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离乳纪

上天把可爱的小天使送到我的身边,而母乳就是我送给小天使最好的礼物!当他依偎在我怀里吃奶的时候,应该是这辈子我们最亲昵的时刻。母乳是脐带断后,我们之间的又一纽带!

怀孕时候就一直跟你默念,要带足奶票哦,果真你没让我失望!

懵懵懂懂地走上母乳之路,经历过回奶,经历过涨奶乳腺炎高烧,甚至乳头流脓,其中的艰辛,经历过的人都懂!最后,很庆幸自己能够坚持下来,感谢一直给我鼓励支持并提供技术帮助的朋友们!

730个日日夜夜,总是要画上圆满的句号。

我不觉得自己多伟大,只是我们彼此都很享受这个过程,除了省钱还不用大冬天半夜起来泡奶。

但是,亲爱的多宝,妈妈觉得你长大了,是时候要经历我们的第一次分离了!

在你几个月的时候,妈妈就告诉你有奶精灵在妈妈的neinei里,所以有好多好多的neinei可以吃,我也真是未雨绸缪呀!

在决定好离乳日期后,就开始给你洗脑,你很快就要2周岁生日了哦,你是大孩子了,有好多牙齿可以吃好吃的,,等等等等,奶精灵好想她的爸爸妈妈,所以等你生日快乐,吹完蜡烛后的第二天,奶精灵就飞走了!但是没关系,爸爸妈妈一样很爱你,睡不着的时候可以拉着妈妈的手。

你也都听了进去,并且还承诺了生日过后就不吃neinei了!那时候,妈妈觉得你只是随口说说,到时候肯定哭成狗,但事实上,妈妈错了!

很快,生日一天天逼近,妈妈焦虑了!

你还对乳制品过敏,你不接受深度水解奶粉,你晚上肚子饿怎么办,你到时候会不会哭到嘶声力竭,妈妈会不会心疼妥协。。。反反复复地想,自己的这个决定到底对不对?会不会太早了!

但妈妈回过头想,一切都是多虑了!这是你的一次成长,也是妈妈的一次成长!我们总是要分离,你要上幼儿园,你要去外地上大学,你要结婚成立自己的小家庭,甚至你要送走妈妈去另一个世界,所以,我们都要学会坚强地去面对分离,只有妈妈不焦虑了,带给你温暖和坚定,我相信你也可以成为勇敢的孩子!而,事实正是如此!

从你排斥《再见妈妈的奶》绘本,到之后默默接受,我知道,你也准备好了!

2周岁生日到了!那天爸爸带你去了孩子王,买了你喜欢的大卡车。一中午兴奋得只睡了一会。下午带你去85。C,你自己挑了一个红色的草莓蛋糕。晚上的时候好多哥哥姐姐都来家里陪你过生日,你看到这么多人,兴奋得满屋子跑,尖叫!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你还不那么熟练,仿佛自己不是小寿星,可依然玩的好开心。

到了8点,你的情绪突然崩溃了!没有缘由的大哭,嘶声力竭!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我们都以为你是因为犯困在闹觉!但事后妈妈觉得,你应该是突然意识到奶精灵要飞走了,你舍不得,但你留不住她,你放声大哭宣泄自己悲伤的情绪!几次一边哭一边咬妈妈的neinei,妈妈痛到眼泪差点流出来,但其实是舍不得想哭不是痛,因为,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喂奶!最后,你吃着奶,迷迷糊糊睡着了。而真正最后一次哺乳是在凌晨五点,你吃了最后一次晨奶!吃完你睡下,妈妈赶紧去浴室,拿出创可贴把neinei贴起来!

当天亮之后,奶精灵,就真的飞走了!

第一天 4.3

当我们都睁开眼睛时,你对我笑了!我以为你会象往常一样扑到我身上,吵着要妈妈neinei甲。但你却没有,而是一直叫爸爸起来陪你玩!于是你就不要妈妈了,和爸爸玩去了!叫你换尿布,你才不情愿地以吃奶为交换条件,但是我掀开衣服给你看,说,奶精灵飞走了!你看着贴着胶布的neinei,好奇地说,撒关起来了!然后笑了一下️,我拿了手机放了“奶精灵”给你的留言,你却挣脱着说不听不听,跑出去说你要吃稀饭!其实这时候妈妈对你冷静的表现除了有点意外和欣慰,还有点担心!可是稀饭没吃几口,你又不吃了,外婆泡了深度水解奶粉给你喝,骗你是贡茶,你喝了一口就推开了!外婆担心你肚子饿,最后泡了辅食面给你吃,你开开心心地吃了一大碗!还在妈妈去买菜的时候,跟外婆说,奶精灵,拜拜!谢谢你陪伴我两年!所以,其实都是妈妈多虑了!

中午你也老老实实吃了干饭,黄瓜,一碗猪肚莲子汤。休息一会,叫你进房间睡觉。你马上两眼放光,说妈妈换衣服吃neinei!于是进了房间,我把衣服掀开时,你又笑了,说,撒关起来了!宝摸看看,但你却也没有摸,马上说,晚上再吃!我告诉你,晚上也没有吃了,奶精灵飞走了,去找她的爸爸妈妈了!你突然就哭起来,说要看猫和老鼠,不睡觉了!我说,老鼠也去睡觉了,睡醒下午再看!所以,你嚎了两声就安静了,对我说,拉着妈妈的手睡觉!那一刻我特别欣慰和感动!感谢我们之间能够如此亲密地信任彼此!一直以来,你都是有商有量的孩子。

于是我们一起躺下,你拉着我的袖子,让我讲《什么汽车来了》,这时爸爸也躺下了,你看到爸爸也一起睡觉,很开心!听着绘本故事,拉着妈妈的手,就这样睡着了!

