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囚为什么宁死也不愿坐牢,原因很简单,是你你也会选择死

“新娘下轿。”

 萧长歌在喜娘的搀扶下,缓慢的下了轿。

 步子一动,她立刻感觉到,这个身体酸软无力。

 想来,定是刚才服毒自尽的后遗症。

 是的,大婚的萧长歌已经在花轿里,服毒自尽了,

 现在的她,本是现代的一名外科医生,为了救人,意外坠楼死了。

 最后,就穿越到了同名同姓的这个身体里。

 爆竹声“噼里啪啦”的响起,让萧长歌惊了一下。

 随即,更多的原主记忆涌现。

 她记起来了。

 自己这是要嫁给……冥王,一个容貌丑陋,身体残疾,性情残暴的王爷。

 据说,已经接连好几个新娘,死在了洞房里。

 也难怪,原主会服毒自尽。

 萧长歌自然不惧怕,反而想见识一下,那个冥王究竟是什么人物。

 随着繁琐的仪式结束,她被人扶到了洞房中。

 隔着盖头,萧长歌却感觉到,房间中无处不在的寒气,让她不禁打了个寒颤。

 房间里很是静逸,萧长歌坐在喜榻上,尝试着活动自己的手腕。

 整个婚礼过程,冥王都没有出现。

 她对这个人的“兴趣”更大了。

 如果真是个禽兽,就让他见识一下,现代外科技术……

 萧长歌藏在衣袖里的手,不由紧了一下。

 在她衣袖里,除了自尽的毒药外,还有一把匕首。

 这两样东西,都是原主的两个姐姐,送给原主的“礼物”。

 现在想来,那两个女人,分明也是不安好心。

 这时,推门声突然响起。

 有脚步声走了进来,随着房门关闭,一道戏虐的笑声也传了进来。

 “四哥,我知道你不想见我,但是以前,你的王妃都是承欢在我身下的,今天自然也不能例外,你说是不是?”

 萧长歌听着这话,突然两眼一睁。

 却听房间内,又传来一道暗哑难听的声音,像是鬼魅一般。

 “七弟,你说的没错,我这个身子已经废了,你代劳也是应该的。”邪魅的笑声,在阴冷的洞房传来。

 “四哥果然识趣,那我就不客气了。”说着,那人就朝着萧长歌走了过去。

 挡在萧长歌眼前的盖头被人挑下,萧长歌看清眼前站着的男人。

 发髻梳的工整,五官俊朗,眼里却闪着淫光。

 萧长歌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嫌恶,但面色如常。

“真没想到,萧太医的女儿,竟然长得这么国色天香,四哥,你说是不是?”

 淫邪男人回头,看着房间里坐在椅子上的人。

 萧长歌也看了过去。

 房间中正位的椅子上,一个同样身着喜服的男人,坐在那里。

 脸上戴着一面狰狞的鬼王面具,面具下,只有一双幽深看不见谷底的墨瞳。

 他,应该就是冥王,苍冥绝。

 苍冥绝和萧长歌的视线相碰,那一刻,他的目光突然一闪。

 那个女人的眼中,没有流露出一丝的害怕,反之竟带着深探的意味在看他。

 想不到,这众多女人中,得知自己的状况,居然还有不害怕的。

 不过,倒是可惜了这花容月貌。

 淫邪男人的目光,回到了萧长歌身上。

 “四哥娶了这么多王妃,也就今天这个,长得最是好看。不知道她在本王身下的时候,是不是和其他女人一样的呢?”

 苍云暮脸上带着淫笑,慢慢逼近。

 萧长歌心底一股怒火烧了上来。

 这个冥王,不只是残废,还是个变态。

 以前那些新娘,莫非,都是受了凌辱而死的吗?

 在苍云暮的手,碰上萧长歌衣服的系带时。

 萧长歌突然冷声道:“不知阁下是哪位?”

 苍云暮微微抬眸,看着萧长歌不惊不慌的神色,突地一笑。

 “本王碰的无数女人,你是唯一一个问本王身份的人。那本王就不妨告诉你,反正你也活不过明日,本王就是临王爷,你记下了吗?”

 临王,苍云暮。

 萧长歌对此人并没有什么印象,只知道,他是温王苍云寒的同胞弟弟,寄养在皇后名下。

 “记下了。”

 萧长歌垂眸浅浅一笑,手指却悄悄摸到匕首。

 “春宵一刻值千金,本王会好好疼你的。”

 苍云暮说着,突然兽性大发,粗鲁的扯着萧长歌身上的衣服。

 萧长歌却突然伸手,搂着他的脖子。

 新娘投怀送抱,苍云暮自然高兴。

 就在苍云暮放松的时候,萧长歌突然拔下头上的簪子,朝着苍云暮后颈上的麻穴插去。

 苍云暮顿时身子一软,动作不了。

 “你对我做了什么?”

