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大学疯流史·5 老乡聚会

上一章 迎新晚会


81、

一个干煸豆角,一个西红柿炒鸡蛋,一个水煮肉片,一个回锅肉。学姐很干脆,这次她连秋月学姐的意见都没有征求。不过秋月学姐好像也没啥意见。

好在这些菜基本都是川菜,所以我也不是很拒绝。

秋月学姐一直很少说话,总是默默地跟在学姐一边,好像甘愿做这朵鲜花的绿叶。

82、

在中国,培养感情和联络感情的最好方式,那就是吃饭。

民以食为天,顺应了天意,才好做人事。往往酒足饭饱之后就是各人亮底牌的时候,那些数额巨大的交易,哦不,生意和合作就是在这个节骨眼谈成的。

大学生虽然没有那么多门门道道,但是,你真以为那些大二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们是想把老乡拉进组织多多关怀多多照顾吗?

简直太天真了。

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打着老乡会的旗号来看看新一届的哪些学弟学妹合自己的意,早点带走早完事,有点潜力也不放过。

你敢说你在大二大三的时候没这么想过?

83、

次日傍晚,蒋玉如还带了一个她不知道从哪找的一个老乡妹子。

我纳闷,不是有伴儿了吗,还要叫我去干啥。

我们刚进饭店,服务员就带领我们去了一个小厅,里面有两张桌子,好比一个大包间。

蒋玉如一进去就吸引了所有男同胞的眼光,没办法,一群饥饿了至少一年的狼看见一个肥美的小绵羊怎么可能藏得住眼里的贪婪。

蒋玉如被这么多人直勾勾的眼光搞得很不自在,下意识地躲在我后面。

然后那些贪婪的眼光变成了毒辣的眼光直射向我。

靠,我招谁惹谁了。

84、

你好,我叫秦明月,是重庆老乡会的会长,你们是大一新生吧。一个风度翩翩的少年朝我们伸出了手。

看来这个秦明月跟每一个新来的学生都这么说过了吧,修为真到家。

但是为毛来找我啊,我就是路过的。

各自报了姓名就被安排入座。

秦明月看起来一副和善的样子,礼数周全,温文尔雅,看来这个会长做得名正言顺。

我和蒋玉如坐一起,她的老乡美女坐在她旁边,我们的位置恰好在两张桌子挨着的地方。

85、

秦明月扫视了一圈,大声说道,看来人都到齐了啊,大家好,我叫秦明月,暂时是本校重庆老乡会的会长。我们这一届新生有14名老乡,数量还是蛮庞大的,本来说叫上所有的老乡,但是他们有的还没来学校,有的忙着耍朋友,所以我们这才只凑了两桌,不然啊,那旁边的大厅都坐不下呢。

顿了一下,又说道,大家可能以前都没出过远门,所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

噗嗤,蒋玉如好像憋了很久笑,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了,低声对我说,这又不是卖艺,还出门靠朋友呢。

秦明月被突然打断,很是气恼,但是看到是个这么清纯可爱的萝莉,也就没发作,继续说道,既然大家相聚在他乡,那我们就是一家人,以后一定要相亲相爱,互帮互助!

好!

一定!

几句话惹得这些毛头小子和毛头姑娘群情激昂,一个劲附和。

秦明月抬起双手压了压,说道,今晚上,咱们就当是认个亲,大家随便吃,随便喝,咱们大重庆人什么都没有,有的就是豪情!

86、

服务员开始陆续上菜,秦明月招呼几个身强力壮的男生出去搬酒了。

完了,我不会喝酒,怎么办?蒋玉如可怜兮兮地看着我说。

抿一小口就行了,不要跟别人比。

噢。

顿了顿,又说道,你会帮我喝的,对不对?

我也不会喝酒啊。

你还是不是男人啊,喝酒都不会。

是不是男人要不要我掏出来给你证明一下。我这句话声音有点高,导致半个桌子的人都听到了,这有点闹大了。

掏出来!掏出来!

掏出来!掏出来!

是男人就掏出来!

蒋玉如脸红了,对他们说道,我们开玩笑呢。

开啥玩笑哦,男人说到要做到!

就是,不能在美女面前丢脸啊!

妈的,毛了,你们等着,我马上就掏!

