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印象之阿伯丁(Aberdeen):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城市,一个可以触摸云彩的地方!

      老山猫来到苏格兰第三大城市阿伯丁(Aberdeen),这是一座位于苏格兰的东北部,离世界闻名有着尼斯湖水怪的尼斯湖很近的城市。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城市,一个可以触摸云彩的地方!

阿伯丁


  一, 阿伯丁(Aberdeen)城市篇:

      阿伯丁市(City ofAberdeen)不知道为什么,总让我想到阿拉丁神灯。它是苏格兰底下32个一级行政区(称为单一管理区)之一,也是阿伯丁郡(Aberdeenshire)的首府,苏格兰第三大城市,它和阿拉丁神灯没啥关系。该城位于苏格兰东北部,唐河(River Don)与迪河(RiverDee)河口之间,是北海海滨的主要海港。由新、旧两区组成,旧区在唐河两岸,新区在迪河两岸。迪河河口港区已现代化,为苏格兰北部的主要港口和渔业中心。主要工业有造船、机械、造纸、化学、化肥等。由于北海有丰富的原油蕴藏,七十年代起,迅速发展成为开发 英国北海油田的最大基地,负责开采的许多大型石油公司都是以阿伯丁作为转运母港与总部所在地,因此,该城又有“欧洲的石油首都”(Oil Capital of Europe)的美誉。


    老城区有古老的阿伯丁大学(建于1494年),还有技术学院等高等学校多所。因为,在周围的山峦之中,盛产花岗岩。城市的建筑以花岗石建造为特色,因此,也有人说,阿伯丁是一座用花岗岩堆砌的城市。在我的城市游走过程中,不断地证实这一古老的传说。

城市掠影

帅锅

城市上空飘扬着苏格兰国旗

阿伯丁

阿伯丁城市印象

阿伯丁

  阿伯丁城市印象----奇怪的雕塑坐落在街两旁

阿伯丁

阿伯丁城市印象---人来人往,车来车往

在城市的街市中,有许多狭小的过廊

阿伯丁

不可理解的城市

感觉好像一座另类的城市

阿伯丁


阿伯丁

古朴与现代并存,苏格兰房价最高的城市

阿伯丁


阿伯丁

    神秘的棺材,为何暴晒在青天白日之下?别急,答案会在本系列里边揭晓。

    这座棺材位于女儿就读的阿伯丁大学国王学院的校园里,在她就读大学期间,曾经三次来此,有关阿伯丁的故事会有很多。

阿伯丁

    在城市里居住,在城市里游览,花岗岩堆砌的城市,略显神秘。城市交通做的很好,阿伯丁的垃圾分类做的不错。这个座城市风多雨多,风雨过后,天边的云彩很低,海边漫步让人感觉好像在天边徒步。

      宗教是每个城市上空盘旋的信仰,随时准备落地生根。

阿伯丁

古朴的建筑物,破旧还是古老?阿伯丁-----一座用花岗岩堆砌的神秘之城。

阿伯丁


二,阿伯丁:可以触摸的天空

阿伯丁

    阿伯丁气候为海洋性气候,冬天气温不低于零下5℃,夏日不超过33℃。阿伯丁一月份降水量最多,平均降水量为80多毫米,二月和四月是相对降水较少的月份,平均降水量为50毫米左右,这是阿伯丁的气候。几次在阿伯,印象最深的不仅仅是气候,而是,这里海边多变而又诡异的云朵变化。站在海边,迎着风,听着海浪的推送,举起双手似乎就可以触摸到天空的云朵。

    张开双臂试了一试,还别说,真有点儿飞翔的感觉。让樱子顺着风走向海岸线的另一端,她高兴的举起手,高喊着,快拍照,我似乎触摸到了云彩!

阿伯丁
阿伯丁

  阿伯丁是一座石油城,北海的石油,让这里迅速的发展起来。前文曾经说过,这里蕴藏丰富的石油,这里现在已经是欧洲的石油中心,有欧洲石油首都之城(OIL CAPITAL OF EUROPE)。当然,它的称呼不仅如此。因为丰富的旅游资源,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质,她还被称之为英国的度假胜地。因为,每年夏天,有绽放在道路两旁一眼望不到头的玫瑰花,这里还有玫瑰之都的美好,特别是人家每年精心打造的玫瑰花上,堪称为一绝。当然,城市建筑多用花岗岩堆砌,花岗岩之城也算是名副其实。

      这些是人家的固有的东西,并不太羡慕。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记忆,是那片诡异多变,而似乎伸手就可以触摸到的云彩。

阿伯丁
阿伯丁


阿伯丁

  阿伯丁--一个让人琢磨不透的城市,一个可以触摸云彩的地方!

敬请期待:苏格兰印象系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