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性管理你所有的欲望

睡欲

1)咖啡的影响

现在少喝咖啡了,咖啡对我的影响是比较大的,有时家里多,不觉中喝上两杯,发现这样其实很容易影响睡眠的,让人产生兴奋感,其实如果没有了,喝一点清茶感觉更加清香没有那么厚重,显得更加清雅理性。

渐渐这几天也习惯了,感觉很好。也不是完全禁止,不要形成依赖就好。

2)活动的场所

自己更喜欢在固定的室内,到处走动,固然是好,但天气路程控制不当也感觉伤精力,不像青春期那时,家里一刻也呆不住一副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表情,现在更多的喜欢稳定的私人的空间,在自己熟悉的环境里经营着各种小小的乐趣。

因为场所相对固定,自己也不会容易有疲态,多出几分闲情逸致来。

3)精力的管理

老是一副精力不足的样子,其实有时是被自己过多的欲望拖垮的。

精力有时比钱更重要,它是人活着的一种精神气,一种健康的状态,精神养的足,心态平和大脑才能充分的工作,发挥作用。

要保存精力,就要重视睡眠。

不睡觉的事情少做,实在睡不着就简单娱乐一下。


食欲

谈到美食大家都爱,可是过饱其对身体真没有什么好处,现在搬家后几乎都是给亲爱的自己每顿做饭,胃口能调的正好,多学几道美食以后,发现万事其实都有相通的地方,知道基本的食物搭配的禁忌,掌握一些不同烹调食物的技巧和效果就能举一反三,不依菜谱发明各种美食,这跟插花,音乐似乎都有相通的地方。

从厨具挑选,厨房整理,选购食材到作品完成,中间是个非常有趣的过程。可以做到娴熟快捷,自得其乐。

关于油炸食品,饮料,甜食还有喜欢夜宵这四件事情其实挺毁了我的,一定要管管自己。

我帮自己做了一个超长的菜谱,没事就研究,等着余生慢慢有节制和计划的享受美食。

再就是喝水吃饭每次都求精,量少,不加重排泄系统的负担。

吃的过饱有时也很伤精神的。

同时也注重饮食对体重的影响。


性欲

女孩子尤其要爱惜自己,不要肆意打开欲望的阀门,女孩子的身心是敏感的,不管美丑都要识别男人,不注意安全卫生的,不想负责的人最终让自己身心受损,甚至遭受到骗财骗色的境遇,要有智慧识别。

对于上帝给我们的礼物要有正确的打开方式。

不要因为饥渴而拍而因有爱有责任有未来而拍才完美和谐。

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而是真爱的开始。


表现欲

自己那点破事,就不要现了,让人生厌。不表现让人更认同你。人家服的是你的整体状态,不用你多描述,赢得人家口头一点赞美,换来心里的不以为然,爱表现是小孩子的欲望,成年人免了。

苦不言乐不语,人生就成功了一半,至少人就成熟了。我们可以不成功但要成长。

其中少言也是成熟的标志

一来养气

二来避免言多必失

三防口舌是非

四防攀比计较妒忌

五不妨碍心脑工作

........

好处太多



控制欲

可以控制事情但不要控制人啊,要不别人以为你有强迫症和神经质,越控制别人越让人反感,缺德态放在那里。用尊重代替控制。


购买欲

东西要精简,够用就好,人的主要精力要放在学习成长,为人处事,最好有崇高的理想。不要有物质上过高过累的追求,让大家觉得心累。能量入为出是必须做到的,对于我这个骨子里以购物为乐的神经系统也是一种挑战。

我也有过购物成性的历史,周围也有这样的人,容易被过多的物欲控制。


娱乐,交友请客

记得前几个月看过一本书,主要就是讲的一个富家子弟告诫大家这样放纵的生活方式没有意义,走向虚无,青春期欲望鲜活,可能后期大家都会慢慢腻掉,都见识过了,不用谁教,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成熟,只是每个人成熟的方式不同。如果到了年纪还没有改善,那就是本性难改,更不用谁管。


自己的兴趣爱好

对于我来说相对而言,写作就是非常棒的一个选择

因为喜欢阅读,思考,表达,又比较好静。

乐器演奏会让我觉得总有枯燥和刺耳之时,书法绘画类总是笔墨纸砚弄一堆清洁,我比较洁癖,而种菜养花,一两种还好,多了翻土施肥反成负担。如此等等,不如写作,一个人,一件事,一种情绪,一个物件,甚至你的一个梦,一份狂想都能作为题材,创造出你的味道,你的特色,让你的心与灵魂在文字间穿梭游荡,舒展活跃,或独自玩赏,或引来共鸣,实为乐事。



用理性去管理你的欲望,当你回头看时,你的一生没有因为这些欲望而失控,给自己亲友带来伤害和困惑,而你能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合理适度的去满足这些欲望,甚至利用这些欲望去推动你人生正面精彩的剧本,积极阳光正面向上。你便是你人生的好编剧,好导演,好演员。而这些功劳归于你的理性和智慧。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管理好自己的欲望,此生宁静安详,精彩纷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