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韩国演员谈韩国电影

帝耳--拙见

  时下热播电视剧《太阳的后裔》由退伍归来的宋仲基联袂面孔拒绝岁月的宋慧乔主演。继《来自星星的你》后再次引爆韩流,使韩流在中国乃至世界席卷开来。沟壑纵横的腹部组合加上军人的气质配上依旧《狼少年》面孔的刘大尉直白不暧昧的追求时而少女心爆棚时而救死扶伤颜值足以治愈小伤小病的姜医生,光是这样的男女组合就不仅令众多女性观众夜不能寐,但求一见宋仲基而且作为男性观众的我感叹女神不老的同时,往复观看刘大尉的腹肌时,吞下口口津液。这样的演员我是没有什么资格去评价的,夸赞都是多余的。

 那我就谈谈一些我喜欢的没那么出名的演员。这里的出名指的并非是其作品名不见经传,而是说这些人深深的在你脑海里留下了烙印,你却不能迅速叫出他们的名字。作为一个非专业影评人,我并不是对这些演员评头论足,只是把自己喜欢的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喜欢,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可供欣赏的影视作品。

薛景求

  锒铛入狱被国家特征到《实尾岛》进行特殊训练成为第三小队队长的是他;经受身体和心灵上的折磨,绝望愤怒交织,无可奈何的跟绑架者对峙的绝不会忘记《那家伙的声音》的孩子的父亲是他;被杀人者设计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解剖了自己女儿的法医是他;展现出在女儿《素媛》被性侵后,积极努力帮女儿走出阴影,一家人再次向阳生活的父亲还是他;拥有一腔热血誓要抓住烦人的《监视者们》的监视专家黄班长是他;朝鲜战争中《西部战线》上,为了夺回秘密文件与只在书中见过坦克的北朝鲜兵磕磕绊绊进行争夺的一直在种地突然被征入部队的韩国兵是他……未来还有什么样的他,我们拭目以待。

金允石

   孤独的《追击者》独自的战斗,令杀人犯也会心颤。追求至术的道士,纵败于《田禹治》,仍不可否认他的强大。朝鲜族黑社会老大,在《黄海》听他的。《海雾》中的掌舵者,领导地位不容动摇。经验丰富的老刑警,在事实面前最终相信道士,将《极秘搜查》进行到底。《黑祭司们》中的真正黑祭司,少女救定了,恶魔再见。将反角演绎的淋漓尽致,就算是正面人物却总行走在黑暗的边缘,大叔你的随心所欲却又合情合理,真的是学不来的。

崔岷植

  十余年的监禁《老男孩》失去了男孩的稚嫩。老刑警的谋算用一个卧底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一个人就是一个军队,战将争锋《梁鸣海战》。名猎户和山神《大虎》,兴衰与共。男人就要跟恶势力斗,跟敌人斗,跟自己斗。

黄正民

  《不当交易》:想当英雄的小警察,贪生怕死平凡的警察,真实的人。《舞后》:淳朴的律师成了市长候选人吼出劳苦大众的心声,支持老婆追求梦想,有泪有笑过着真实的生活。《传说的拳头》:以前想要成为格斗英雄,如今只想成为拯救女儿的英雄,这拳头所向披靡。《国际市场 》:两个小时,才两个小时展现了一个人的一生,丝毫不显骨感,丰满程度不亚于绝世美女。《老手》:抓坏人没有商量。有人说大叔的演技过于平凡,说他演的都是普通人。恰恰是因为他演的是普通人,是我们接触最多的人,这样一个你熟悉人,你却完全看不到一丝破绽,感觉他就是你身边的那个普通人。

金尚浩

  很抱歉,该演员没有什么主演的电视作品,多作为配角出演于电视剧,明明是配角,跟人的感觉是不可或缺的,换人都不可以。

河正宇

 《追击者》追击的变态杀人魔让人无言以对如同面对那个冷漠的时代一般。当国家荣耀系于个人,小人物便也无畏,《国家代表》代表的是国家更是国家精神,可以失败,但绝不止步。同一个民族确是两个国家,离开了《黄海》是否回到了家,乘火车回到了家,是否失去了当初远行的理由。《恐怖直播》恰如风口浪尖的弄潮儿,他的一举一动,令观众心惊不已,不容片刻的放松。《暗杀》对于杀手而言没有过去不想将来,此时此刻就是最真实的自我。韩国版许三观,中国人的老朋友河正宇。

刘海镇

 《就是那个家伙》是去年他参演的作品,我感觉是他占据镜头时间最长的电影了吧,经常看韩国电影的朋友们对他的声音一定不会陌生,他往往就是让观众露出牙齿的那个幽默点,哈哈。

宋康昊

  《杀人回忆》韩国奇案改变,是笔者最喜欢的一部悬疑片,该故事经久不衰。《汉江怪物》观看时心里想的是:这么丑也能当主角,对,这怪物这么丑也能当主角。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这名演员,可惜却没能记住他。《观相》观面相知命数,总是惊讶于源于自己国家的东西却总被别人进行电影创造,进行艺术化的诠释,更主要的是他们海诠释的还可以。《雪国列车》韩国善于演绎全世界的作品,不仅仅是中国。《辩护人》自考的人可以被名校歧视,但绝不能自己看不起自己,机会是抓住的,不是等着就能接住的。

吴达洙

   可能是因为嘴上的那颗痣,众多导演都把他当成了点缀,而被他点缀的电影也确实增色不少,不要说丑等于搞笑,大叔的认真和其对自己的自嘲不亚于一个坚强硬汉的成长路程

赵震雄

  最近刚追完《Signal》,依旧如韩版《嫌疑人x的献身》的警探一般,敏锐的嗅觉加上浓浓的人情味,这样的警探不可多得。

  以上演员名字若有错误,可能缘于韩语译成汉语,翻译者有自己的用字习惯,造成音同字不同,敬请谅解。

  部分演员仅仅使用了较少的文字的去介绍,并非笔者不尽心尽力,实则可能在同一部电影中,出现了大量的名演员,忍痛做了割舍,绝不是否认某些演员的重要性。如《盗贼同盟》,选谁做主角呢?

 不难发现,笔者选择的演员有共同的特点,除了演技精湛令人叫绝外,公允的说他们的颜值并不高,在韩国这样一个国家里,可见他们的演技有多么的强悍。硬生生的将视觉动物的我们带入他们演绎的世界中。韩国电影现阶段就是这样一种存在,在外面有着超高颜值的长腿哦巴和吸引人眼球的美女艺人,在内是这些对于电影对于生活有着自己独到理解的大叔们,将日常生活艺术化,将艺术大众化,配合笔耕不辍,脑洞打开,推陈出新的编剧,导演等等一系列的相关人员将内外人员全部联系在一起,使得韩国电影于21世纪真正的崛起,成为亚洲佼楚,再也不是那个跟在中国老大哥身后哈腰的人了,反而甩开了我们,不带我们玩了。韩国电影崛起其实就是这十几年的时间。有人说不服,要拿票房说话,也许恰恰是这种创造证据的想法,使得中国电影票房丑闻不断。

 在我看来电影分三类:一,闲暇之余,放松使用。或欢喜,或惊悚,或悬疑,或动作。二,托于电影,直击现实。三,就是你存在电脑里不舍的删除,反复观看得到电影,给我们的生活以力量。

 现在看来,中国电影似乎还在发展中,分为票房高的电影和票房低的电影。我多想仿照那句在战争中给国人希望的句子说:“中国电影就像是一条沉睡的巨龙,一旦惊醒它,必将遨游寰宇,世人仰望之。”

               中国电影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