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故事(3):《飘窗的秘密》

读小学四年级的小迪自从接到爸爸的电话之后,心里是既期待又忧愁。

爸爸在那个大城市奋斗了很多年,终于买了套房子,可以把小迪接到大城市读书学习,但是小迪只高兴了一下,因为他想到他的妈妈不能去,因为就在上个月,妈妈和爸爸争吵之后,匆匆地拎起了行李,头也不回地离开小迪,小迪当时站在门口一直哭。

奶奶给小迪很快办好了转学手续,奶奶想让小迪早点离开这座伤心的小城镇,自小迪出生十个月后一直都是奶奶带大的,他跟奶奶最亲,但是在小迪的心里依然有着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个位置永远是属于妈妈的,妈妈笑起来的样子最美,只是此刻,一想到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里没有妈妈在,小迪的眼眶里都是止不住的泪水。

车站里,小迪抱着奶奶,他说他不想离开奶奶,奶奶的眼泪也出来了,但奶奶说只有上了大城市的学校才能考上个好大学,出人头地,奶奶哽咽了一下,郑重地说了一句,小迪啊,要给你爸争口气!

”奶奶老了,以后让你爸陪你,我嘛,得留在家里照顾你爷爷,等寒暑假的时候,你再回来陪奶奶,到了大城市的学校里,一定要好好地学习。”奶奶心里很舍不得她最爱的孙子,但是她和爷爷是离不开家乡的,大城市的生活他们也过不习惯。

新房子很漂亮,小迪有一间单独的卧室,很小,窗户也不大,光线比不上老家里的大窗户,只不过这里的窗户设计得凸出去一块,爸爸说这个叫做飘窗,爸爸请设计师把飘窗装修得很漂亮很漂亮,像童话故事里的卡通屋,当然,在夜晚的时候,小迪就可以躺在上面看满天的繁星璀璨。

爸爸工作很忙,小迪刚来,但爸爸并没有带着小迪去逛一逛这座又大又新的城市,而是把小迪锁在家里,爸爸给小迪买了一堆的各种各样的零食,他要出去陪公司的领导应酬,小迪一个人呆在陌生的家里,很害怕很害怕。

小迪一直看电视,吃零食,换了很多节目,终于再也找不到小迪喜欢的动画片了,小迪回到房间里想睡觉,但是整个屋里寂静无声,小迪不敢关灯也不敢躺在床上睡觉,空空而且狭小的房间让他心里充满着恐惧和紧张感。

在窗户外面就是车水马龙的街道,那里闪烁着耀眼的霓虹灯的光芒,小迪怀里抱着枕头坐在那个不大不小的飘窗上,小迪躺在上面就像是躺在一张小床上。

有灯火陪伴,小迪觉得不那么孤单了,心里也不是那么害怕了,小迪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但他没发现他躺着的飘窗真的飘了起来,就在城市的夜空中飘浮着,以一个均匀的速度掠过一栋栋高楼,掠过一条条的街道。

你以为小迪是在做梦吗?当小迪睁开眼睛的时候,小迪原以为自己仍然是坐在火车上,那只是一扇火车上的窗户,车窗外是倒行的景物。

不过小迪从飘窗那里往下看的时候,吓得他从飘窗上直接滚了下来,嘴里无助地喊着妈妈,他想去抓住个东西,但是脚下只有光溜溜的木地板,他拉上飘窗的两层窗帘,让城市上空的各种灯光照不进来。

只是没一会儿功夫,小迪蹲在房间的衣柜里,就听见嘭地一声响,原来是窗帘让一道激光给掀开了,一束束五彩的光从窗外的某个地方射进来,小迪虽然很害怕,但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好奇心,打开了衣柜的门。

但眼前的一切让小迪惊恐万分。

衣柜不知何时成了通往一个奇异世界的门,而神奇的飘窗正是打开这扇门的钥匙,小迪鼓足勇气穿过衣柜的门。

这是个无数道不刺眼的光芒组合的世界,没有地板,没有天空,除了五彩斑斓的光,什么东西也没有,小迪站在光的大道上行走,这可不是舞台上的那种灯光照射的大道,而就是在光束上行走,真是个太奇妙的世界。

光的世界里,也有万物,有花草树木,有动物,只不过它们都是光的构造,连身体上的毛发都是细小的光丝。

小迪很欢喜来到这里,他兴奋地沿着光道往前走,忘记了身后渐行渐远的飘窗,当飘窗最后消失在视野中的时候,嗖地一下,飘窗向着遥远的天空飞去了,一直飞到月亮的旁边,然后就彻底地消失掉了。

小迪沿着光的道路一直走一直走,忘记了害怕,也忘记了身后爸爸的新家,因为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是一处熟悉的建筑,虽然是光束组合成的,但是和小迪记忆中的一模一样,那就是小时候和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一起住过的农村老家的庭院。

一阵温暖的清风从身后吹过来,庭院的光门打开,小迪一点也不恐惧了,大胆地走进去,闻到了扑鼻而来的饭菜的喷香,是奶奶正在厨房里炒小迪最爱吃的米饭,哗啦啦的水声,小迪望去是妈妈正在涮洗衣服和小迪的白球鞋。

而在庭院的西侧,小迪的爸爸正在爬上梯子摘树上熟透了的柿子,爷爷正在树下扶着梯子喊着小迪快些把地上落下的柿子捡到篮子里去。

小迪高兴极了,蹦蹦跳跳去捡起地上的柿子,啜一口,一吸,甜滋滋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一时书 智库捐款一元 患病需移植患者捐款两元 二时书 前往九江 三时书 为白血病儿童捐款两元
    我不叫许仲斌阅读 100评论 0 0
  • 从医家道家的理论角度看 向来是比较接地气的 非常实际中出发下手 对于30多岁的中年人 尤其是老年人晚年奉道 精气将...
    红尘修行问仙道阅读 595评论 0 0
  • 感赏儿子一系列的好习惯。早饭温馨吃完。由于一边吃饭一边听老师弹的钢琴。有点放松,晚了5分钟出门。应该没有迟到。中午...
    玲燕阅读 229评论 7 6
  • 现在装修房子的方式,大致可以分为三种,找散工装修、半包、全包。找散工装修,即自己设计房子的布局,水电走向,购买所有...
    关中布衣阅读 4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