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挺羡慕放弃减肥的那群人

在减肥这件事上,我是个幸运儿,因为有一个吃不胖的身体,所以一直没有太多减肥的压力。

但是在我身边,却也不乏一群不吃晚饭、甚至一天不吃米饭、每天跑步几公里,拒绝一切高热量食物的朋友。

通过一个夏天的努力,不少人都减去了多余的脂肪,得到了自己满意的身材,可也有一部分的人脸上却没有以前笑得那么开心了。

因为减肥,大姨妈都不来了

小彤,四个月减肥14斤

自己其实不算是太胖,但是一直以来的生活习惯都挺糟糕的,对吃毫无自控力,看见什么都想吃,每天晚睡晚起,讨厌运动,跑步200米就开始喘,自制力差,毅力更差。

有时候看见朋友圈里晒健身、减肥的姑娘,自己也挺自卑,别人都活的挺积极向上的,好像就我在混吃等死。

从今年3月份我开始减肥,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减掉了14斤肉,体重开始保持在了两位数,最开始的时候通过控制饮食瘦了快10斤,6月份开始每天坚持4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又慢慢轻了4斤。

减肥对我发生了质的改变,早睡早起,定时定量吃饭,连喝水都是按时喝,晚上八点半跳操做有氧运动,睡前按摩腿部,睡觉时都穿着瘦腿袜。

说到这里,你会觉得这是一个“瘫”在床上多年的懒丫头变成了一个匀称的小姑娘的励志故事吧?可是我想说,我减肥成功了,但我并不开心!


我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养成了这么多的好习惯,可我却从一个普通人变成了一台精密的机器一样。

我每天手上抱着水杯,时刻准备着到点要喝水,每天计算自己下顿该吃什么,是不是肉蛋主食水果蔬菜都吃够标准了,任何事都不能打断我要做运动,跳操中间来电话都不会去接,那种感觉我一点都不快乐,我觉得我了减肥活的越来越不像自己了。

明明我是个双子座,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可现在却活的跟处女座一样有强迫症。

我的确成为了一名励志少女,获得了很多人的夸赞,我的生活习惯的确变好了,可是却不像以前那么快乐,每天开始很压抑,为了保持现在完美的形象,开始变得寝室难安,甚至连大姨妈自从我开始减肥后也快三个月不来了。

现在,时隔五个月,我应经成功长回了110斤,比减肥前还要胖,但是我真的开心!也让我明白了能给我快乐的不是胖瘦,而是胖瘦背后我对自己的认同。

减肥,是我佯装的快乐

陶子,成功减肥40斤

我应该算是一个成功的减肥者,从160斤减到了120斤,整个人的身形到相貌都发生了一次巨变。

开始的时候,看着体重秤上的数字越来越小,可以穿一些修身的衣服,自拍的时候,再也不用躲在最后,连搭讪自己的男生都多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开心。

但随之而来,是自己变得越来越焦虑,害怕身材会反弹,害怕自己再胖回去,每天脑子里只有一件事:瘦!

每天疯狂的运动,跑步一小时、单车一小时、瑜伽一小时,不到筋疲力尽决不罢休。

并且开始讨厌和所有人联系,包括自己最好的朋友,怕别人知道我如此病态。

除了上课睡觉之外,从来都不会坐着,哪怕去一个地方要一个小时的车程,有座我都坚决不做。

看到想吃的东西的时候要克制,朋友说一起出去玩的时候也要克制,连想静静的坐一会的时候都要克制。

我觉得我快要抑郁了,但是我还要在朋友圈里晒我瘦下来的模样,你们看我可以围着操场跑20多圈不停。

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快乐是佯装的。

也许你们听过了这两个的故事,会觉得他们怎么这么作,明明减肥成功了,却还在这里矫情,想回到原本的样子。

我有一个特别喜欢爱化妆的同学,我从来没见过她卸妆的样子,连上游泳课的时候都会化着妆。

前几天,和她一起吃饭,喝高了之后,她却向我哭诉起来:

“我现在真的好难过,真的很讨厌在大城市里的生活,每一刻都要容光焕发,每一刻都要浓妆艳抹。

你是不是以为我特别爱化妆,特别虚荣?可是我是多么希望我可以油光满面素颜出门,甚至满大街的乱跑。

但在大城市里,这些就变成了刺眼的不和谐的事情。我只能用粉底去遮住瑕疵,来获得别人的赞美,得到赞美之后我就会想要更美,如果粉底遮不住那我就擦的更厚,最后,连我自己都忘了自己原本的样子。“

减肥可以让你变轻,化妆可以让你变得更美,但是想要获得内心的欢愉,请先接纳那个不完美的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就这样匆匆而逝,如果不好好总结一下,这一年,我都不知道,我竟然是这样荒废过的。 2016,我看的书只有九...
    青微潇潇阅读 165评论 0 1
  • 我的头颅里正进行 一次险恶的对决 昨日的旧梦将与新生的冬青一起 像老沙发上的霉菌 从里到外 用心血经营一场腐烂 用...
    WONKA瓦南阅读 221评论 0 0
  • 外面正飘着雪花, 就像一个个小精灵一样, 随意飘在空中。 点缀着世界, 像是一个不奢侈却美极了的装饰品, 平凡无奇...
    灿烂笑容天使阅读 332评论 1 2
  • 小莫是个粗线条的女孩,不喜欢化妆。那天要去相亲,她被朋友按在椅子上,描眉、粘睫毛、涂眼影和涂口红,然后小莫就去相亲...
    代连华阅读 72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