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青春虐恋小说:虹之间(中)

5

灵朵的爸爸出差回来以后,在处理家事的同时也把我父母和学校送上来了法庭,他的要求很简单,只需要赔礼道歉还灵朵清白。这件事情顺利的结束以后,我和灵朵的关系变得越来越远……

在高中生涯的最后两个月,灵朵走了……听说她转学了,似乎是永远消失在我的世界,我开始觉得我的世界已经变得残破。

想象着我的父母拿着灵朵爸爸赔付的一万块时,那势力的脸,如此的邪恶,可是我却不能去责怪我的父母。

然而他们也无法承认灵朵两次就我的事实,那天上体育课如果不是灵朵推开了我,我应该已经被飞来的铁饼砸的一命呜了,而她也不会扭伤了脚,导致她无法去打工,所以才没有钱交补习费和生活费。

灵朵啊!你的坚韧让我无地自容。我恨自己太幼稚,没能好好的保护你。如果不是你给我补习语文,我又如何能考上重点大学,又怎能有这样的成就呢!

每当夜色静谧的时候,我总能想起灵朵对我说的话:现在的辛勤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每个人都要为自己而活。

点点滴滴涌上心头,我竟然鼻子酸了,如果我不去招惹灵朵,她都人生会是什么样子呢?

灵朵曾经说过如果我开了公司,当了老板,她就给我做最坚强的后盾。我也说过,等我有钱了给她开画室,绝对不逼她去做翻译官。

灵朵啊!我不相信你忘记了,我一定要找你问清楚,你还记得我们的誓言吗?

我在灵朵的家附近徘徊,走遍了大街小巷…难道灵朵又再一次消失了吗?如果是真的,为什么还要出现呢?这一定是上天在给我赎罪的机会。

年轮最终还是转到了大年初六早上,一大早小柔就开始准备了,她一定很期待这个订婚晚宴,而我满脑子都是在想,如何面对…如何逃离…这些都毫无掩饰的写在了脸上,小柔肯定是看出来了,但是什么都不说。

我终于不能沉默了,鼓起勇气跟小柔说:我在没有找到答案之前没法订婚。

小柔忽然火山爆发了,她大声地扯着嗓子跟我说:别给你脸不要脸,我之前同意你去,是希望你能够有自知之明,你和她已经是过去了,你们不可能在一起,你的父母根本看不起她,因为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因为她导致你早恋没有考上更好的大学,所以根本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好多次好多次,激情过后你抱着我却喊着她的名字。你想过我是什么感受吗?我是如此爱你,对得起我的一往情深吗?

虹之间

金贵晟 

6

此刻我看到了小柔撕裂的心,也同时感受到了灵朵心碎的声音,我相信灵朵还是爱我的,九年了,我感觉我和她的心依然是那么地近,不然她不会坚持亲自把钱还我,这一千块太承重了,它毁了我和灵朵的青春,难道我真的要这么葬送吗?

找个适合自己的人结婚,真的就是那么简单和幸福的事情吗?我偏不,此刻我后悔了,可是我的脚步却无法迈出去,难道这是一个男人的责任?事情走到这一步,我已经无力去追寻我的爱情了吗?

小柔继续走到我的面前,趾高气昂的跟我说:“你忘记了她吧!找个爱你的人结婚不好吗?我会死心踏地的好好爱你,孝顺你的父母,照顾你的家人,我会是你坚强的贤内助,相信我可以的!拜托你不要在这个时候丢下我……”

面对小柔的乞求,我竟然感到一丝丝的可笑,因为她的脸上写满了虚伪,因为我早就知道她已经辞职了,她跟闺密都说自己找到了长期饭票,以后不用打工受气了,小柔早就做好了做全职太太的准备,并且已经答应她姨妈,会安排表妹到我公司上班,顺便监督我。

接下来她会做什么?我觉得好恐怖……这不是我要的婚姻,我原本以为我可以睁一眼闭一眼,我可以将就,但是此时此刻我看到小柔的表情,我知道我不能,我不能让我的婚姻变成一种手段。倘若小柔没有苦苦相求,我也许还会有一丝丝的怜悯之心,但是现在完全没有了。

我冷冷地推开小柔,一句话也没有说,一溜烟的跑了。任凭小柔在我身后撕心裂肺的哭喊,我都无动于衷。

我跑到酒店大门口,真心不知道该去那里找灵朵,后面父母追来的声音,“不孝子、没人性、小畜生……”这是从我父母嘴里说出来的话,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让我觉得世界末日就要来了,我想逃离……或者说,我想带着灵朵逃离……