睡醒后,你还是去叫爸爸一起玩,全然无视我的存在!

吃过晚饭,你就又和爸爸玩去了。9点的时候外婆给你喂了一碗面线,外婆告诉你,是奶精灵送给你的点心,你却说,不是点心啦,是面线。。。吃完休息一会,你就去洗澡了,还要爸爸看你洗,洗完在床上不穿衣服各种滚,搞得我们精疲力竭,好不容易才给你套上衣服。原本只要穿上衣服,你就立马粘到我身上要求吃neinei,但晚上直到穿完睡袋,你才要求要看看neinei,想吃!我掀开衣服让你看,你又笑着说,关起来了!妈妈拿掉!我说不能拿掉,奶精灵飞走了!妈妈流血了!你马上说,那拉着妈妈手睡觉!完全没有哭闹!

我的好孩子,我们就一起躺下,你拉着我的袖子,一会蹭蹭我,一会闻闻我的衣服,一会要让我擦擦你的腿,一会讲故事,最后,你是听着小螺号的歌声睡着的!

以为会就这样平静地,遵守承诺,度过第一天,但凌晨三点半你可能因为下午吃了点芒果,手臂有点痒,就醒过来哭要我帮你擦擦,但怎么擦都不乐意!这时候你就哭着要吃奶。妈妈告诉你,奶精灵飞走了,没有奶吃了,拉着妈妈的手,妈妈拍拍睡。但你还是坚持要吃,并让我掀开衣服你要躺着吃。我就按照你说的做,可是你怎么也找不到(因为妈妈用创可贴贴起来),我问你有吃到吗?你很委屈地哭着说没有。爸爸听到这个突然狂笑起来。。。于是你让我抱着你走,我就抱着你走,念菩萨佛号,你又说要找外婆,那我们就找外婆,你一会想想就哭一下,呢喃地哭一会。然后就彻底醒了!说要看猫和老鼠,但我告诉你老鼠也睡觉了,你又开始哭了。。。但都没有嘶声力竭,妈妈很欣慰。突然看到了乌龟,外婆拿到你面前,你就玩起来了!然后就怎么都不睡觉了,也不要爸爸妈妈,只要外婆,最后据说玩到5点,外婆又是童谣又是儿歌地把你哄睡了!

第二天 4.4

早上起床后,你自己爬下床,微笑地跑向我。我说,妈妈抱抱你?你说,妈妈掀开看看!你还存有希望,奶精灵回来了!可妈妈掀开衣服后,奶精灵却没有回来,你笑着说没有了!就跑开了!

中午睡觉前,你自己说,拉着妈妈的手,不用吃neinei。把手伸到我的袖子里,拍拍就睡着了。

下午晚上都带去放电,明显是累了。中途就跟我说要吃东西。回家后吃了一碗面线。洗澡的时候很认真地听了奶精灵给你的留言,说到牙齿时,还长大嘴巴,啊啊啊。

洗完澡到床上,马上又要求我掀开衣服给你看,看来你还心存希望,奶精灵突然又回来了!但并没有。最后自己说,拉着妈妈的手。讲了赛车拉着妈妈的手睡觉,讲了大卡车载了好多好吃的,然后在king,kong,king,kong中睡着了!

一夜安眠!

第三天 4.5

今天妈妈要上班了,就在妈妈换衣服的时候你醒了,你立马又要求妈妈掀开衣服给你看看。于是我又再次跟你证明奶精灵真的飞走了。你要求要闻奶精灵的味道。我就把睡衣给你了。

中午,又要求看看奶精灵是不是飞走了!一直不睡在床上一直滚。

晚上吃了两个小馒头,也不去洗澡,因为没有neinei,最后估计也是累了,就主动进去洗了。洗完躺在床上假哭要看猫和老鼠,不理会!然后还要要求妈妈和外婆一起躺着,一起拍拍睡,应该是太累了!直接秒睡!但可能太热了,睡一会就起来一直哭到11点半。

第四天 4.6

早晨妈妈上班时你还在睡。

中午也是一直哭,不睡觉,这样不行那也不行,外婆都怒了!最后到1点40,妈妈搂着你在沙发上睡着了。

晚上,和妈妈捉迷藏,摔了一跤,缝了6针!好内疚!

第五天 4.7

中午和妈妈在外婆床上睡觉。

晚上看完绘本,就拉着妈妈手睡着了!

历时五天,顺利离乳。在妈妈眼里,你是小小男子汉,信守承诺!愿你在今后的人生路,勇敢独立,做你想做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插嘴# 外婆和鲍小妹的妈妈聊天。 鲍小妹的妈妈发愁鲍小妹太瘦,吃饭不好,吃配方奶也不好。求教外婆是怎样把小喜乐...
    天使姐姐简然阅读 411评论 0 0
  • 母乳是上天的恩赐,可活在当下的我们总会遇到各种情况不能再喂,那我们就要合乎人性的方式来引导宝宝离乳,注意不是断奶,...
    恋恋成长路阅读 475评论 4 6
  • 我一直很喜欢养些植物,太难的不敢养,因为现在生活条件不允许让我有更好的空间、花费更多精力与时间去关照。但又无法割舍...
    杏花林阅读 805评论 1 0
  • 屋檐瓦下,雨珠轻轻滴落, 滴在一双黑色的眼眸里。 雨夜越来越皱, 时间,以炫目的姿势坠落, 又到一次别离。 没有堂...
    埜鑫_7777阅读 133评论 0 1
  • 一杯乡愁,融入古人酒。太白云“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认他能用“葡萄美酒夜光杯”的情调来寄思念之情,也是风...
    曾经的相遇阅读 2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