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外人

第一章  寻人

“老史,帮我找个人。”   

”哈哈,我干这行几十年了,找个人还是小把戏。“老史一脸玩笑的看着我。

”就是她,圆鼻子,小脸蛋,大眼睛,浓眉毛,长头发“我一边用笔简单地勾勒出这个人的脸,”身高大概165,很瘦,蛮漂亮的女孩子。对了,皮肤很白,手很小。“老史边听边把这些细节记下来,极像一个有经验的特工。不一会,老史就用电脑做出了一个模型,嘴里还嘟囔着:”这个女孩我好像以前见过,但时间长了,记不得了。“他挠了挠头,似乎在仔细思索着什么。

我没有打扰他,尽管电脑上的那个女孩和我父亲嘱咐我找到的那个女孩真的没差别,但我还是装得镇定,抽着雪茄陷入沉默。

外面突然下雪了,窗外的竹子被雪霜覆盖了,愈发显得刚劲,马路上的车流喧闹声也少了不少,仿佛一下子世界安静了,只有老史沉重的呼吸声。

”我走了,呵呵,我不能确定那个人能不能找到。”我大吃一惊,刚刚还不是很自信?看着老史沉思着离开的背影,就知道这件事不好办,这个女孩也显然不是普通的人物。

暂且不去想吧,我披上外套出去走走。大街上人少,我径直去了一家常光顾的酒吧,那里的店主有各种小道消息,听听不过是去取乐罢了。

一进去,人很多,也不知下雪天哪里来这么多人,我直接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点了杯咖啡。那个端咖啡的小伙一看见我,就吓了一跳,赶紧走过来凑耳边说:“兄弟,你知道不,咱们镇上来了一批帮会,说他们是这里新老大,好像铁头帮都成他们的手下。”

“他们大概有多少人?”我有些紧张,第六感觉告诉我他们是为了那个女孩来的。

“七八十个的样子。”

铁头帮几百人,怎么甘心听他们发落。我心里暗暗好奇。

”还有,“他把头又向我靠紧了些,“他们恐怕是来找一个人的。”

“啊?”

那小伙子赶紧手势叫我别大声:“只要咱们不扯进去,就没事的。"

话虽是这么说,我也难以克制激动,不会是为了那个女孩吧......

我也没心思喝咖啡,走回家去了,刚出门,手机响了,我紧张地拿出手机,忐忑......

”嗨,那女孩我找到了,绝对是要找的那个人,保证你满意哈。今晚保证送到,我先挂了拜拜。“

我心中的石头好不容易放下,老史没事就好,万一出了事情......

我回到家,叫管家打扫了一下,还打了电话给我爸,给他一个惊喜,尽管我也不知道他要找这人干什么。

出我意料,老爸竟然比老史先到家。他大概猜到了我已经找到了人,满脸欣喜。结果没看到人,不免有些失落,我赶紧安慰他说老史带着人马上就到,不要着急。

没想到,等到深夜老史还是没到!我心急如焚地打了电话。

正在通话?

晚了20分钟还在通话,奇怪。

老史回电话非常快,这次语速快了很多,”对啊,兄弟,那个人已经找到了,你放心,我这边突然遇到了点事,你别着急,不是什么大...事,嗯我先挂了。“就10分钟的路,你送一下人再去办事不可以吗,这么急。还有,那个女孩也要跟你一起去办事?看来麻烦不小。

父亲看我焦急的表情,知道事情不妙,问道:¨人怎么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第二章  秘密

“什么?你的那帮手就带着女孩这么跑了?”父亲一脸怒火,眼前即将到手的人竟然就溜了。

“不,我那个朋友遇上了麻烦,”我不敢直视父亲的眼睛,“他会回来的,那个女孩没事。我确定...”

只看见父亲的脸上青筋暴起——我从没有见过父亲这样生气——“等什么,去找。”他披上了外套,大步正要去找人。

“爸爸,那个女孩到底是什么人物,咱们干嘛去找他?”

