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是站在对方的立场

把注意放在别人和自己的共同点上,和人相处,如果总是在强调差导,就不会让人感觉理解和尊重,这样会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

小李和王佰是好朋友,他们一有空就在一块了天,打排,小李是个酒鬼,但王佰在他面前从不谈饮酒方面的事。亲友们多次劝小李戒酒!有的说在这样下去会喝烂你的心肺,还有的说,嗜酒如名,定会自毙!然而天论怎样劝说都没有用,于是请王佰帮忙。可是王佰不肯,他只是和小李继续往来。

有一天,小李到王佰那里去,流着泪说,我儿子刚才对我说,他有两样东西不喜欢。一是落水狗,二是酒见,因为都有一身臭味,你肯帮烂酒鬼吗?

王佰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于是就请一位医生共同协助酒鬼将酒戒了。这么多年他再也滴酒不沾。

王佰说,你为什么不要別人帮你来求助于我呢?

他说,只有你从来没有逼过我。

能为别人着想,也善于为别人着想,这会使对方一下子知道你的义气清分。知道跟着你绝不会吃亏。也就心悦诚服地相信你。

能站在别人的立场上想问题,站在别人的觉度设身处地的对他好。从对方的利割得失和难有较深切的了解,再做出自己的决策。避免自己的决策在运作中损害了对方的利益。

别人希望你怎么对待他们,你就怎么对待他们,在现实竞争和变化无的环境里。以一厢情愿的方式对待你的服务对象,合作火伴和下属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朋友就象保险华,朋友就是你自己

有一家小李超市,他从父亲手中接过这个食品店,这是一个老店。很早就存在而且己出名了。小李希望它在自己的手中能发展更加壮大。

一天晚上小李计划早早的关上店门,准备和妻子一起去度假,突然,他看到店门外站着一个年轻人,面黄肌瘦,衣服褴褛,双眼深陷,一个典型的流浪汉,小李是个热心场的人,他走过去,对那个年轻人说,小伙子有什么沟需要帮忙的吗?

年轻人略带晒腆地问道,这是李超市吗?他更加腼腆,低着头,小声说,我父亲年轻时在你这儿买过东西,就是这顶草帽子。

小李看见小伙子的头上果然戴了一顶破旧的帽子。那个被污渍弄得摸摸糊糊的字型符号正是他店里的标记。

我现在没钱回家了,也好久没吃过一顿饱饭了,我想…年轻人继续说道。

小李知道眼前站着的人只不过是多年前一个顾客的儿子,但是,他觉得应该帮助这位小伙子,于是他把小伙子请进店来,好好的让他饱餐了一顿,并且还给了他一笔路费。

小李把这事淡望了,从这以后他的食品店越来越旺,又开了许多分店,决定向外扩展,外面又没有根基,正在犹豫不决。

这一天突然送来一封信,原来是多年前他帮过的流浪汉写的。

此时那个年轻人己经是一家公司的总经理,这么多年就是他给了小李的支持,才得以开了这么多分店。这一次是邀请小李加入与他共创事业。小李真是喜出望外。有了那位朋友的帮肋,小李很快建力了自己的连锁店。而且发展异常迅速。

人气就象磁铁一样吸引朋友

朋友的请求表达了对对方的信赖和遵重。以及对友情的珍视。

我们生活在一个合作的时代中,各门学科,各行各业之间及内部有了越来越精细的分工,分工越佃,要求必此之间越密切,这是需要密切和作的时代,是当今一个充满剧烈竞争的时代。不懂和作的人是很难走进成功殿堂的。

站在对放,判断立场,满足需求。

挑整自己行为顺应他。朋友就象保险单

因人而异,对症下药,备好礼物出发

肋你成就非凡吸引力,化解冲突,肯定对于取得成绩

有一句名言,日"取象于钱"外圆内方。这是古钱币的圆形方孔,都在口知道的,为人处事就象这钱一样,“边缘"要圆活,要能随机应变,但“内心"要守得住,有自己的目的和原则,对周围的环境人物假如看不惯处。不必棱角太露,过于显出自己的与众不同。

“处世不必与俗同,也不宜与俗异”做事不必令人喜,也不可别人憎,既可以保全气节,也可以保住自己。

求助时站在别人的立场,让我们以智慧的力量鼓起奋斗的勇气,在人生奋斗中嬴得精彩,在走向成功中推波助澜,让生命的价值在人生追求中完美体现。

真心待人,加以爱护,不要让他人剥夺你的权利是保护权益的先决条件,怀着正确的人生观,才有实力与冲劲干一番大事业。

朋友之间的沟通是不带任何目的的,其真谛在于心灵的沟通。古语说,君子以淡泊相亲,小人以利相亲,真正的朋友,其关系绝不能以利益来维系,那样只能是为人们所唾弃的“洒肉朋友,君子之交,应重在心灵的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