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拉的面》第九章 敛财新兴镇

火车上我们安全了,也就容易觉奢淫逸,特别是睡觉的觉。

没过多一会,严琦就已经昏昏欲睡了。

我推醒严琦,说,你每天都睡那么多觉,怎么还是总困呢?

严琦无精打采的说,我情商太高,为情所困。

我说,情你妹,接着又转过去问豆芽说,豆芽,你小时候的梦想是长大后做什么。

豆芽说,这个还真没太想过,也许是老师吧,小学的时候考试老师监考,就希望长大以后也能体验一下当老师监考的感觉,换我监学生。

这时,严琦一下子精神过来了,说,什么?谁要奸学生?

陈博说,严琦你注意点,别总用你那邪恶的思想玷污这么神圣的地方,校园是一个学术氛围很重的地方,还记得我上大学那会儿,没课的时候我们就像张海迪瘫痪在床上,有课的时候我们就像霍金瘫痪在椅子上。

严琦说,校园确实很让人怀念,记得有一次地理课,地理老师让我说几个地名来形容他的面庞,我不禁就脱口而出,大连(脸)太原(圆),当时老师都没晃过神来,差点直接就把我赶出教室了。

这些话把豆芽逗笑了。

陈博接着说,可不是嘛,还有那写不完的课后作业,后来才知道homework为什么是不可数名词,原来都是有渊源和实践根据的。

窗外的两旁的风景在不停的后退,火车还在一直往南开着,恰巧和我南下的目的一个方向,这时又不禁想起这次旅途最初意图,逃离平淡的生活和寻找阿兔,虽然现在依然还不知道阿兔到底在哪里,但是至少现在的生活已经开始变得不平淡了。

严琦也是一样,这其实是他的毕业旅行,有时候还真羡慕这种高中毕业就可以旅行的孩子,至少他们是勇敢的,不羁于身边苦闷的生活。

豆芽是我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搭救的,所以很能理解豆芽对我的感激之情,大概我的所到之处也会是豆芽的追随之所。

分析完包括我自己的以上三位,便只剩陈博了。

我说,陈博,认识这么久了还不知道你打算做什么,的目的地是哪?

陈博晃过神来说,其实由于一些原因我被公司辞退,那笔钱其实就是辞退的补偿金。

豆芽问,那黑包里的命根呢,那是什么?

陈博说,你算问到根上了,那其实是一些发明技术材料,很重要,下一步打算创业。

我说,好,我们现在暂时也算是一个团队了,豆芽,之前一直由你负责开始,我现在弱弱问一句,咱们的经费还剩多少?

豆芽说,如果够买几碗拉面的钱可以叫做经费的话。

我说,好,各位,任务来了,我们需要先赚钱来解决温饱,接下来才能继续我们的南下之旅。

严琦说,那事不宜迟,我们下站就下车,否则呆会我又饿了,火车上的东西死贵。

豆芽问,下站是哪?

陈博问了下旁边的路人,说,下站是新兴镇。

豆芽说,好,我喜欢这地名。

严琦也异口同声,说,咱们就这站下车。

迈出火车站,踏上新兴镇,一股清新兴荣的空气迎面扑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幢气势非凡的百货大楼。

豆芽激动的说道,哇塞,不亏是大城市,真气派,看这大楼。

严琦说,可不是,看那还有个横幅,哇塞,不亏是新兴城市,娱乐圈思想批判氛围就是开放无束缚,那横幅写的是“李宇春装B啦”。

陈博也激动了,说,这可真是啥话都敢说阿,思想真开放,佩服这座城镇的气魄,我已经被这座城镇的魅力所深深吸引。

我说,你们两个二货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升级到三炮,那写的是“李宇春装B啦”么?那明明写的是“李宁春装8折”!

严琦和陈博脸上明显出了三道黑线。

豆芽问,我们要去逛逛百货么?

我说,豆芽,我们有钱买百货里的东西么,还有,你想要成为陈博和严琦这样的二货么?

豆芽出奇的看着我说,不,我要成为你这样的人。

我说,那就不应该逛百货,而是应该多逛书店。

豆芽说,好,那我们书店出发。

书店是一个城市文化的标志,要看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有多少,那书店的规模和数量绝对是重要的参考数据之一,虽说刚才严琦和陈博夸错了这座城镇魅力的原因,但是从书店这方面来说,这座城镇还是有魅力的。

因为距离百货大楼不远处,我们就发现一家书店。

严琦问书店的服务员,说,你们这有三毛的书么?

书店服务员怒喷道,穷逼就别逛书店啦!你不知道现在物价已经涨成什么样了么?我们店里一个书签都不止三毛钱啦!

严琦傻眼在了那里,小声的嘟囔说,三毛其实是一个作家。

我对书店的服务员说,店家,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如果金庸的小说可以用“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来概括,那古龙的《情人箭》《碧玉刀》《萧十一郎》《流星蝴蝶剑》《剑毒梅香》《血鹦鹉》《借尸还魂》、《神君别传》《七种武器》《圆月弯刀》《洗剑录》《菊花的刺》连起来就是“情人玉箫流毒血,借君七圆洗菊花”。

书店服务员听我说完之后,目瞪口呆傻站在那里,神情慌乱却又不知所措。

而我只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陈博在书店里面招唤大家,说,快进来看书吧,别在门口耗费青春啦。

我走近一看,陈博手里握着几本书,《小丝瓜的养殖护理》《咖啡厅五指棋攻略》《长椅上的爱情》《奔放KTV》。

严琦看见后笑着说,陈博,你这知识学的挺杂阿。

陈博还没听出来,还微笑地说,方方面面,方方面面嘛,嘿嘿。

我拿起一本书,《时间简史》。

豆芽逛了一大圈后回到我身边,说,我们还是走吧,之前我觉得自己不喜欢看书,今天逛了一圈,终于能确定这个假设了。

我说,你不想充实自己了么?变成一个有思维的人。

豆芽说,不用了,拉面你充实自己就行了,以后我都跟你着混。

到收银台的时候,门口的书店服务员还傻在那里回味那句“情人玉箫流毒血,借君七圆洗菊花”呢,见我们在面前,才缓过神来。

结账的时候我们才发现那些书我们只够买一本的,于是我带着《时间简史》走了出去,店员拦住他们,不结账不让走。

我们在书店门口仰望天空。

严琦问,我们饿了,怎么办。

陈博说,拉面紧握手里的书的状态不是已经表明的很清楚了么:抓紧,时间,捡屎(简史)。

豆芽说,我才不捡屎吃呢,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我说,大家不要吵啦,争吵和讨论都耗费体力,越说越饿,越先饿的就要越先忍受挨饿。

于是大家都鸦雀无声。

我抬手指着前面的方向,说,走,咱们往那边前进,在那里,我们要赚个盆满钵满!

然后依然没人应答,这帮怕饿肚子的家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