~ 也许你都不会再次查看笔记,但是心里知道不全总归会有那么点小不爽

看到这里,如果你仅仅在 kindle 上看书,其他设备连 kindle app 下载都不下载,那么这篇文章也许对你没啥意义~ 你可以抱着观望看下去,也可以戛然而止0 0

Clippings.io 的收费服务

那么收费版本又有什么玄乎呢?先来看一下收费版的价格和介绍:

这项每个月2美金的服务可以保证你切换不论多少台设备,你的笔记都完整的存在。

听到这里是不是很开心?

不要慌。。这跟我们没啥关系。。因为。。人家用的是 Amazon 自家的 highlight 服务,来张图看下:

我们可以看到 Amazon 自家有一个 highlight 服务,简单的说,将所有的标记储存在了云端。这也就是为什么可以保证你哪怕用着十分多的设备换来换去标记也没事。

然而,这和所有中国区的用户没任何关联,因为中国区没有这个服务!曾经有上线过,然而就没了,大概只能指望上线吧= =
所以这项收费服务对使用中国亚马逊的我们是没有任何用的- -就别想太多了,买了也没用。(因为我购买了并且和他们的人发邮件联系过0 0)


比较复杂的另一个导出:涂书笔记应用

不打广告,但是这软件被弃了也是让我伤心了好一阵子,作为一个强迫将所有的笔记都整理的人,这个软件还是颇有风范的。
简而言之,是通过 ORC 扫描识别转化为文字后储存,其实很多扫面软件都可以做到,但是涂书笔记拥有专门的书本分类。

  • 由于项目被放弃(我猜的,没有消息来源),已经长久不更新,不是配 iPhone 6 及以上的分辨率,印象笔记导出也有很大问题,目前我的手机上已经无法使用导出。
  • 另一个十分麻烦的地方就是:会将你的阅读体验弄的十分糟糕,需要联网识别,而且需要拍摄,十分容易打乱你的阅读步骤。
    或者你可以选择读完之后在统一扫描导入,但是也会变得十分的繁琐,会很无趣。
  • 好处是,你不会局限在设备的切换而导致的笔记不全下。

直接通过 kindle 的发送邮件导出

其实我是愿意支付每个月 2 美元的费用来达到十分简单方便的导出的,相对于这个价格来说,困扰与这个的不爽和扫描一个个笔记的时间成本,十分划算啊,但是谁让中国区的 Amazon 没有 highlight 这项服务。
尝试了各种方法后,我总算找到了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方法。

直接通过 iPad,iPhone 或者 Mac 端的 kindle app 来导出笔记(sorry 我并不清楚 android 或 PC 是否有,但不出意外肯定有,也许会有些许步骤不同)
这个方法其实早就存在,通常是到笔记里选择分享 电子邮件,然后发送到印象笔记绑定的邮箱中。
但是!问题很大啊,不知道用了这个的小伙伴们是否发现了呢?

  • 首先,排版十分的糟糕!看图吧。。(如此密密麻麻没有区分,虽然由搜索功能,但谁不喜欢简介好看的!)

[站外图片上传中...(image-8662f1-1559101095146)]

  • 其次,经常会出现各种乱码情况,没有任何征兆,就这样背叛了我!

[站外图片上传中...(image-3d51dc-1559101095146)]

但是通过这个方法,改变一下策略,就可以解决这些所有的不好,还依然的简单方便并且全面,达到下面的效果:


真正简单又不会出错的方法

通过 kindle app 自带的导出服务完美保存(对上一种进行小更改)

我会一步步的截图,但是前面几步如果你使用过自带的导出服务应该是很熟悉,可以快速的过掉。

  • 首先打开 kindle app 客户端(iPad,iPhone,Mac)
  • 打开任意一本你想导出的书籍,点击界面的 笔记按钮,会进入下面的界面,点按右上角的 分享 按钮,选择 电子邮件
  • 选择你想要的引用风格,如果你不懂,直接选择无就好,这些都是专业性文章如果引用的话需要的格式而已。点按 导出

[站外图片上传中...(image-96d324-1559101095146)]

  • 这时就进入了邮件发送界面(苹果用户如果不用自带邮箱只要开了 iCloud 自动会有 iCloud 邮箱,不用再加入一个)
  • 这时候输入你想要收到的邮箱,建议选择自己的邮箱,

从这里开始就和通常的方式不一样了

[站外图片上传中...(image-dd6416-1559101095146)]

  • 进入自己的接受这个邮件的邮箱(我用的是 Airmail 客户端),或者进入自带邮箱的 已发送 文件夹,如图

[站外图片上传中...(image-2cd2ec-1559101095146)]

  • 看到邮件中的导出笔记了吗?一个由 xxx.html 文件生成的 html 文稿
  • 点击这个文稿,会自动打开
  • 选择右上角的分享按钮,选择 印象笔记(Evernote)
  • 这时候,打开你的印象笔记,你就会发现惊喜!

原因

只是简单的改变了一个步骤,就会变得很方便
主要原因是因为如果发送到 kindle 的邮箱,会变成纯文本格式,用过 markdown 的人都知道,html 也是一种扩展格式,富文本,是 kindle 邮箱无法识别的

但是 印象笔记 是支持各种格式的,所以可以直接是别出来,保存的时候就会将格式都保存下来。

通过这种方式:

  • 不会因为使用多设备儿导致笔记丢失不全(通过第三方软件导入 txt 文件一定会有的问题)
  • 在亚马逊中国区开放 highlight 平台之前属于万能的方式
  • 不会有 kindle app 自带分享时导致的文本格式无法看以及乱码问题
  • 比一条条笔记自己去识别要快速的多
  • 不像导出的 pdf 或者其他文件浏览器来不方便
  • 可以随时编辑,搜索速度也快

需要注意

通过 kindle 自带分享不能超过全书内容的 10%, 否则属于侵权行为无法分享。

我相信很少有人会超过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交互界面(基本使用) 如何翻页和调出工具栏 阅读过程中可以点击上方空间,调出上图所示的工具栏,如图一所示,上方是工...
    11010tianyi阅读 36,483评论 0 5
  • 相较于各种智能机、iPad, Kindle 明显反应迟钝,不够友好。平时在 Kindle 上看到需要摘录的地方,选...
    千影鹿阅读 15,295评论 6 36
  • 作为一个小白,入手kindle,这几天可把自己弄惨了,首先是图书推送不成功,联系客服,客服也无法解决,等到昨天晚上...
    捷后愚生阅读 29,035评论 5 87
  • 真没想到听别人说话也是一门科学,而且很艺术。 懂得倾听才会问 沟通是双向的,边听边说才是沟通,听懂了才有下一步更好...
    猫悟空阅读 85评论 0 0
  • 3组-54号_我心飞扬-小作业3 作业要求:简单进行个人定位,并且说明理由。 作业如下: 我的写作定位是干货教程类...
    我心飞扬_zgy阅读 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