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她的终极情人(8)

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内心思绪比什么都强

林方浩约请曼珠午饭见面的地点是一家较为隐秘的私人会所,仅从外面看它就是一家简单的所在,根本不会想到它里面藏匿着的简约的奢侈,幽静清雅的气质豪华。

她去过不少很是阔气排场的所在,那些地方总是能让你想到点钞机的“嗤嗤”声,你的心找不到归集的分分秒秒,觥筹交错推杯换盏的酒闹声中,即使李白大仙在场也一定是怡不了情的。

曼珠比碰头时间早十分钟到,她在会所门前来回了几次,这地方没让她感觉到是一家可以喝酒吃饭的所在,倒像是一栋私家别墅,连招牌也是用楠木雕刻成的一块匾,这块匾被巧妙地镶嵌在左边一侧的砖墙上,上面用墨绿的颜色描出“怡情人生”四个字。雅,雅的让人心里干净。

曼珠脚刚踏上会所木质的门槛,就有一位身着米黄色西装制服的帅小伙迎上前来,一个标准的九十度弯腰让曼珠第二次感觉走错了地方。

“请问您?”

“这里是怡情人生吗?”

“是的,小姐。您是有预定吗?”

“我朋友定好的,是11B明前居。”

“噢,有的,是林先生订的包间,小姐您请跟我来。”

曼珠跟在小伙的后面,转过一扇格栅式的过道门,眼前就映现出一大团火似的红枫林,枫林里边有一座木结构的小亭,小亭已经是被红枫染的红透红透。过了这个小亭,前面有一座深绿色的小木桥,小木桥的一边是绿色一片,另一边是银杏的黄色一片。别致的深绿,养眼的翠绿,哄人的银杏黄,动的很慢很慢的小水流,一切都是那么的在静中让人舒心养目。

小木桥上站着一男一女二个年轻人,男的与带路的帅哥穿同样衣服,也是同样的阳光帅气。漂亮女孩则是一袭丝质的青花旗袍,独特的是旗袍的正中开着一朵小牡丹,旗袍领口镶滚了一圈的牡丹红,这种配色的新颖让曼珠觉得有特别的神韵别意。

男孩女孩同时对曼珠弯腰致意,也是非常标准的九十度。旗袍女孩笑盈盈地迎上前来,带路的男孩低声告诉女孩曼珠要去的包房,随后对曼珠含笑致别。桥上男孩用手作出请的姿势,这迎宾礼仪,这些长相美好的男生女孩,都给曼珠一种亲切感。她像是这里的主人。

这种周到的服务礼节让曼珠未到明前居就有了念念坦坦舒心惬意的心境,幽静风雅的小道、小亭、小桥流水,自自然然地营造出一份安静憇适,让曼珠心里产生出一种悠悠的闲逸情趣,她脸上表情款款,心里却有欲慢慢深入的雅尚之贪。

旗袍女孩在前飘着慢走轻移,曼珠在后碎步赏心悦目,逍遥的人生才该有这样的一种场景适配。这是一种清悠的奢华,轻静雅致的奢侈。

下了小桥,幽静的小路二旁不成林却恋眼的树林蔬密参差有序,曼珠随旗袍女孩弯弯曲曲的闲走了大概五百米的距离,一栋中式庭院出现在眼前,再走几步,又是一位帅小伙欲上前迎接,只见边上一个气质文雅又显果断的男子对帅小伙摆了个手势,自己快步迎上前,一把握住曼珠的手:“我终于再度看到校花的风彩了,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的校花又重回校园啦。”

曼珠被他握住的双手暧暧的渗出了一层微汗,这暧暧的汗随着林方浩热情的眼光沁入她的心脾,窝心的快意萌萌的哒在她的心头。

林方浩今天似乎是没有刻意的着装,上身黑色的绵羊皮网球款单夹克,下身牛仔裤,显得干炼精神。中年的他体形仍然保持的很好,像刘文一样的挺拨,又从衣装里透出他男人肌肉的硬帅,倒是很能抓女性关注的眼球,曼珠自然也不例外。

“林方浩,你有点逆生长啊,都没变过,反倒是越来越帅了,帅的脸上都没豆豆了,看样子是外国的水好喝吧。”

曼珠从看到林方浩的第一刻起,就觉得这人已绝不是大学时代的那位爱笑哥了,他变得成熟庄重。如果是在大街上相遇,肯定是不敢认他的。

她顺着林方浩的话题挪揄俏皮,这样更像老同学相聚的亲热,老相识吗,总是从打趣玩笑才会转到正题,这基本上是同学相见的套路,谁也脱不了这个俗。

“老啦老啦,但我不服老,还想再结几次婚呢!”