“不用你管,这是家族恩怨大事。等到你长大,你自然会知道的。“

父亲出去了,去找一个十分厉害的退役特工和一个未曾见过面的女孩。我静静地抽着最后一口烟,太阳刚刚升起,这个事件真让我摸不着头脑。先是去找一个毫不相识的女孩,紧接着换了个强势的帮会,老史又遇上了麻烦,连累了女孩,连父亲也要亲自出马?这一连串的故事似乎都被那个女孩紧紧串着,父亲那句”不用你管,这是家族恩怨大事。“又是什么意思?我正苦恼,走进了父亲的房间,母亲走的时间长了,这间房间似乎在随着父亲而越发苍老。我随手翻开一本几乎没有灰尘的相册,看来是父亲最近刚看过的。除了第一页全家福,其他页面上都没有我。我仔细端详着这幅全家福,数数有18个人,一共有5家,感到可笑的是咱们家族尽然没有一个女孩子,全是男孩,都笑嘻嘻的。

我向后翻,惊奇地发现了一个女孩,嗯,没错,貌似才八九岁,站在我父亲的背后,面像已经模糊了,但似乎人为故意模糊的,我看不清她的脸,但那一秀长发还是让我过目不忘的,她到底是谁呢?

我合上相册,转过身,啊,老史正看着我,我相当惊喜,但他却紧盯着我的眼睛,硬是把我这股热情给压了下去。他身上有被殴打的痕迹,而且看来是恶战。

”你要找的那个人到底是什么背景?!快说!”我被他突然发狂给镇住了——我也无法回答啊。

“她知道是你派我来的,就同意跟我走,但要去一趟灵希山,我拗不过她,就去了,没想到遇上了一堆高手,我原本想反抗,没想到,一个站在后排的小混混就能收拾我,我看那帮人的功夫,不是十年二十年能练出来的。他们凶神恶煞地把我抓了起来拷问,问是不是吴梦园派来的,我靠,我哪知道吴梦园是哪个货色,就说不是,没想到他们不信,又打了我一顿,好不容易偷偷跑了出来。”我心中暗暗紧张,那女孩找我妈妈干什么,这其中.......

第三章  令牌

老史陷入了沉思,盯着手上的雪茄,喃喃说道:“咱么人这一生啊,能遇上多少稀奇古怪的事,最可恨就是到死也还是个局外人,不知那些神秘的人搞什么鬼,你说呢?"我哪里有心听他谈人生,而是对这个女孩有相当的好奇,我冷不防问了一句:”那个女孩有没有对你说其他什么话啊?“

老史看我没有在意他,就扫兴地说:”她不过问了我有没有见过那个叫吴梦园的人,说是这人隐藏了八年,就在为了等什么时机要重出江湖,还有不少帮手呢。“我大惊,母亲怎么会还活着,八年前......


母亲送我去公园跟其他小伙伴玩,她抓着我的手。快到了,我看了那些等我的好伙伴们,我急忙蹦跳着过去,母亲还是紧紧抓着我的手,怕是我摔跤,我越跑越快,母亲也跟上了,但早已落在了我身后。突然,母亲的手松了,我正巴不得呢,一个箭步跑过去和小伙伴会面,玩的可嗨了,早已把母亲忘了。

没想到......临走时,母亲不在,我等到了接近深夜,父亲用沉重的脚步拉起我的手回家,路上他只说了一句话:"妈妈不在。”

多少年后,我逐渐接受了这个现实,母亲不在了......

不知不觉,眼泪夺眶而出,而又想到母亲还活着,而且是为了什么目的,我更加坚信要弄清这个事件的真相,还原种种矛盾的本质。

老史看我心情不好,就不说什么,拿起东西就出门去了。刚见他出门,只听他大喊一声,“快出来!”

我不知什么情况,大步走了出去,之间不远处一个身手矫健的人影闪过,有人偷听!

我本能地追了上去,追近了才发现前面那个是老史,老史也在追。

追着追着,我有些迷了路,似乎是在向一个高处走,体力自然有些不支,但看见空旷处一个人气喘吁吁地坐在草地上,我和老史急忙上去死死抓住了他。

“你是谁,谁指示的?不说出来,这种地方可以就地解决。”老史的声音里充满了威严。

那人本来还有些强硬,一听老史这口气,一下子软了。颤颤巍巍地说:“我,就是许琴啊。你们这么认不出我了。”我仔细一看,果真不假,这人就是铁头帮的帮主许琴,听说武功很厉害,怎么一追就被追上了。

老史不减威风:“那你偷听干嘛?与你有关?”

