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少女,说的就是我

                      (一)

85后


最近总是见到“油腻的中年人”这个形容,对于此概念的种种形容描述我没有详细的看,看标题似乎也能懂得人到中年的种种特点。

只是很感慨,中年不易。

但一直觉得这个词“中年”离我很遥远,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啊!

一直以一个旁观者的姿态观察周围的中年。

这个中年应该怎么定义呢?

年龄过了30?

那么说1988年以后的人都是“中年人”喽!

不久前,在我一直听的广播里,有一期,开头部分是主播自嘲自己是一个80末的中年妇女,当时我就很感慨,我这个80中期的人,岂不是资深中年老女人!

很早以前看过一个笑话:

两个小情侣吵架,女孩说“如果你再去找那个92年的老女人,我就真的跟你分手!”

当时就惊到了,92年的姑娘已经能称为老女人,那我这个80中期的人,要怎么称呼?

没有人回答。

因为工作关系,我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孩子妈妈的身份证。

那些92年,93年,94年,95年出生的姑娘们,已经开始当妈了!

最近看到这些,年轻妈妈的身份证,不像以前会觉得她们的人生很可惜——该像花儿一样的年纪,没有享受人生,而是进入了围城,开始了伟大的人生阶段,妈妈都是很伟大的嘛!

现在不觉得他们很可惜了,而是有些羡慕——年轻轻的就有了孩子,真的可以跟孩子一起成长。

想想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昨天看朋友圈里一个朋友发了他跑步的截图,为他的跑步速度点赞,并评论。

他回复我说“对你这位中年少女来说,这速度是很快了!”


“中年少女”

看到这个词的时候,第一反应觉得形容的太太太贴切了。

学习BLS


因为最近我也清晰的感觉到,我是一位中年人。

用他的话说,这个词是为我量身打造的。

真的很准确!

准确的想说ZTMD准确!

今天上班的时候,同事说想起去年大年初一的时候,我们两个一块儿下班儿,我开车送她去婆婆家吃饭,当时的我开车像蜗牛一样。

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转眼又要过年!

是啊!时间这么过的这么快!

快得我都没有感觉自己的青春岁月是怎么度过的,恍惚,我是否有过青春岁月,可转眼间就到了中年!

这个可怕的年岁!

真的,想想很可怕。

还有些懊恼。

懊恼自己没有好好享受青春岁月。


                  (二)

夏日观荷


最近总感觉被时间匆匆的追赶着。


同学的话,也总是在脑海中反复出现——什么年纪,就要做什么事。

该结婚啦!

冷静下来想一想,我好像也过够了目前这样的生活。

想要改变!

每一天,忙碌充实,但有些时候是迷茫,也缺乏勇气。

跟同学说:要是辞职了,我爸会打断我的腿都。

同学说:不会打断你的腿的。

是啊!我是亲生的,不会打死吧!

哈哈一笑~

也是够二的我!

同学说,你自己想要什么?你只是习惯了现在的生活,是习惯,不是喜欢!

好像从小到大,我没有特别喜欢,特别想要的东西。

后来有喜欢的人,也是习惯隐藏自己的喜欢,有喜欢物品,也会因为觉得贵,而舍不得买。

想想也真的是可气,怎么就舍得委屈自己了。

勇气!

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勇气吗?

勇气!

追求自己喜欢的人的勇气吗?

勇气!

一掷千金的挥霍,体验物质享受吗?

中年人的我,纵然有一颗少女心,也因为年龄带来的成熟感,失去了很多“勇气”。

没有勇气,我不敢辞职,觉得目前只有好好工作才有经济独立的能力,这个工作现在仍然在坚持,我的理由脱口而出——看在钱的份儿上。

也因为在医院工作的这个便利,被人需要。亲戚孩子生病了,在医院照顾一下,同学的孩子不舒服了,微信上发照片,帮忙解决一下。

这样的被需要,偶尔觉得烦,因为这些人不管你是工作多累,还是在值夜班多瞌睡,仍然只想到他们自己,对你不会有任何的疼惜。

可也会觉得,这也是体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一种方式吧!

没有勇气,我不敢对喜欢的人用力追求。现在说出“喜欢你”,是需要负责任的。

成年人的爱情,更加简单,简单到只要喜欢就可以在一起,没有父母的监管,老师的教育。

可成年人的喜欢,也更加现实。

可以结婚吗?

