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欠我一句再见,怎么可以提前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意间翻到了两年前的一篇日记,16K的作业本纸前前后后满满的都是我对你的思念,现在看来,也许不只是思念吧,还有几分失落和埋怨!对呀,来的时候你没有正式地对我说过你好,走的时候也没有正式地跟我说声再见,你,没礼貌!

      人们常说,要离开就要走的干脆,放手也要放的彻底。但是为什么离开以后你还要来干扰我的梦境?网上说,如果梦到一个人,那就说明这个人想你了。可我深知,你哪里还会再想我,反复地梦到你,是我日思夜想的结果吧!和朋友去KTV那些曾经被我唱烂的歌再也没有出现在点歌台里,那些有关你的DVD唱片也已被我收在角落不再拿出,对呀,从始至终都是我在睹物思人,这你又怎么样会知道?

      偶然的一天,我翻到了你写的纸条,也许你根本不知道我在那一刻的心情――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可我还极力保持平静。明明都好长时间了,怎么我还是忘不了?“你怎么可能忘的了?那不是一层土可以被风吹散,那是烙在心上的一块记……” 我将信将疑地把手放在胸口,它说的没错,是一块怎么擦怎么抹都除不掉的记。我感觉到它的颤抖,原来刚刚的声音是它的呀……

      我曾偷偷地给你写过好长时间的信,可是我不知道你去了哪里,不知道怎么样把它们邮寄出去,就把它们都放在了我的日记本里。不知不觉我竟攒了好厚的一摞,如果是以往,我应该会很高兴很自豪的吧,甚至我还会打开每一封信仔细地把它们再读一次,可是我看着眼前的这堆纸,只想把它们折起来放在角落永远都不再拿出。许是“天公作美”,在搬东西的时候我成功地遗失了它们,它们就那样被当成了废纸进了回收站。我在想,那些字迹经过各种强酸强碱的处理肯定早已不再,正合我意。

      也是同时,我才发现,原来写信给你已经成了我的“家常”,但从来不需要我邮寄它们。这样也好,习惯了也就没那么在意了!但是某天,我却像是发疯一样地想你,对,就是那个雨天!也许你不知道,那是我第一次淋大雨,第一次被雨水打湿全身,就像电视剧里的人物一样狼狈!我好想问,你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什么都没有留下哪怕是一声再见呢?但是没有回音!我呆呆地现在雨里,突然想到了一首歌,眼泪和雨水和在了一起!

      “告别你的我告别我的你擦肩在城市里,你哭过几次又笑过几句,若是有一天相遇,看我老去的眼睛,请不要伤心它见过你的年轻……”我几乎魔怔地想要找到另一个自己,让我能尽快的找到你在哪里,但是那只是我的幻觉而已。

      如何让我遇见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此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而当你无声地走过,在你身后,散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落叶,是我凋零的心……

      终于,我的梦里不再有你,日记本里不再有信,听到某首歌时想到的不再是你……我以为,我成功地忘记了你。可当他们告诉我,有只喜鹊在我身边飞来飞去的时候,我才知道,不是我忘了你,而是我习惯了没有你却还在想你的日子。那些可以回忆的东西已经重播了好多遍,那些可以写的文字也反复了好多遍,最后我累了,也就顺其自然了!

      我一直在想,你离开的时候心里也一定在挂念着我吧!你也一定舍不得离开我吧!你也一定害怕我天冷着凉害怕我感冒后急性扁桃体发炎吧!你也在像我想你一样想着我吧!要不然我的梦怎么会那么真实?可是你为什么什么都没有说哪怕是一句再见呢?

      如果这一生我找不到你,下辈子我也一定要问你,上辈子你还欠我一句再见,怎么可以提前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8年5月2号,农历的三月二十七,我和你正式在一起,我15周岁,你16周岁。当时的我们都不懂爱情,因为对...
    95708ad30ea5阅读 135评论 0 0
  • 忽然之间,请点击 巴士那翻唱的莫文蔚的“忽然之间” 在这个唯一休息的周日,心情有些糟,云音乐电台里飘过的忽然之间 ...
    文文日阅读 196评论 0 0
  • 之前写过一篇文章,是关于自己的一次简单的拔牙经历。 时隔这么久,自己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和认识,今天也把它分享出来,...
    Aimee的小园子阅读 201评论 0 1
  • 今天周六,与大家分享的是唐太宗的百字箴言。百字箴言是唐太宗李世民写给朝中大臣的,以此来劝诫大臣、告诫自己。虽然只有...
    文晓玲阅读 3,661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