许琴赶忙从贴身衣袖里拿出了一块令牌,“大大的关系,你可知道这令牌,是吴大人传遍天下的令牌,邀请了天下豪杰在清明节这一天一起动手,上灵希山抓一个的女孩,这女孩有什么稀奇之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那天,几千人要一起动手,那女孩一帮人是怎么也逃不掉的。”

我暗暗吃惊,母亲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权威,号令天下。


第四章 无题

“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到底是是谁派你来的?“老史必经有经验,知道什么才是问题的核心。

”额...“那人吞吞吐吐,”是一个叫叶贞的人,武功很厉害,咱么铁头帮都栽在他手里了。”他似乎极不情愿把这么丢脸的事告诉我们。

“他逼我来的,说是你们找到那个女孩的重要线索。”许琴压低了声音,声音一轻,我们惊讶地听到一阵踏过草地的声音,脚步声很重,尽管距离远仍然能够听见。我们三个侧耳倾听。一个尖细的声音传来:"老大,咱么这次行动能捞到什么好处啊?我看咱么拼死拼活的,就想知道什么惊喜,给大伙点动力啊。“少废话,那个女孩知道一个神秘的宝藏藏地,谁找到了,那就可以号令天下了啊。”这声音我似乎在哪里听过吗,记不住。

”原来,可是跟咱么竞争的对手好多,怎么抢过那个女孩?“

”怕什么,到时候,众伙把财富分了就行了。“

我暗暗好笑,江湖上这么多人,阴险狡诈的人多的是,哪会甘心分了财富,谁不想独吞?

那个熟悉的声音又传了过来:”老叶,明天一大早,去会会那个铁头帮的人,看看有什么线索。

老史一听,一把死死掐住许琴的脖子,低声一句:”别发声,不然掐死你。“

可谁知这些人都是武功高手,立刻察觉到了。那个声音尖细的人突然发出一阵让人骚动不安的尖叫“啊啊啊啊---------”,音调极高,让人心烦意乱。许琴定力最差,控制不住地扭动,一个黑影刹那扑了过来,闪烁间,一根手指快如疾风地点向许琴,老史正趴在他身上,不想这一招正中了老史,一声惨叫,老史的后背突然冒出鲜红的血液, 在黑暗中仿佛能听见血液喷涌而出,那个黑影一声”咦。“那帮神秘人也是一阵叹息。出乎意料,他们转身走了,没有对老史有其他动作,我非常奇怪,想跟上去瞧瞧,但又知道打不过。

等那行人走远了,我赶紧跑过去看看老史怎么了。老史的表情非常痛苦,伤口还在流血,我只能点了老史的穴控制。老史一下子似乎不能说话了,他用手指了指后面的许琴,我翻开了老史身子,只见许琴两眼翻白,面部抽搐,已经没了呼吸。我和老史都吓出了一身冷汗。

第五章 救人

世上真有如此神奇的武功,隔人杀人,单是一根指头杀人就很难,何况......”老史受伤很重,咬咬牙颤颤巍巍。

“真搞不懂他们怎么知道你身下有人,更奇怪的是他们为什么会杀许琴而不是你。”

老史摇摇头说,“这恐怕一辈子也解不出来这个谜。或许我们可以从这门武功中了解了解他们背景。这门隔人杀人大法,在唐朝时就有了。你可知道唐玄宗,他在他的陵墓里藏了一本武功大法,集合了唐朝盛世的所有奇门武功,其中就有一个叫“破石指”的武功,非常难练。与那神秘人使用的武功大同小异,不过这招一旦练到精髓,不仅可以隔物杀人,而且可以使载体慢性分裂,等到七七四十九年之后,七窍流血,肝肺分裂。但我看那人还没有练到这种境界,从让我出血就可以看出,我受伤之时听那些人的叹息声,怕是其中有人已经练成了,咱么可得小心啊。“

我暗暗佩服老史的识见,也不由得感到了恐惧,倘若躺在老史身下的是我呢?

天色渐渐明了,我们摸着来时的痕迹回到了住宅,门开着,我猛然想起出去追人时太匆忙,忘记关门了,走进去一看,哇,一片狼藉。

客厅已经被翻江倒海了,沙发上还有血迹,墙上的画作被打掉在地上。从地上的脚印来看,有还没干的湿润泥土,像是刚从泥地走出来的,闻一闻,有青草气息!

我的卧室还安然无损,爸爸的房间门被推倒了,但似乎没少了什么,我仔细找了找,好像若有若无有一样重要的东西少了,但我不知道是什么,唯独在墙角发现了一行小字: 

明日晚上七点,灵希山西南角,等我们。

我们?


