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收投稿】八岁那年我把他推下了楼,二十岁那年他把我推上了路

我是个女孩,上面有个哥哥,我今年20,他22.我爸妈一直对我哥哥特别的好但是对我基本就是不管不顾,其实倒不是因为他们重男轻女而是因为我哥哥身体不好需要他们照顾。我哥哥出生的时候有先天性心脏病,非常复杂的那种,现在已经引发成了肺高压,受不了一点刺激情绪也不能激动。

可能是因为他生病身体不好需要别人照顾的原因吧,他从小脾气就特别特别的好,也特别关心我特别疼我,不止爸妈,所有人都比较喜欢他,觉得他懂事听话。而我从小因为他的原因就被迫独自生活,爸爸妈妈都是做生意的,基本上对我就只是金钱安慰,他们不是围着我哥哥转就是围着工作转。有次我哥哥住院,我妈妈放下工作去陪他,期间我过生日妈妈给我发了条短信祝我生日快乐,然而那天根本就不是我生日,也就是说其实他们都已经忘了我是几月几号出生的了。

但或许我是最不应该记恨我哥的人吧,因为他现在这个样子其实和我有一大半关系。我8岁的时候有一天下了雪天又黑的早,我爸妈不在家,出门前叮嘱我不许调皮不能出去,但是到了晚上我就闹着要出去玩,我哥拦着不让我出去。我们家住的是复式的房子当时在楼梯口,我生气了推了他一把结果把他从楼梯上推了下去,当时我就吓傻了。但是那个时候特别小我害怕被家里发现什么也没想就跑出去了,后来玩着玩着就把这件事忘了,十点多回家之后发现家里都是人,我哥已经被送到医院去了。结果就是他颈椎受伤了,高位截瘫。

我爸妈当时问我怎么回事之后差点没打死我。那时候我还不知道高位截瘫的概念,只知道他摔这一下就站不起来了。但是爸妈打我的时候我心里又怪他,觉得是因为他我才挨打。他当时抢救了好久才被抢救回来,我爸拽着我到医院去给他下跪,虽然不敢看他但是我怎么也不愿意。我爸看我不跪就打我,我哥看着看着就哭了,我爸当时就说我没有良心。直到他出院之前我都没去看过他几次,去了也不和他说话,可能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心理不平衡了吧。他是他被抢救回来能说话之后他对我说——这件事不怪我。后来他也再没有提过这件事,包括我后来发脾气拿他身体残疾刺激他,他自己再难过也不会讲诸如受伤是我造成的之类。

我知道我很过分,从青春期之后,我因为我哥的原因和我家里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们全家都是争强好胜的性格而且特别好面子。可是我一生气就口不择言专门挑难听的话说,其实无数次争吵的时候我哥就在楼上,他也都能听的见但是他从来没提起过。每次吵了架要么我上楼几天不出房门要么就摔门走人,大部分都是我哥叫我出来吃饭或者叫我回家。家里都疼他所以只要是他开口叫我看在他的面子上我也不会挨骂是满的,我自己其实心里清楚,也是因为我自己知道他每次都心疼我看不得我受罪。但是我爸妈可能就没这么清楚了,他们或许是觉得我这个女儿越来越没良心吧。所以他们越来越忽视我,后来基本上除了我哥在场我们才会象征性的说几句话,其他时间几乎零交流,只不过每个月在经济上他们从来没少给过我一分钱,可能有的时候会发一条短信给我说我最近看起来瘦了或者怎么样。

那件事之后我哥一直是爸妈请教授来家里教,我从小私立学校住校。我高考的时候成绩挺好本来想报人大,但是我爸妈想让我留在家里,因为我哥只能在家里躺着他们又忙,怕家里只有看护我哥自己无聊想让我多回来陪陪他们,我最后也没拗过他们只能报了个本地的学校。这几年来他的身体越来越不好,爸妈想送他去国外治疗,之前他确实不太想去,但是现在身体已经由不得他了。同样,我也得出国去陪着我哥,放在以前我或许就同意了因为我欠他的东西很多,但是现在……我恋爱了。

