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5万休夫,高调表白李健,和网友对骂,这个女人不简单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这句话用在余秀华身上再恰当不过了,她的一生都在和苦难作斗争,她能活到现在,并且活得很好,实属不易。

前不久她再次跳进公众的视野,她和网友展开一场骂战,她火力全开,势不可挡,这让大家领教了她的过人之处。

关于余秀华的争议从来没有中断过,她因为写性成名,成名后她花15万休夫,此后她向很多男人表白,并对李健情有独钟,现在她又热衷于和网友对骂,这个女人不简单。

1976年余秀华出生在湖北省钟祥市一个名叫横店的小村庄,出生时她因为缺氧患上了脑瘫,此后她说话口齿不清,走路一瘸一拐,成了一个残疾人。

上小学时她无法走路,父亲每天背她上学,同学们全都嘲笑她。她不服气,挣扎着学走路,结果摔得头破血流。

在别人的讥讽和歧视下,余秀华跌跌撞撞的长大了。当地没人愿意娶她为妻,在母亲的安排下她和来自四川的外乡人尹世平结婚。

尹世平没有文化,但是身体健康,在母亲看来能有一个男人肯娶她已经很不错了,余秀华却不这样看,她对这门婚事很抵触,她和尹世平没有感情,他们的婚姻生活一团糟。

尹世平常年外出打工,打工赚来的钱从来不给余秀华,余秀华只能自己想办法赚钱或是向母亲伸手要钱。

每次尹世平回家他们就会吵架、冷战,闹分居,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互相看着不顺眼,生活在一起简直就是煎熬。

余秀华行动不便,想要挣钱谈何容易?有段时间她走投无路,她跑到荆门一个天桥上当乞丐,她跪不下去,她觉得那样做太伤自尊。

别人的歧视她可以忍,尹世平同样也看不起她。她走路经常摔倒,下雨时摔倒的频率更高,尹世平站在一旁傻笑,从来不伸手拉她一把。

有一年年底老板欠了他800块钱,他拉着余秀华去讨薪,他让余秀华堵住老板的车,余秀华说:“在他眼里我的命只值800块钱,还不如一头猪!”

为了挣钱她尝试了很多方法,2009年她开始写诗,以此赚些稿费。她手抖得厉害,写字歪歪扭扭,写诗对她来说是最省力的事情。

2014年她的成名作《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横空出世,她一夜成名,各种名利接踵而至。

她频繁接受各种采访,参加各种研讨会,农民+诗人+脑瘫,这些标签让她赚足了眼球,然而更让她名声大噪的是她出名后的一系列举动。

2015年她向尹世平提出离婚,尹世平不同意,她放出狠话:“这个月离婚我给你15万,下个月10万。”

见钱眼开的尹世平很爽快的和她办理了离婚手续,就这样她结束了20年不幸的婚姻,成为一个自由的人。

在感情方面她是个失败者,她在婚姻中压抑得太久了,也压抑得太苦了,现在她终于解脱了,她开始追求属于她的幸福。

离婚后她遇到了很多优秀的男人,她主动向对方表白,结果可想而知,她一再受到伤害。

有一次她爱上了一个德高望重的男人,她的表白再次遭到拒绝,她伤心欲绝,情绪几度崩溃,她说:“我哭了一整夜,最后胃疼得不得了。疼到后来吐血了。”

这些挫折并没有将她击倒,随后她爱上了知名歌手李健,在《鲁豫有约》中,她直言不讳地说:“李健是我的梦中情人。”

她在5个月内给李健写了4首情诗,每一首都堪称经典,她对李健的真情流露在字里行间,真切的感情让人动容。

这件事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就连李健的妻子都留言鼓励她。

网友们却坐不住了,他们奉劝余秀华:“你这样会打扰别人的,喜欢放心里就好。”

余秀华毫不客气地回应:“打扰就打扰,你又不是他老婆,自作多情!”

网友被批得体无完肤,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讨伐余秀华的阵营,双方的骂战一触即发。

余秀华毫不顾忌形象,她使用粗俗尖刻的语言应对,网友们被骂得屁滚尿流,落荒而逃,每次她都以取胜告终。

在一次采访中主持人称她是女性解放的先驱,她回答说:“我并不是追求女性的解放,我是追求我个人的解放,一个人能够解救自己,就等于解救了一批人。”

余秀华的一生都在抗争,小的时候她在抗争别人的歧视,结婚后她在抗争不幸的生活,离婚后她一边追求幸福一边与世俗抗争,她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她活得坦荡,活得自在,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她的可贵之处在于,她尝尽了人间的疾苦,但是她仍然对幸福充满希望,仍然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或许就是她能够感染和打动很多人的原因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