第六章  密会

天色清幽,我和老史吃过晚饭,准备去山西南角。我们整理了下衣服,随身带了把小刀,就出门了。

路上,我和老史没有说什么话,因为我们知道此去凶多吉少,搞不好就死在那里了,但又不敢不去,怕是被人家找上门更加被动。

突然,老史刹住了脚步,"我好像有什么忘拿了,你先去,我马上就到。"还没等我反应,老史就跑出了几十米远,如此危险的行动怎么会只留下我一个人,况且还没得我同意,老史是要搞什么鬼啊?这是我第一次对我最信任的人有了怀疑,哎,我还是蒙在鼓中。当所有人都为了自己的目标欺骗他人时,所有人都会被蒙住,自作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我想回去追老史恐怕来不及了,我只好继续前进。

接近七点了,我已经到了。山的西南角地势崎岖,放眼望去,全是树,满满的绿色,却透着一丝杀气与含义。

我静静地躲在一颗树后,时间已经过了七点,我看没有人来,心下正是好奇。便摸索着向前看看,只见前面一片光亮,中央点着篝火,一群来路不明的家伙坐在那里一句不吭。

“老大,那两个人怎么还没有来?”尖细的嗓子。

我大惊,这不就是那天在草地遇到的一帮人吗?怎么......

“不用担心,我们算好了时间,再过十分钟,火烧他家!”

“别生气啦,那人也不是特别重要吧,或许我们找到其他线人。”

“什么,你知道个屁。那人明摆着和女孩是亲戚关系,那次我出手明明看见了他的手指......”那个尖细的声音又传入了耳朵。

“手指怎么了?”老大不禁有些好奇。

“没怎么,就是和女孩的手特别想,简直一模一样。”

什么?我和她是血缘关系?我的手?

“你还知道吗,老大,那份钱有可能已经被抢走了......”

“不可能!我明确,不可能!”我隐约感觉到大地在震动。

突然,我的背后传来了一阵谈话声,听起来很陌生。

“我们约得那个人怎么还没到,说好的七点呢?咱么晚来了,没想到他也能晚来。”

“先别发声,我看那帮坐在篝火旁的,多半有些武功,咱么伺机行动。”

“啊啊啊啊啊啊——————”又是那尖锐的嗓音。

不好,看来后面两个人被发现了,不会连累了我吧.....

我只觉后面有一股软绵绵的力,重重地推了我一把,我直接被推了出去。

眼前一黑。

第七章  梦境

咦?这里是哪里?

我姿势奇特地蹲在一片灌木后面。不是刚才的地方,而是一片我从没来过的地方,  风很大,看起来是在顶峰,但顶峰又哪里来这么多树木?

风呼呼地吹,残暴地掠过所有无助的生物。我隐约感觉到有人在窃窃私语,那个尖锐的嗓音让人更加不寒而栗。我不敢起身去近距离瞧瞧,只能尽可能地听清楚。声音似乎是从东北角传来的,那边是一片凹凸的岩石,不大可能藏人,但直觉告诉我,那边肯定有人,而且不只一个。

上天到底是眷顾我还是有意害我,风渐渐小了,我也能听见了,出乎我的意料,竟然是我的父亲和母亲!

“亲爱的,对不起,我真的对当初的事非常抱歉,如果不是我贪念太大,就不会酿成今天的祸了。”父亲向来是个强人,我从来没有听过他跟妈妈这样说话。

“别提了,清明那天见分晓,把当初的事都结账。”

“你真的确定那些狐朋狗友打得过吗?他们都是为了钱来的,搞不好临阵脱逃,咱么还是先去南边避避吧。”