虽然是随意的一句话,却是说的干净利索,不严肃也不玩笑。

林方浩一边与曼珠说笑,一边引曼珠进门,一边做手势介绍这家会所,一边礼貌地略为在前为曼珠引路,一派的绅士风度。

作为女人,又是一个自由身的女人,还是一个寻找情感寄托的女人。林方浩身上的有礼有节,无法不让曼珠把他与王一飞刘文包括闻迈等男人作一个眼观上的比对。

以前她喜欢刘文的书生气,觉得干净的舒服;离婚后闯入她心菲的王一飞直率大气,油嘴俏皮,有汉子味;闻迈虽然是周琪的男友,文艺青年的浪漫总带着联想的温馨。

这个林方浩呢?

是来与林方浩小聚的哦,不是让你来想入非非的。另一个曼珠突然冒出来阻止正在胡思乱想的曼珠,这个曼珠虽然脸上带着笑,口气却是那么的严肃认真。

曼珠很漂亮,特别是她的电眼温柔,所以她也在有意无意间的特别挑逗男人的眼球,就像咖啡馆里闻迈说的那样:她会让男人的眼晴不清静,会让男人的眼晴在她的脸上频频闪光。

曼珠知道自己身上的这些特质优点,但她却从不矜持,也不做作,仍然是自自然然的本来。因此与她相熟的男性都特别乐于与她交往,直白了说就是被吸引。

男人喜欢女人身上的味道很正常,重要的是女人自己能否揣的住自己的味道,如果女人很随意的把身上的味道尽情地散发出去,那她身上就没有好闻的味道了。

一个帅小伙等候在明前居门口,殷勤有礼的轻轻为他们推开门,请进的手势做的特别的谦恭,直让曼珠心里觉得赞。曼珠眼晴里看到这里的服务人员都是清一色的年轻帅哥美女,无论你是男是女,在这里一定会感觉到眼晴受用的极致。

明前居是一间仿饰明朝遗风的包间,鸡翅木做旧处理的桌子椅子几案等都透着一股简洁流畅的明代意境,让人看着心境也会变的简单厰亮,秀丽光透。

曼珠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满意,她用眼神表扬林方浩,林方浩心领神会,他就知道电眼校花的喜好。曼珠是个有一定文学修养的美女,她的服饰从来不张扬,却是尽显典雅流韵。

今天会林方浩,她没有刻意的讲究,只是穿着一套去年流行的中灰套装,进入这样的一个简约别致的场所,倒却是与这里的环境相得益彰。她今天倒是清雅对了,这就是她曼珠,躯体有型,着装自然有范。

林方浩为曼珠倒了小半杯红酒:“来,曼珠同学,你会来让我很开心,为我们的相逢干一杯。”

“林同学不要这么说,你会想到我才让我开心呢。”曼珠笑着端起酒杯主动碰林方浩的酒杯,爽快地把酒送入喉咙。

“曼珠同学还是大学时的性格,简单。你看这间包间,就是合着你的性格订的。”

曼珠心里起潮,倒是被林方浩这句话说的有点羞赧。以前略知林方浩是个有想法的人,还真不知道他会琢磨女人的所好,他对所有的女性都这样吗?

曼珠避开这个话由:“在国外转了这多年,现在回国是探亲?小孩多大了?”

“回来了当然也就在国内发展了,这几年国内形势很好,经济增长的很快,这个势头一定会延续很多年,机会很多,所以我也回来了,已经在江城开好了一家小型的科技公司,要好好干一番。”

林方浩说这些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显的很是认真,一脸的学者气,比在大学时明显多了成熟,少了书生气。说的曼珠一个劲的点头,有想法的人就是不一样,哪里有机会就往哪里钻,这个林方浩不简单呢。

“噢,忘记说了,我还没结婚,一直是一个人。”

林方浩的这个回答使曼珠感到莫名,都什么岁数了,他还是一个人,未婚?