 苍云暮脸上有些阴狠的表情。

 萧长歌坐起身,随意的理了理自己身上的衣服,唇角扬起一抹微笑来。

 “临王殿下,送你一份大礼如何?你不是经常玩弄女人吗?姑奶奶今日就送你四个字。”

 萧长歌说着,抓起床榻上的白帕,塞到苍云暮的口中。

 然后拿出怀中的匕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着苍云暮的下体割去,下刀又快又狠。

 只见苍云暮双眼一睁,痛的昏死了过去。

 “断子绝孙。”

 萧长歌说着,眼角的余光不经意间,扫到苍冥绝的身上。

 “我断了临王的命根子,王爷你应该不会怪我吧?”

 萧长歌说着跳下了床,将匕首扔到了苍冥绝的面前。

 苍冥绝抬头看着她,从她问临王的身份开始,苍冥绝就已经在注意她了。

 他原先是想看看,她究竟要做什么,结果让他大吃一惊。

 这个女子,胆量未免太大了。

 “为什么这么做?”苍冥绝盯着萧长歌看了又看。

 圣旨赐婚的时候,苍冥绝就知道,不过是和往常一样。

 所以并没有让人去查萧长歌的身份,如今看来,或许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的。

 “不这么做,我的清白岂不是没了?没了清白,我还能活到明天吗?王爷你又不能救我,我只有自己救自己了。”

 萧长歌在苍冥绝旁边的椅子上,随意坐下。

 然后端起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苍冥绝看着她随意洒脱的样子,并不觉得她是勇敢,眼睛中反而有一抹嘲讽。

 她以为这样就能救自己了吗?真是个愚蠢的女人!

 “你这么做,也是死路一条,你不知道吗?你以为临王他会放过你,你以为皇上会放过你,温王会放过你?皇后和段贵妃会放过你吗?你有没有想过这一刀下去,你会死的更加凄惨?”苍冥绝质问着她。

 萧长歌眼睛中闪过一丝惊愕,她忘了这里不是现代。

 在现代,自己这么做就是正当防卫。

 可是,这是个不被史书记载的帝王朝代,她断的还是一个王爷的命根子。

 这背后的千丝万缕,真的是够她死上万次了的。

萧长歌放下茶杯,看向苍冥绝。

 脸上有笑容,眼神中却是探究。

 “我就想知道,王爷你会不会放过我?”

 苍冥绝面具下的表情微微一怔。

 一双墨瞳闪了闪,回道:“本王如此无用之人,就算放过你,也没有能力保护你。”

 说这句话的时候,气氛变得更加冰冷。

 但萧长歌却不害怕,身体轻巧一转,突然揭下他覆面的面具。

 苍冥绝未料到她竟有这么一招,眼底的怒火顿时烧了起来。

 真是找死,他最忌讳的就是别人看到自己的脸,尤其是那种大惊失色的表情。

 他的手在宽大的袖袍中紧握成拳。

 在看见苍冥绝的真容后,萧长歌微微一惊,随即将惊色掩去,凑过去仔细看了看。

 面具下的苍冥绝,半张脸被烧毁了,脸上的疤痕交错很是狰狞,而另外半张脸却很是俊秀。

 “谁让你……”苍冥绝苍白的手指,死死的握着椅手。

 他避开萧长歌的目光,脸上的怒色依稀可见。

 这么多年,还没有人敢摘下他的面具。

 萧长歌没有理会苍冥绝的愤怒,只是以一个医生的职业素养回道:“这脸上的烧伤有十年了吧?”

 十年,苍冥绝的脑海,浮现出十年前的那场大火。

 那样妖艳的颜色,让他一辈子也没法忘记。

 所有的厄运,从那一日开始,便无止境!

 想到往事,他的眼神中带着痛苦,还有漫无边际的冰凉火焰。

 萧长歌察觉到苍冥绝情绪起伏。

 她认真地看着苍冥绝,轻柔的声音道:“深呼吸,放松心情,什么都不要想。”

 苍冥绝下意识的跟着萧长歌的声音去做。

 他闭上眼睛深呼吸,让那些记忆慢慢散去。

 随着苍冥绝气息平复,缓缓睁开的眼睛里,恢复了幽深。

 萧长歌松了一口气,歉疚道:“对不起,让你想起不开心的事情了。不过你放心,无论是你脸上的伤,还是你心中的伤,我都可以帮你医治的。”

 萧长歌几乎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孤独。

 苍冥绝轻哼一声,别过头去,目光落在那还插着苍云暮命根子的匕首上,眼神中带着不屑。

 “你还是想想,怎么保你这条小命吧。”

 一语惊醒,萧长歌忽而吐吐舌头。

 “我差点忘了。”

 说着坐回原处,看着苍冥绝又重新戴上了那鬼王面具。

 “如果让临王说是自己断了命根子,这样,是不是就和我们没有关系了?”