就在这个时候一辆改装过的越野车出现在我面前,开车的人示意我上车,这个人竟然是灵朵的表哥,我上车后,他跟我说要带我去一个特别的地方,车上只有我们两个男人,气氛很奇怪。虽然也见过几面了,但是这位表哥自带杀气。

起初我以为表哥要带我去见灵朵,为了尊重表哥,我一直不敢说话。可是他却把我带到了墓地,我本能的想要逃走,可是却被眼前的一切,震惊了……

7

我最不想见到的一幕出现了,眼前出现的是灵朵的墓碑,是那么的扎眼,扎心……我几乎已经吓到麻木了。

“这不可能的,你们不要跟我开这种玩笑,我是不会放弃灵朵的。我前几天还见过她,她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她还会对我笑……”我质疑着。

表哥使劲的退了我一把,把我推到了灵朵的照片前面,“你好好的看清楚”表哥很明显的发火了。

爱女灵朵猝于2009年8月29日。

这……这……不是我去上大学的那天吗?这不是我离开这个城市的那天吗?这不是我正式跟灵朵道别的那天吗?

难道这是巧合吗?还是这是个噩梦呢?我不相信老天会跟我开这样的玩笑。

“够了,找个墓地,立个墓碑有多难,你们为什么要这样整我,灵朵前几天还去我家找我了,她好好的,她好好的……”我也不知道自己那里来的勇气竟然说的如此的理直气壮。

“这是我第三次见你,和我第一次见你的感觉一样,你就是个祸害,你根本不可能跟灵朵幸福,不管是以前的你,还是现在的你,我都打心眼里的鄙视你……”表哥淡定的说着。

“我也感觉你特别的眼熟,但是我想不起来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我询问着。

“灵朵本来已经打算转学去隔壁城市,毕竟我们的亲人在那边,多少都有个照应,就是因为你,所以灵朵不肯离开,姑父没有办法才请保姆照顾她,就因为这样,所以灵朵才会被骗了钱,所以才会有你的“英雄救美”才会被你的父母羞辱,才会在这个城市无法立足,你究竟施展了什么魔力,值得她为你牺牲这么多?在她倍受委屈和指指点点的时候,你又在哪里?你为什么不保护她?你还说你爱她,你配吗?你他妈的根本就不配。”

表哥骂的很起劲,而我却无力反驳,因为他说的句句在理,每一句就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

18岁的我,能怎么样?带着灵朵离家出走吗?私奔吗?

“我没有力量啊!我需要成就更好的自己,才能保护灵朵,这几年过年,我家都没有回家,可是我都会回来看看灵朵在不在,好不好,可是我都没有见到过她啊!这就是我对我父母的惩罚,难道这样还不够吗?”我的悲伤连我自己都感动了。

“不够,不够,因为灵朵为你付出的是她的生命。”表哥一边说一边狠狠地揍了我一拳。

“灵朵到底怎么了?你说啊!快告诉我!”我追问着。

“当年灵朵已经办理好了出国的手续准备离开,但是她心里明白,她还欠你一千块,虽然姑父已经赔偿你父母一万块,可是你们之间的事情却没有结束,她想亲自把一千块还给你。她拿着自己辛苦打工赚的一千块,一个人去找你,路上小车转弯装上了大车,伤及到了无辜的灵朵,她就这样走了,死了,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我能感觉到表哥说完以后的心痛,因为我的心也很痛,虽然我不想相信这是真的。

可是我离开的那天在路上确实看到了一场车祸,当时现场很多人,下车在车门口观望了下就走了,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灵朵会在这场车祸中丧生,那么我前几天见到的“灵朵”又是谁呢?

8

“灵……朵……已……经……死……了”。表哥一个字一个字的刻在我的心上。

“九年了”。表哥补充着。

我怎么可能相信那是真的呢?我明明还看到了灵朵啊!不要闹了,难道我见鬼了吗?

“这不是真的,不可能……这不是真的……”我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这是真的。我忽然感觉腿很软,站不起来了,左腿跪了下去,嘴里继续嘀咕着,“不可能的,我前几天还见过她,她还对我笑……”

表哥已经开始无视我的神经病了,冷笑了几声。

“你前几天见到的人是我。”那熟悉的声音,那亲切的脸,不正是让我魂牵梦萦的灵朵吗?