我伸进裤子里,一阵摸索,掏出最能证明我身份的东西。

何浩然,性别男,民族汉!

87、

我不是不会喝酒,我只是觉得在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是保持清醒比较好。喝多了会发生什么谁知道呢。

所以我也没轻易答应蒋玉如要替她挡酒。

好吧,你说我没有绅士风度我不怪你。

你说我不懂怜香惜玉我也承认。

你TM再说我不是男人我真要掏出来了啊!

88、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聚会喝酒忙。

宁愿吐在厕所里,最恨败北酒桌上。

男生们都发疯了一样在互相劝酒。并且嘴里不时说些粗话以示豪情;

女生们都假装矜持得不行不行了。并且假装拉旁边的男生不要喝啦。

其实谁也不认识谁。

在这种场合,关心是极其廉价的。

89、

秦明月端着酒杯在另一个桌子上差不多转完了,又倒满一杯,走到我们桌,在我旁边站定,恰好在我和蒋玉如之间。

擦,身边还有个跟班的。

你好,我叫秦明月,勘察技术学院的。啧啧,大灰狼开始忍不住对我旁边的萝莉伸出魔爪了。

学长你好。不过蒋玉如好像对他不怎么感冒,草草应付。

你是哪个学院的?

信息工程学院。

一个女孩子学那个专业很辛苦的,有没有兴趣转院?恰好我跟我们院长比较熟。看在我们是老乡的份上,我可以帮你活动活动。

这是赤裸裸的抢人了!

我就纳闷了,学勘察不就是在工地上跑吗,还好意思说我们专业辛苦。

不好意思学长,我喜欢我的专业,不想转院。

哦,那真是可惜了。这位师弟你也是信息工程学院的吗?

我正在啃鸡腿,没空搭理他,就点了点头。

这时,一直跟在秦明月旁边的跟班脸上不高兴了,对我叫道,嘿,我们秦哥跟你说话呢,你啥态度?

我斜眼看了一下跟班,怎么一股古惑仔的味道,你们是来上学还是来混社会的。

我就是来打酱油的。我啃着鸡腿含糊着说道。

这下秦明月也不高兴了。

哥们,这是我们重庆的兄弟姐妹们互相认识互相增进感情的一次宴会,你说个打酱油,这不合适吧。

就你这点花花肠子,想泡妞被拒绝想在我身上找回面子?

我一时恶趣味起来了,也想故意气一气这个外表光鲜的秦大会长,说道,啊,我是玉如的男朋友,我确实是来打酱油的,专门陪她来的呢。

这时明显看到这货脸色很难看。

再偷偷看下蒋玉如,还好,只是很慌张的样子,脸也有点红,不过没有当场反驳我。

秦会长立即抓住我话里的把柄,说道,难道你不是重庆的?

现在确实不是重庆的,以后就不一定了。

90、

跟班气愤道,啥子叫现在不是,以后就不一定啊?这是我们重庆的老乡会,你既然不是重庆的,来凑啥热闹?

他这一嚷嚷,惹得两个桌子上的人都往这边看过来,秦明月手一挥,他们就收敛了很多,不过片刻又有很多人看过来。

我正想出声反驳,蒋玉如开口了。

是我叫他陪我来的,我……我还以为可以带家属的。

家属!!!

不仅是这个桌子上的人都惊呆了,连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这姑娘入戏也太快太深了吧。

不过看着秦明月脸上由看白痴的表情变为惊讶再变为绝望,我心里还是挺爽的。

谁让你打扰我吃鸡腿。

91、

秦明月略微思索,立马换了一副热情洋溢人畜无害的表情,对我说,既然是家属,而且还把咱们重庆的小美女给拿下了,怎么样也得跟我们娘家人喝几个吧?大家说是不是?

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们正在等着这么一番话呢,况且此刻又都喝得差不多了,再看一个如花似玉的小美女被一个外地人给收了,怎能咽下这口气?

于是一个比一个叫得大声,喝!就当给娘家人敬酒!

蒋玉如低声对我说,不要管他们。

我微笑着摇摇头。

家属就要有家属的样子。

92、

怎么喝?我问道。

你喝三杯,我们大伙一人喝一杯,三比……十几杯呢,很公平吧?啤酒白酒红酒你选。秦明月看起来很大度的样子。

这混蛋,这么喝不如让我喝死算了。

这样好了,大家都喝得差不多了,而且我看在场就你的酒量最好,要不咱两来对饮,怎么样,秦会长?