讲一下我的男朋友吧,我男朋友是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大我一届的师兄。对我很好,也很独立。或许是因为他爸爸去世很早的关系所以他比一般男孩成熟了不少,也很尊重我。青春期的时候我有一段时间非常幼稚,几乎一个星期换一个男朋友,但是我这人思想又特别传统,就是不管我怎么换男朋友他都不能对我动手动脚。他知道之后当即表示我一天没有和他走进民政局他就一天不会碰我,到现在我们在一起三年了也是如此,光是这一点我就足够欣赏他,至于其他零碎的关心就不提了。但是在一起两三年了我爸妈都没见过他,爸妈一直说太忙了没有时间,我要是喜欢就处,他们没意见,要见面等到大学毕业后再说。只有我哥和我聊过他问他好不好之类的。一般我哥和我讲话要么我不理他要么我就很凶,但是像这些比较秘密的事我还是都愿意和他说,大概是因为只有他不管说什么都是温柔的吧。同样,我男朋友对我家的事也都比较了解,他也是比较喜欢我哥的,以前经常劝我对他好点但是每次聊到这个我都会打断他让他换话题,时间长了,他也就不提了。

一起出国这种事其实可能性不太大,因为我男朋友家境不是特别好。他想出国就只能看学校有没有满意的名额可以争取一下,而且他快要毕业了已经有了满意的单位和他签了合同,让他放弃的话我舍不得。所以在两个月前我到医院见到我哥的时候把所有的情绪都爆发出来了,我记不太清当时说了什么,反正只记得我说了很多很多很难听的话,还从床上把他给拽了下来说上面一起死吧之类的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了他头上什么都怪他,其实他就是身体不好和他没什么关系。之后我就离家出走了,直到现在也没回家,一直躲在我男朋友家里。

我爸妈知道以后特别生气,直接打电话说和我断绝关系。我一冲动也就答应了手机卡后来也扔了,直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们找我没有。我也是挺犟的脾气,出来的也急身上根本没有什么钱,这段时间的开销都是我男朋友的。本来放假了他该回家因为我也没回现在一起租房子,他每天要打两份工,我现在也在打工。可是他也没催过我回家只是一直让我和家里联系,说不回去好歹让他们知道我没事之类的,我一开始生气的时候说断绝关系了我是死是活他们管不着,但是现在我有点着急了。问题在于手机卡扔了我根本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找我,我自己又实在拉不下脸去打电话。

我知道最对不起的就是我哥,他什么也没做错,而且是家里最疼我的人。因为爸爸妈妈都疼他所以如果我犯错也是他帮我说话或者在亲戚面前护着我。他是身体不好没办法去上学,但是他很聪明,我小学时候的作文,大学时候的论文很多都是他写的,但是我一直对他态度不好,觉得他欠我的。而且现在让我回去和他道歉……其实也不太现实,第一是我知道我自己这次实在太过分了不知道他会不会原谅我,第二是我自己也确实不好意思,没错我爸妈是特别偏爱他,但是我们家绝对不是重男轻女,而且我们家也不存在以后拖累我让我养我哥的事,我爸妈都是开明的人,这些话很早以前都和我说过了,让我不用担心。或许说来说去还是我自私吧,我很想改变,但是也无能为力。

我到底是回家呢?还是继续冷静冷静?

回家的话……我该怎么面对我的父母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自己在使用终端的时候有一些指令经常忘记,所以从网上收集了一些。并记录下来 OSX的文件操作系统 OSX采用的是...
    云溪_Cloud阅读 311评论 0 0
  • 大概从我们进入小学考试,我们就开启了考试模式了。小学,我们有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不定时还有单元小测验;中学,考试更...
    云萝阅读 406评论 0 0
  • 什么是Google Play? 受国内政策影响,大部分android用户是没有接触过google play的。Go...
    空同定翁阅读 4,729评论 5 10
  • 读与写关系密切。善读必易于达到善写,善写亦有裨于善读,二者皆运用思考之事,皆有关学科知识与生活经验之事,故而相通。...
    梅花绽放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