”说什么,我是这样的人吗?你自己逃去。“

”别生气,肯定还有其他方法。对了,那个老史有没有抓到,或许有什么突破。“

”哈哈,老史还听说什么机警过人,也不过如此,还是中了我的圈套,关门放狗。“

”是啊,儿子还拖老史找那个姑娘,怪不得到了手还能弄丢。“

我真想冲上去跟他们理论,但一想到这么多的谜团尚未解开,还是冷静点为妙。

”话说老史的身世确实是个秘啊,他跟那女孩到底有什么关系,搞得他整天隐秘地出现在灵希山。“母亲时刻考虑着那个女孩。

”莫非也是为了钱?“

”谁整天想着钱,我看老史也是有志向的人,不会单纯为了钱的,幸亏抓住了,不然恐怕会坏了大事。“

”大事!哈哈..“父亲从未如此爽朗大笑。

没想到母亲也跟着笑,笑声尖锐、苍色,与我记忆中的母亲完全不同。

笑声让我坐卧难安,扭动起身体。我猛然睁开了眼睛。

奇特的梦境。


第八章    

这总归是现实了吧?阴森的铁牢上爬满了藤蔓,异常的粗,恐怕都比普通人的手臂还要粗上几倍,死死地缠在铁牢外头,幽幽的绿色让人不禁产生了怯意。就算打开了铁笼,也会被层层厚实的绿藤缠住啊,况且这铁笼本身就没有门,缝隙小的惊人,逃出去恐怕千难万难。

对了,我怎么忘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这里是哪里?我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是谁把我关在在这里的?

最后一次我的记忆似乎很模糊,唯独记得红色的光——那时火焰,是篝火!

我似乎找回了一些记忆,正当我若有若无地发现了什么时。突然,我隐约感觉到一束刺眼的光,隆隆的摩擦声,似乎有什么东西长年不曾使用,突然被打开,有些受宠若惊呢。

我屏住了呼吸,似乎什么都没有听见,但细微的风声让我不禁又小心了许多,说不定有人轻功极好?果然,我发现有一阵脚步声,但又过了一会儿,脚步声停了。当我惊神疑鬼时,脚步声又响了,而且这次近了很多,感觉就在10米不到的距离,我振作精神,大吼一声,可惜了我这番凶气,留下的只有阵阵回音,愈发显得恐怖。

“是你吗?”

老史的声音?

“不错,就是我,哈哈。”清脆如悦铃的童声。

还有人?

"老史,我们长话短说,你还有急事。嗯,现在情况比较危险,吴梦园那一行人图谋不轨,要抓住我,我是真么想的,他们倘若真的能抓住我,我就告诉他们钱财什么早就被人拿了,不如一起去复仇。"

老史慌张地说:“万万不可啊,那他们一定会杀你解恨的,复仇就别提了。”

“怎么?他们不相信我吗?”那女孩天真地让我想笑。

“江湖自古风云多变,唯有贪生怕死为上。”

“我听不懂。“

”你没必要听懂。“

我开始怀疑这是不是也是个梦,老史和那个女孩为什么平白无故地出现,到底是什么?


第九章   笛声


辗转难侧。

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尽管我有了意识,但仍旧不敢动,怕是闹出什么事。

周围静悄悄的,床的四周搭上了上好的丝质帐子,丝线超常的细,从里面看外面房间的也十分清楚。房间里没人,除了简单的一盆小花和书架上零零散散的古典外,也没有什么。门的低端没有完全封住,可以透出些许微弱的烛光类的光源。可惜帐子是封闭的,没有一处有破口,形状就像一个天衣无缝的透明蚕茧,真惊叹制作者的巧夺天工。

猛然间,我突然听到悠悠的萧笛声,哦,这萧笛声原本就有,应该是我太紧张刚才没有注意到。笛声似乎是靠床的墙的另一端传来的,听起来异常刺耳,还有些寒涩,侧耳倾听,发现吹的是《百鸟引》,一首极为复杂的曲目,而那位高人却吹得简单,很多高难度的转音一气呵成,没有半点拖拉,看来功力不浅。

这曲子还没完,突然只听咚的巨响,笛声也戛然而止。我隐约听到凶恶地和骂声,但声音太小听不清楚,我可奇怪了,笛声那么响亮,怎么叫骂声到不清楚?

笛声有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局外人》是加缪的代表作之一,是在20世纪整个西方文学上非常有意义的一本小说.本书是在1938-11939年酝酿,...
    956d9ce73cd5阅读 824评论 0 0
  • 羽化而飞阅读 415评论 0 0
  • ER图为实体的联系图,提供了表示实体类型、属性和联系的方法,用来描述现实世界的概念模型。 ER图的设计过程 1.确...
    尉昌达阅读 804评论 0 1
  • 去年的时候我还记得, 今年的时候却已忘记。 不是岁月不眷恋着你, 而是你要努力。
    白树先生阅读 365评论 0 1
  • “妈,你怎么了,你不要吓我-----妈”雨欣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母亲晕倒在了地板上。等到送去医院,医生告诉她,病人因...
    幽兰馨雨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