仅“结婚”这一点,就需要达到很多条件。

所以说,成年人的爱情更难。

所以才喜欢看电影里年轻人的爱情,喜欢听励志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追求自己喜欢的人”

听一听,臆想一下,继续在现实里妥协。

爱难说出口。


难执子之手,手都牵不到,更别提与子偕老了

扭捏的中年人,是更加理智了吗?理智到可以控制自己的感情。

隐藏自己喜爱或者是讨厌。

我很讨厌把喜欢隐藏起来。

也不喜欢因为爱之深,而放手成全。

不够爱,才可以放手吧!

想起流行的一句话“看透不说透”!所以有很多事情,没有说不来,并不代表不知道,不清楚。

没有说出口的讨厌,也可能是忍了很久的不说透。

成年人的世界,真的很复杂。

成年人的感情,也更是复杂。

可是,这些我不太懂。空有“中年”其名的我,觉得自己幼稚到无与伦比。

我的喜恶仍然写在脸上。对于不喜欢的人事物,表现出冷漠,皱着眉头凝视,还会发出不屑的冷哼。

不喜欢的事情会拖延逃避,不喜欢的物品会丢弃,不喜欢的人也会说其坏话。


                (三)

路小厨


同学说,要像在这个社会上有所表现,或者有特别突出的才能,或者了解社会规则,并应用其规则。不然没有其他的路。

我今天的与年龄不符的状态,应该是没有符合社会规则或者说是没有应用社会规则。

现在的社会规则就是:作为中年人,你必须结婚有孩子了。

(我也想马上变成已婚人士)


更多人关心你工资每月多少,不关心你工作是否开心,是否觉得有意义。

关心你是否结婚了,不在乎你是否是不婚主义者还是为了事业积极打拼。

现在的社会规则是要求女生肤白貌美经济独立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儿女双全成为人生赢家!

可是人生赢家,哪里那么容易!

时间的脚步快到我追赶不上。在我还没有好好享受学校生活,为友情感动够的时候就毕业了。被逼着,我学会了“告别”,学会了忍受“分离与淡忘”。

时光追赶着我进入社会,变成独立人。给肩膀上放了太多的责任。

现在,时光追赶着我,要我成为一个人的妻子,一个甚至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可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孩子。

尽管年过三十的孩子,说起来未免太可笑了点。

我还是想一个人到处去转转,看看中国其他的美景(虽然拼凑一段假期比登天还难)

还想一个人在自己的小房间,养多肉,看韩剧(虽然我觉得我现在还嫁不出去跟看韩剧有一些关系)

还想能够在上夜班的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跑步(虽然老妈总说我是吃饱了撑的。)

也想再去学一项特长,比如继续学画画,开始并坚持学钢琴。 (虽然学钢琴这个想法,是为我的孩子准备的)

也想继续拖延症,自己一个人晚上不睡觉,熬夜没人管(虽然几百次告诉自己,看着眼袋的份儿上也要早睡了)

我觉得我还是孩子,一个自由随性的孩子。我还很不自律——经常懊悔上班迟到。

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孩子,还没有长大,所以不用考虑谈恋爱结婚的事情。

可是,现在所有人告诉我,我该结婚了,

要尽快,要赶紧,一刻也不能等……

恋爱还要谈六个月,太不现实了,赶快赶快……

你已经时晚婚晚育了,大龄产妇很危险……

生二胎太老了……

你跟人家差了一代人……

……

……

……

忽然觉得窒息,懊悔,一种无力感。


            (四)

2018年冬


时间的脚步跑在我前面,我追赶不上。

我无力让时光倒流,回到十年前。

想要马上恋爱结婚,又觉得是一个很尬尴的年纪。比我大的结婚有孩子了,没机会了。

比我小的,自己太老有占人家便宜的嫌疑。要是被人当面嫌弃老女人生孩子质量不好,那岂不是厚颜无耻又折成了颜面无存。

慢慢的放弃了一些无用的想法。

也会坚持要等到爱情再结婚。虽然他们说“爱情就像鬼一样,只听过,没见过”,可是我仍然相信爱情的存在。

心理是孩子的人,慢慢成熟长大一些,再去面对以后的种种际遇吧。

在我知道了,我人生的意义不是为了结婚生孩子,而是只过好我自己的人生!我不在焦虑,不再懊悔,更不会惶惶不安!

到什么年纪,做什么事情!如果同一个年纪的人都做同一件事情,那么这个世界会少了很多精彩纷呈!

安心的过好现在吧!

我相信,会有更好的未来等着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