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滋味已不浓

我们有太多的时间浪费在手机上,忽略了手机真正的意义:通讯。试想一下,我们在玩手机的时刻想过父母吗,浪费这么多时间在一部机器上,却不愿挤出一点点时间给父母打个电话,问个安好。

天天高下班坐公交,我总会穿过长长的街道,一眼望去罕见展会设计不清的人都低下头的年青人。

无疑的,这些人都在做着一个不异的行动:玩手机。令人感想讥笑的是,虽然电视的广告里始终地频频着“不做低头族,出行更安逸”的提示,可这些左顾右盼的“低头族们”压根就当没听见似的,接连咄咄逼人地玩下手机不把自已的生命当回事儿。有些用微信在谈天,有些在玩手游,有些在看影视剧,有些打电话等等。

最受不了就是有些人看影视剧不带耳塞,还非得放出很大年夜的声音来。

他概略是要在整个公交的人眼前目今得瑟一下,可他那边晓得,这了解是在强奸大年夜家的耳朵。

时刻总是那么易逝。每一天的起头,是从眼帘放到手机上的那一刻;每一天的完毕,是从眼帘离开手机上的那一刻。这即是咱们而今许多人所习觉得常的“糊口”。智妙手机的生长,的确给人们的糊口带来了不少便利,乃至咱们出门在外,啥都能够不带,就是不能忘了要带手机。

手机无时无刻不在变换着咱们的糊口,可咱们也好像成了手机无时无刻的“跟班”。再想想那些没有手机的日子,咱们是怎样度过的呢?莫非那样的日子就不夸姣?莫非那样的日子就不值得让你留恋吗?想想咱们8090童年当时辰,还没有手机,没有游戏机当时辰没有痴迷搜集游戏,天天过得愉快欢愉。

春秋的增多,是让咱们逐渐失踪去了童真,却多了几分成人的圆滑。每到过年,原来是一家团圆、共叙远亲、其乐陶陶的日子,可就如许平居而大年夜略的舒适场合排场,却跟下手机的到来,而逐步化为泡影。大年夜年三十那天早晨,原来晚餐过后是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央视春晚的时候。可而今全变了,我在玩手机、姐在玩手机、哥哥嫂嫂在玩手机,就连7岁国外展览会的侄女也在玩手机。唯独母亲和爸二个人私家在厨房忙活,她们料理完晚餐之后,又起头预备大年夜年初一早餐的食材。不凡很是坚苦忙活完了,春晚都曾经播出一半了,她们这才解下围裙,坐在电视机前。要在往年,这会大年夜家一定是嗑着瓜子、剥着花生,嘴里一边吃着,眼睛一边看着,还时时地聊上一些家常话。每当爸爸提及一些已往的事,常常会逗得大年夜家哄堂大年夜笑。那样的时候,你才最能体会什么是亲情,什么是家,什么是年味。可而今爷爷奶奶都不在了,妈妈也老迈大年夜了,记性大年夜不如前,头上的白发也越来越多。

可咱们个个在外埠,一两年中可贵回家一次次,每次回来离去也是往复仓促,可贵聊上一句家常。

哈哈,我抢到了8毛钱!

呵呵,我命运真好,抢到了3块6!哇,你们看,我这朋友本年在巴厘岛过年啊!

咱们几个年青人正热火朝六合抢着微信红包、聊着朋友圈里过年的希奇事,浑然不知母亲就坐在咱们身旁。

母亲一个人私家孤零零地坐在沙发,目光板滞地看着电视,看着看着便不由地打起打盹来了。

这时,过细的嫂子用胳膊撞了哥哥一下:“你看看,咱们都在玩手机,都没人跟白叟聊谈天!”我这才如梦初醒。

我放入手机,轻轻走已往将母亲唤醒。母亲揉揉眼睛,欠盛情思地笑了笑:“唉呀,人老了,这电视看着看着就想睡了。”

我望着她那被时光写满沧桑的面目相貌和那一头刺眼的白发,心里就像被刀割一样硬生生地疼起来。

想想咱们这代人真的很对不起咱们的父母,每次回家,很少帮父母的忙,一回抵家,第一件事先把手机拿出来发个朋友圈,来表示咱们抵家了,把问候都送给咱们不是很熟的朋友,却对咱们的父母长辈很少打电话去问候他们的身材情况,我不晓得咱们这代人是怎样了?

咱们把时刻和精神都“贡献”给了手机,却把这凡间最珍贵的激情悄然地“葬送”,想来这岂不是最大年夜的悲哀么?佛说,改过自新,立定成佛。

我说,放入手机,回归自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你在异乡的巷子里独自行走,那曾经是两个人一起走过的路,一人孤坐饭馆里等餐,对面已经无人陪伴。 多少人,...
    万二姑娘阅读 270评论 5 4
  • 整部電影說的比較少,輕輕的笑聲,凝望的表情,三三兩兩的人,荗和貴子一前一后的走。細膩的表情鏡頭,讓我有很多的遐想空...
    貓grace阅读 179评论 1 0
  • 花香写诗 紫木槿 清晨,每一抹花香都写着我的心事 夜晚,许多花香在诗的情感里孕育滋长 梦中,暗香抚摸着那些失眠的细...
    花香一路阅读 315评论 3 9
  • 年,是一个久远的汉字。 她穿过春秋的风,戴着周的步摇,绾着商的发髻,吟过唐宋诗词,唱过元曲歌赋……她是一个...
    走走停停吧阅读 27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