 萧长歌眨了眨眼睛看着他。

 苍冥绝以为自己听错了,他侧头看着她。

 却见萧长歌起身打了个响指道:“就这么办。”

 说着拿着那匕首,走到床榻前。

 萧长歌掐了苍云暮的人中将他弄醒,从他口中掏出被他咬的沾了血的白帕扔在一旁。

 醒来的苍云暮只感觉下体疼的要命,他挣扎着起身却不能动,一双狠毒的眼睛盯着萧长歌。

 “你对我做了什么?”

 苍云暮痛的浑身冒汗。

 萧长歌秀眉轻挑,对着苍云暮笑了笑。

 然后白皙修长的手指,在苍云暮的眼前轻晃。

 “不是我对你做了什么,是你自己对你自己做了什么。”

 苍云暮看着她的手指不停的晃动,脑海中跟着混乱起来,问道:“我对我自己做了什么?”

 萧长歌幽幽一笑道:“欲练此功,挥刀自宫。你为了练就葵花宝典里的武功,挥刀自宫了。”

 苍云暮跟着她的声音喃喃念道:“欲练此功,挥刀自宫。我为了练葵花宝典的功夫挥刀自宫了。”

 “对,就是这样。若是别人问起,你就这么回答,记住了吗?”

 萧长歌问道,声音中带着蛊惑的味道,仿佛有魔力一般。

 “记住了。”苍云暮双眼无神的回道。

 萧长歌暗自高兴,想要当一个出色的医生,不仅治病救人,还要医病医心。

 所以,她平日还兼修心理学及催眠术,并且小有成就。

 通过催眠,短时间改变一个人的想法,她还是很有信心的。

 “好,你困了,那就睡吧。梦中一定要记得,葵花宝典,欲练此功,挥刀自宫。”

 萧长歌说着,看着苍云暮闭上了眼睛睡去。

 苍冥绝不露声色,将全程看在眼底,不由得心生疑惑,这萧长歌演的是哪一出?

 “好了,王爷,你让人将临王送回去让太医诊断吧。不过我估计,这王爷后半生要变太监了。”

 萧长歌忍着笑意,心情大好。

 穿越的第一天,教训了一个流氓,她觉得很有成就。

 这一切都叹为观止,这个女人居然这么不可思议。

 “你确定这样能行?”

 苍冥绝冷声。

萧长歌点点头抬头道:“我保证明日醒来,临王自宫一事与我们无关。”

苍冥绝冷哼一声,对着门外喊道:“江朔。”话落,一个身着王府侍卫服饰的男子走了进来。

江朔对着苍冥绝微微一礼,苍冥绝道:“将临王送回王府,让人去请太医,然后通知皇宫里的人,就说临王自宫了。”

江朔有些诧异,目光落在躺在喜榻上的苍云暮,他穿着的红色喜服身下被鲜血染得更加的红艳。

“是。”江朔走过去,看见床榻上的匕首和被割下的命根子,还是诧异了一下,然后掏出一方手帕将两样东西包了起来,然后抱着昏过去的苍云暮走了出去。

江朔离去,萧长歌舒了个懒腰,看了一眼染血的喜榻,然后掀起被褥仍在地上,回头对着苍冥绝道:“夜深了,你不睡吗?”

苍冥绝盯着他,眼睛中没有丝毫暖意:“希望今天不是你的最后一日。”

萧长歌无谓地耸耸肩,朝着苍冥绝走了过去,然后蹲下身子摸着他的脚。

“你做什么?”苍冥绝看着萧长歌的动作,眼睛欲喷出火来,这个女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触碰他的底线。

萧长歌检查了一个苍冥绝的腿,竟发现是被人挑断了脚筋,年岁也有十年之久,应该是和脸上的烧伤一起的。

究竟是什么人,这么狠,挑断了他的脚筋还将他的脸烧成这个样子?

萧长歌起身抬眸看着苍冥绝问道:“那些嫁给你的女人被临王玷污后,是自杀还是你杀的?”