林方浩从曼珠的眼晴里读到了她的诧异:“我在国外有过一段恋情,她也是一个留学生,是个数学高材生,我们相处的很好。可惜她在七年前因病离开了,我这心里总是忘不了她,所以也就单身至今了。”

林方浩的眼晴里已经湿润了,泪水在眼晴里打转。

曼珠心里一阵纠结,蛮好不要多问的:“真是不好意思,我不该问你这些的。”

“曼珠不要多想,迟早是要说的,早晚都是一样,好在我现在已经走出这个深陷我几年的阴影区了,没事没事。”

曼珠真是好一阵的激动,没想到林方浩还是一个痴情种呢,大学里怎么就没看出来呢?如果不是说到他的这方面,还真看不出来这人呢。

无情未必真丈夫,痴情也是真男子。

转了话题的林方浩能说的厉害,他辗转过好多国家,对曼珠说了好多的国外风情民俗,曼珠听的很认真,很愉快。

尽管他们说了很多,但是林方浩却是没有问过曼珠的私人问题,这略微让曼珠感到意外。就是知道了她现在是自由身,也会稍稍说一点吧,林方浩却是只字未涉及。

也说了很多大学时同学之间的趣事杂陈,有时说到开心时二人会情不自禁地笑着回到大学校园,这二人像是找到了谈笑配对。

林方浩觉得开心,曼珠觉得有趣。

曼珠好久没有这么舒心的笑了,以她现在的心情,她真的想与林方浩就这样的说笑下去,这人,这景,这话题,一概的都让她怡情畅怀,她的小资情结不就是想有这样的小朵小颐吗?她的浪漫情思不就是想有这样的情感相倚吗?

另一个曼珠又瞪眼提醒她:怎么又开始触景生情了,只是同学相约之欢啊,干吗又要联想翩翩的啦,自从离婚后,自己到底要什么你知道吗?只是想遇见一个可以排遣寂寞的情感男人?现在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的内心思绪比什么都强。

不争气,怎么又联想开了,唉,我这人怎么啦?对对,这个曼珠提醒的对,是要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这阵子太乱了,都怪那个王一飞。

也怪这个林方浩?这可就是牵强曼珠的心理了,曼珠虽然很喜欢今天的小聚,并不代表她很喜欢这个林方浩,林方浩就是今天的过场,不是明天的天桥。

不知不觉的说笑谈乐慢怡,硬是把时钟逼的叫唤了数次,那是林方浩对自己手机时钟的设定,每过60分钟就要唱二句,以显示它时间的存在。

在手机上设定时间鸣叫,看的出林方浩是个比较忙的人,每次手机鸣叫,林方浩都会不好意思地坦然一笑,对曼珠表达谦意。

手机都叫过四次了,一次小聚奢饮也该到了明转清的时间了,明前居再撩语醉人,也该会有提包道别的一幕。

二人仍然是一副醉不舍去的脸表,他们慢慢地走出中式庭院,慢慢地走过小桥,慢慢地走过那个红的不敢退色的小木亭,门庭大堂里,照例受到帅哥美女标准又好看的弯腰致别道谢。

林方浩要开车送曼珠,曼珠心里是想这么的延续好心情,但是她想到林方浩的手机叫唤,心里却是不好意思再耽搁林方浩的时间,他是有忙之人,不像她曼珠是有闲之人。

曼珠欲对林方浩握手致谢,忽然间她的眼光直楞楞地转向对面左侧从车上下来的二个人身上,林方浩也跟着她的视线。车上下来的竟然是王一飞与一个打扮时髦的年轻漂亮女子。

曼珠的这一楞,却是决决地忘了身边还有林方浩这个人。

王一飞也看到了曼珠与林方浩,他看曼珠的眼神很是异样,似乎还带着一丝不爽。

对于曼珠与王一飞的对视神态,林方浩没有注意到。曼珠注意到了,王一飞注意到了。

王一飞很快地就恢复了正常,但他分秒之间眼神的变换没有躲过边上年轻女子的注意。

“是你们俩啊,我心里还念叨着明天的聚会呢,没想到今天提前见到你俩,真是太巧。”

这个王一飞就是老道的到家,霎时间就把尴尬窘迫的脸变成豁朗开达的表情,做秀呢。

林方浩则同样热情地与王一飞招呼,还不忘损他二句:“哟,还是秋天啊,你就等不及想春天啦。”说着还对王一飞使个怪笑。

“就你小子贫嘴,这位是张锦,我公司员工,我们到这里谈点事。这二位是我的老同学,明天我们有聚会的。”

年轻女子礼貌地对二人点头一笑,眼光特别刻意地从曼珠的头上直到脚下。

曼珠在看到王一飞时已经在不经意之中对她也扫描了一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