这……秦明月稍微迟疑片刻便答应了,好,就按你说的,别说咱们重庆人不热情,说吧,要怎么样喝?

很简单,混合酒。

啊——众人哗然。

很好,要的就是这效果。

93、

都知道啤酒白酒不能混合喝,对胃损伤极大。

但是都不知道啤酒白酒红酒雪碧可乐冰糖雪梨果粒橙兑在一起是排毒养颜、活血化瘀、祛斑祛痘的上品。

以上都是忽悠人的。

但是好像除了秦明月其他人都相信了。

包括蒋玉如,一脸天真地盯着我。好像在说,既然这种神奇的混合液体那么好你们快喝吧一人多喝几瓶不喝我就不让你走。

94、

我先干为敬了!我用的是扎啤杯,临时叫服务员拿了两只来。

这味道真是刺激,一口气干完了,还好没啥感觉。

秦明月还拿着杯子犹豫。

这第二杯,我敬你一表人才。

秦明月终于一咬牙,开始慢慢往嘴里倒。

但是不给他时间,继续。

这第三杯,我敬你气质卓越。

这第四杯,我敬你口才出色。

这第五杯,我敬你喝酒厉害。

哎,咋倒下了,哎,起来啊秦会长,不能耍赖啊。

当真以为我不能喝?以前我只是不想喝而已。

95、

蒋玉如不放心地又问我一遍,你……真的没事?

没事,走吧。

最终我们还是决定提前走。

这种变了质的老乡会,以后还是少参加为好。

不过好像蒋玉如的那个老乡没跟出来,或许她需要拓展一下人脉呢。

太便宜秦会长了,还差好几杯酒呢。

96、

蒋玉如扶着我,嗔怪道,哪个叫你跟他们那么喝嘛,我跟他们都不认识,就是来吃个饭而已,搞成这样,要是你出事了我怎么给你爸妈交代?

我这是为了我们班为数不多的几只兔子能保全下来,本来就只有五只,还只有你好看点,要是你被别的院弄走了,那我们班的男生岂不是被人骂无能?

蒋玉如被我这两句话说得又羞又恼,低下头说道,我真的很好看吗?

废话,那是相当……好看!

哎,你别倒了。

放心,稳稳当当的。

对了,你为啥说你是我男朋友?

扑通——

97、

草——我的内裤呢?

早上一起来我发现全身被脱的精光,头痛欲裂,立马用被子裹着自己,大声吼道。

寝室里就洪涛和张西旺在。洪涛本来在看一本杂志,听到我的叫声立刻转过头对我嘿嘿一笑,是班长干的。

张西旺继续玩手机,不为所动。

我没问你是谁干——脱的,我问你我内裤呢?

呐,你床底下。

98、

喂,你知道不,就因为陪你去老乡会,我在寝室裸奔了!我对着电话咆哮。

啊?哈哈,真的吗?裸奔啊?有照片吗?给我们看看撒。蒋玉如在那边放肆地笑着。

这丫头居然用的公放,完了,这下女生寝室也都知道了。

立马挂掉电话,钻进被窝,这辈子我第一次哭了。

然后迷迷糊糊中,我的衣服被一个满脸胡渣,戴着一副装逼的小眼睛的胖子给扒了,我凄厉的叫声不仅没有阻止他的动作,反而让他更亢奋了。

99、

等我醒来,去水房洗脸的时候,路人甲、路人乙、路人丙、丁、戊、己、庚、辛等等都用一种暧昧的眼神看着我,一副我懂的样子。

你妈啊,王子华,你到底对老子做了什么?

100、

怎么,学弟,听说你被你们寝室的给那啥了?许久没音信的学姐突然给我打电话。

学姐,您这是听到的第几个版本呢。我有气无力地回到。

哈哈,要不要学姐来安慰安慰你啊。

学姐,我是个坚强的人,我不会因为这一点挫折就自甘堕落,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流言止于

智者,身正不怕影子邪,脚正不怕鞋子歪——学姐我在哪等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