苍冥绝抬头与她的视线相交,冷哑的声音道:“都有。”

萧长歌明白苍冥绝当时的心情,眼看着自己的弟弟侮辱自己的女人却无力反击,一身残躯苟延残喘的活着,一个男人能做到这一步,不是懦弱,那便是他有足够坚毅的内心,或是有仇恨支撑他走下去!

“苍冥绝,你可以试着相信任何我!”萧长歌直呼其名的叫他。自己初来乍到就碰上这样的事,她有必要找到盟友,眼前的这个目击者最合适不过。

苍冥绝一愣,自从十年前发生那件事以来便再也没有人叫过他的名字,从鬼门关回来后,所有人都叫他冥王,连自己的父皇也不例外。

见苍冥绝不说话,萧长歌又道:“我没有别的意思,作为一个医生,我只是想治病医心。你的脚伤和你脸上的烧伤我都能帮你医治好,如果你相信我。”

“我不知道你有什么目的,我的伤无数人看过都无法医治,你凭什么说你有本事?你连能否活到明日还是未知,竟还大言不惭的说要为本王医病,真是笑话。”苍冥绝冷声嘲笑道,他的伤连号称医仙的秋莫白都无法医治,更何况她一介女流。

听到苍冥绝否认的口气,萧长歌小脸一扬道“不相信我是吧,我非要让你相信不可。到时候你可别求着我为你医治,不识好歹,哼。”萧长歌转身躺在床榻上,不在理会那个男人。

沾了床榻不久,萧长歌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隐约间萧长歌好像听到房内有什么声音,只是她眼皮太沉不想睁开。

苍冥绝立刻唤了隐藏的隐卫魅风,将他带去了自己的房间里。并连夜发了一道命令,查探萧长歌的底细。

这一夜,萧长歌睡得极香,而苍冥绝却是一夜没睡。

天方亮的时候,宫内的公公来传旨让苍冥绝和萧长歌入宫觐见。苍冥绝知道是苍云暮的事情被皇上和皇后知晓了,等着对簿公堂。

苍云暮屡次在洞房里对他的王妃做的事情,那两个女人怎会不知晓?肯定是想好了方法要为临王报仇,若是萧长歌坏了自己的计划,他一定会杀了萧长歌,原本就是该死的人。想到这里,他的双眸幽深无比。

“魅月。”苍冥绝喊了一声,却见一个身着黑衣的女子从暗中跃了出来。

“主子。”魅月单膝跪地,双手抱拳。

苍冥绝扫了她一眼道:“从今往后你就是王妃的侍女,我要你监视保护好王妃,有什么异动随时向我汇报。”

魅月颔首点头应道:“是。”说着一道黑影迅速的消失了在了房间中。

天色微亮时,萧长歌被一阵嘈杂的声音惊醒,房间内苍冥绝已经不在了,萧长歌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出去的。

房门推开,一个身着王府侍女服侍的女子走了进来,萧长歌打量了她一番,见她容貌生的姣好,只是脸上冷冷的没有什么表情。

“奴婢魅月,是奉王爷之命前来伺候王妃的。王妃起来梳洗吧,待会还要入宫面圣。”魅月刚将衣物放下,就见两个侍女走了进来,给萧长歌见了礼后,那两个侍女就开始伺候萧长歌穿衣梳洗。

萧长歌坐在妆镜台前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这幅容貌生的的确不错,说国色天香一点也不差。

自己那两个姐姐或许就是嫉妒她长的好,生怕她得到了冥王的青睐从此高高在上,所以才那般的吓唬原身,让原身自尽而亡的吧?

也怪原身是个懦弱无能的主,不禁吓。

可是她萧长歌却不一样,她向来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冒险,比如接下来的皇宫之行,不知又会发生什么呢?她的唇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眼睛中光华闪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出嫁 “新娘下轿。” 萧长歌在喜娘的搀扶下,缓慢的下了轿。 步子一动,她立刻感觉到,这个身体酸软无力。 想...
    蔡泽锐阅读 563评论 1 0
  • 我亲爱的宝贝们,晚上好。17周+5天。今天妈妈发生了一些不是很愉快的事情。然后也明白了一些道理。就是说,...
    来着云端上的小雨阅读 146评论 0 0
  • 我们的“奇思妙想” 开学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两个班的同学总有惊人的奇思妙想,现挑出两道题,拿出来晒一晒。先请大家看第...
    郭梅阅读 557评论 0 2
  • 不知不觉已经坚持写了一段时间的文章啦,也有很多人在不断的去观看,在这里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每个人的喜好都不同,有...
    猴爸陪你读书阅读 2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