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创业团队的第三方服务和资源整理(2016 更新版)

较早之前写过一篇创业团队适合的第三方服务和资源的文章,最近翻出来看了一下,发现当时写得比较早和粗糙,只列出了我们用到的部分,而且还有不少当时根本没有用到,随着公司和团队的发展,后来这些工具和服务更新和迁移很多,现在回想起来,很多地方都可以补充一下。

原文链接

办公和协同

邮箱 - 腾讯企业邮箱

邮箱这个老掉牙的工具,查找、沉淀、协作、效率等几乎都无法满足移动互联网公司的需求,我们现在仅用它来注册各种其他服务和印在名片上占位。但是,邮箱还是得有。

update: 和一些外部团队的沟通,很多时候除了邮件也别无选择。

项目协作 - Teambition

我们不用邮箱,所有团队协作相关的东西都在这里,包括项目管理、任务(bug)、文档、日程、讨论等,TB能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极大提高了我们的沟通协作效率。

update:内部协作选择一款适合自己团队的工具可以大大提高生产力和沟通效率。Teambition一直保持着更新,我也给他们提了不少bug,没有一个团队协作的工具可以完美地满足所有团队,我也没有横向对比过其他工具,当然,Trello、Tower据说也很不错。

文档协同 - Google Docs

当然,前提你得保证公司是无墙,Google Docs对于多人协同编辑和共享文档是最好的,由于门槛比较高,目前还没有第二家公司把这块做好。

update: 貌似现在有一家叫一起写的,收费!其实协同的需求并不是那么强烈。

招聘 - 拉钩

拉钩是我们招聘效率和成功率最高的招聘渠道。

update: 后面又用了猎聘BOSS直聘

云服务

云主机 - 阿里云 | UCloud

国内几个大厂都大同小异,阿里云做得最早,UCloud专注游戏。

update:由于我们是险峰的portfolio,有幸成了AWS在国内的早期用户,AWS的技术和服务远甩国内其他家好几条街,阿里云一直在抄袭AWS,AWS把“弹性计算”诠释到了极致。

云存储 - 七牛 | 又拍云

云存储聚会玩目前用得不多。

update:我们游戏上传和下载服务用了UPYUN,还算稳定,速度也还不错,价格也是国内最便宜的。

DNS管理 - DNSPOD

稳定,用户体验好,操作简单,方便所有域名在一起统一管理。

update:其实DNSPOD也越来越坑了,很多国外域名解析非常慢,而且一直在推付费服务,但是也一直没换。

第三方SDK

统计分析 - 友盟 | 腾讯云分析

各平台都大同小异,集成成本低,SDK不大,初期可以多接几个平台做一下数据对比,后期还是得自己做。

update:后来还接了TalkingDataFabric,Fabric最早是做崩溃统计的,后来被twitter收购了,他们家把体验做到了极致,SDK集成步骤和后台体验酷炫到爆,而且后来也增加了应用统计,可以看到实时在线数量等,非常不错!

社会化分享SDK - 友盟 | ShareSDK

聚会玩只用了友盟。

update:还是自己实现吧,不就微博、微信、QQ三家么?

用户反馈 - 友盟

能通过反馈渠道搜集到非常多的用户反馈,对产品迭代帮助很大。

update:友盟卖给阿里后,变化太大了,用户反馈改成了阿里百川,集成SDK把阿里旺旺都打进去了,呵呵,反馈功能不复杂,还是自己实现吧!

推送 - 信鸽

推送有很多,没做过比较,一直用信鸽,比较稳定。

update:我们后来用了LeanCloud接口自己实现

问卷调查 - 金数据

非常完善的表单系统,几乎能满足你所有关于报名、投票、调查的需求。

update:无

支付 - ping++

目前聚会玩还没涉及到支付。

update:谁是卧底OL项目使用了ping++的支付SDK。

短信验证 - Mob.com

认证后每天有1w条免费验证额度,还是挺诱人的。

update:额度确实诱人,但是必须接客户端的SDK才能享受,如果只使用服务端RESTful接口的话,是要收费的,那就不如用LeanCloud了。

IM服务 - 环信

暂时没用到。

update:可以用LeanCloud接口自己实现。

代码管理

Git托管平台 - Git@OSC

之前代码托管搭在自己的阿里云服务器上,主要是带宽问题,人多了clone代码非常慢,oschina的托管平台解决了这个问题,除了偶尔短暂抽疯以外,其他还好。要求高的话用内网服务器+GitLab自己搭吧。

update:还是搭在内网靠谱,速度也快,我们从GitLab折腾到GOGS,GOGS速度简直飞起来,Go还是远甩Ruby啊。。😢

Code Review工具 - Phabricator

聚会玩也用,Facebook也在用。

update:最后,我们通过Slack的hook结合GOGS的推送来做code review,review每一次提交的diff,很实用!

持续集成(新)

持续集成一条龙服务 - Fastlane

之前没介绍过,这个简直就是神器,从编译、打包、到上传、推送,整个一条龙都可以通过命令行来实现,极大解放了生产力,团队中可以拿一个人专门来做这块的工作,可以为整个团队减小非常大的工作量。后面专门写篇文章来介绍这个神器。

自动编译 - Jenkins

之前也没介绍,所有的编译工作都交給Jenkins去做吧,和Fastlane结合使用效果更好。

测试

Android内测 - FIR

做内测非常方便,特别是Android,打包好apk扔上去,扫二维码直接下载。

update:无

iOS内测 - TestFlight

被苹果收购后,成了iOS最好的内测工具。

update:TestFlight结合Fastlane非常完美

APP邀请码 - inCode

FIR团队做的,有需求的不用再造轮子了。

update:无

云测试 - Testin

国内最早最全最专业的云测试平台。

update:无

产品

交互原型 - axure | 墨刀

好用的两款Mockup工具。

update:后来产品开始使用Sketch来做原型和布局,从产品到设计再到开发,使用同一个文件,减少沟通成本和UI标注的成本。

备案

阿里云代备案系统

一站式备案,统一管理。

update:无

商标版权

知果果

免费还不够吗?之前找的传统代理,价格高,服务差。

update:无

数据分析平台(新)

ASO - CQASO | ASOU

看榜单,优化关键词,对比竞品数据等,产品和运营一定需要天天看这些东西。

移动广告平台(新)

Google Admob | 豌豆荚 | 广点通

Google是以美元结算,在iOS上效果比较好,后两家刚开始都对开发者有补贴,后来好像没了,豌豆荚只有Android平台,广点通Android和iOS都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创业者应该把精力全部集中在产品上,周边的工具和服务,几乎都有很好的第三方解决方案,聚会玩是产品和技术驱动的公司,其...
    聚会玩阅读 515评论 0 2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48评论 18 139
  • 我很喜欢他呀! 他是个纯粹简单的人,把生活和工作分得极致清楚,把别人的褒奖和现实的自己分得更清楚,他说自己看得清别...
    归言与息漫读阅读 195评论 0 1
  • 在两年前我认为自己还不够好,因为我内向 ;很羡慕外向的人,他们能说会到,什么场合都能游刃有余。 现在发现内向是一种...
    莉萍LP阅读 18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