“你表哥骗我你死了,吓死我了……”我伸出双手上前去想要抱住她,却被表哥一把推开了。

“我不是灵朵,我是灵朵的双胞胎妹妹,我叫朵灵”。她淡定的说着,“姐姐临走前交代,一定要把那一千块还给你,我听说你回来了,所以特意回来还钱给你的。”

我呆呆地看着她,眼神、脸颊、身形、声音、气质,都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我应该要相信她是灵朵的妹妹吗?

难道双胞胎真的可以这样的神似吗?

“不!不!不!这不是真的,不要再编故事骗我了,我对灵朵的爱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肤浅的,我们是交换过血的”。我几乎无意间泄露了我和灵朵之间的小秘密。

高三过了一半以后我们迎来了校庆的假期,户外运动社团的同学们组织了一场登山露营活动,我和灵朵都参加了,一场大雨过后,山里的路不好走了,路上灵朵和另一位女同学就滑倒了,弄湿了衣裤。中午12点30分,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以后,她们一起去换衣裤,那位同学害怕极了先换好了就走了,丢下了灵朵一个人在山里迷路了。许久不见灵朵回来,我便去找她,谁知道我掉进了猎人的陷进,然后在里面发现了,受伤晕倒的灵朵。

天快黑了,我们大概已经在陷进里面待了5个小时了,灵朵昏迷了好久,嘴唇已经干了,我环顾四周都是干干的,只能咬破自己的手指头,湿润灵朵的嘴唇。灵朵依偎在我的怀里,我用自己的温度温暖着她,我觉得自己好高大上,我可以保护我的女孩。

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我睡着了,灵朵醒来以后发现了我受伤的手指头,心疼极了,她扯下衣角为我包扎好。同时也发现,我也极度需要水源,于是她依照画葫芦,也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喂我喝她的血。就这样到天完全黑了,我们才被队友找到。从那天开始,我们就是彼此的生命。

所以现在要我去相信眼前的这个人是灵朵的双胞胎妹妹朵灵,那是不可能的。

“我从来都没有听灵朵提起过她有妹妹这个事情,所以我是不会相信的,灵朵求你了你要再折磨我了”。我哀求着她。

“我再说一次,我是朵灵,灵朵没有告诉你,是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有我这个孪生妹妹存在的事实。我们爸妈在我们还没有周岁的时候就离婚了,我们都不知道有彼此。我跟妈妈去了别的城市,直到高考前妈妈因病去世了,我才被爸爸接回来,在我和姐姐相认的时候,你们的事情正在交锋,爸爸已经将姐姐禁足了,她连见你的机会都没有,怎么有可能告诉你这个事情呢?”朵灵细说着。

原来是这样,原来她真的是灵朵的孪生妹妹,那么这墓地里面躺着的就是我日思夜想的灵朵了,所以我不得不相信这是真的了,我的女孩,我的灵朵,永远的离开了我。

朵灵说话的时候很多的小动作,她的手不知所措的乱动,灵朵不会这样,灵朵会微笑着动动脑袋来说一件事情。这样看来,朵灵说话的语气跟灵朵完全不一样,灵朵温柔细腻,朵灵急促粗矿,仔细观察,还是找到了差异。

我瘫坐在地上,靠着灵朵的墓碑,一言不发。

“灵朵把你们的故事一字一句的写进了日记里,我们本不想告诉你这个残酷的事实,但是我们知道你不见到灵朵是不会死心的,到处打听灵朵的下落,这让我们很困扰,我们希望你能幸福的生活下去,这也是灵朵最后的愿望。”表哥语重心长的说着。“你安心的去订婚吧!放下你该放下的事情。”

一串串的失望,让如何好好去订婚?好好幸福的生活下去?我长天大笑着。

“刻在你心上的人,现在趟在这里,永远都听不到你呼喊她的名字,我要如何去好好的?”我怒吼着。

然而比我怒吼声更大的是一个女人的笑声,没有想到竟然是她……

未完待续……

作者

童心

万世尘埃中那一抹清欢

书写流年与繁花似锦

ID:tongxin0813

开白、转载请联系我

关注“花末未央”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自从上大学以后,我就没有回家过年了,而今已经九年了。这次回来的理由是很简单——订婚,这两个字终于在我28岁的人...
    花开半夏又过半阅读 1,005评论 0 0
  • 假的老好人的症状: 十分不情愿的状况下答应帮助别人。而在帮助别人之后,你会感到吃亏、不悦甚至自责。这些情绪会不断地...
    萌子莫阅读 160评论 0 2
  • 2018.3.4,周日,阴晴,7-25度 今天周日,只要一空下来,脑子就会胡思乱想,就不知道做什么! 上午我还好好...
    天台的紫罗兰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