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给我的影响是无以言说的痛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30 11月8号主题:
说说你的以为良师益友,那个对你影响至深的人,你一想起Ta会有怎样的感受Ta如何影响了你……

从看到这个主题一直到现在,我真的无法确定这个对我影响至深的良师益友他具体是哪一个人?

如果说没有,是不是觉人生过得没有目标?如果说有,似乎又太多,看过的书,遇到过的人,在当时都会对我或多或少的生产过影响.

如果你说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TA做的什么事对你产生了大的影响?那么我就能具体到某一个人。

TA就是我爸。

从小到大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我们的感情,而今我只知道那个人是我爸他还活着。

想起他,我的脑子里会出现一些断断续续的记忆和场景。

小时候每年年底望眼欲穿盼他回家的情景。

邻居在对面山上喊:“快,你爸爸回来了!”我和妈妈撒腿往村口跑去迎的情景。

当喜鹊在家门口的枝桠上喳喳叫时就会激动的想是不是爸会回来了的情景。

只要家里有点好吃的东西,妈总说:“等爸回来了才能吃。”的记忆。

他每次回家带的糖果和苹果一天换8个地方藏着的记忆。

他回家带着各种好看的衣服让我可以新年有新衣服穿的记忆。

每次他离开,汽车绝尘而去后又留下我和妈空落落的两个人的记忆。

小时候他是我的期盼,盼他回来让我体验到有爸爸爱的感觉真好,那时候日子虽苦,可是对他的思念却那么甜,那时候他就是我心中一盏灯!希望有一天可以和他一样出去。

后来的记忆很模糊,只记得他生病了我妈去照顾,我一个跟着外婆在家里读书,给他写的信很少回。

记得我妈又怀孕因为计划生育严格,又打掉了,回来后身体很虚,家里有好多粉红色的卫生纸,那么刺眼,那么让人印象深刻!

后来,也是最让我愧疚的是上高中时,每月需要生活费,让没有收入来源的我妈苦不勘言,为了让我在学校不至于受苦,我妈得每月给我借生活费。

而这个时期我爸这边的兄弟姐妹开始各种流言蜚语诋毁我妈,兄弟只望兄弟穷这一点在农村很正常。

我而今还清楚地记得,那所谓仗着长辈嘴脸的女人亲口跟未成年的我说:“你妈那些事情,下至三岁小孩上至八十岁老人都知道。”所以我爸深信不疑。

让我永远无法忘记的是2003年,我爷死了,办完后事,爸要我帮忙收拾好屋子,他请了村里所有负责人当面指责我妈的不是。

我试图让他考虑我的感受,他说下辈子都不愿再相往来,黑夜里我一个人坐在坟地的不远处,心里满满的悲伤装都装不下。

后来他走了,两年间几乎没有跟我联系,我中间给他打过一次电话,他说:“你不是跟你妈一伙么,给我打什么电话?”

放下电话,泪流成河,我慢慢清楚,我一直在心里供奉着的明灯,只不过是一根随风摇摆的蜡烛。

2017年11月他体检发现肝占位,疑似肝癌,我一个人心急如焚赶去陪他复查,我妈知道后也去了,我们仨总算是团聚了。

在病床前他的手扎着针,妈给他喂饭,我欣喜地以为他们还有可能老来相伴。

他确诊是血管瘤,不用手术,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第二天我妈就走了,连一顿饭都不愿意三人一起吃。

这一次,我真正理解到我妈对他已经没有丝毫感情,只是担心我一个人照顾不了病人。

2018年清明,他回家给我奶上坟,我妈出门打工不在家,我知道其实是我妈不想再见他,2018年8月他以此为契机,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离婚的申请。

我妈说她一直没离并非对他存丝毫希望,而是顾及已经婚嫁的我,自己一个人嫁过去,没有任何嫁妆不说,孩子都7岁了连外公都没有见过,现在还离婚,不好看!

我劝我妈,没事,婆家人通情达理,我妈签字净身出户。

其实我爸很可怜,一辈子过着凄苦孤单的生活,他孝顺老实没有主见没有追求,他住在摇摇欲坠的破房子里,什么都没有,却还时常想着慷慨地为别人解囊。

我曾劝他,我们别总觉得自己很丰富,别人很贫脊,没必要,别人比我们富裕幸福得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家吧?

他说:“爸,好得很,什么都有,哈都不缺,我一年挣的钱多着呢!”可真正生病住院连一万元也拿不出来,他的同事说:“你爸去火车站为了省一块钱,凌晨四点起来走路。”我苦笑。

同样一辈子啊!有人一辈子欣喜,有人一辈子悲凉……

前天,我接到他的电话,我问:“最近怎么样?还好吗?”他说:“最近在婚介所忙着相亲。”我问:“有合适的可以找个做伴,一个人太孤独。”

他说:“对方百分之九十的都看上他了,但他不喜欢,五十岁以上的女人怎么都不好看。”

我说:“心地善良就好,不用那么好看!”他说:“那不行,怎么也不能比你妈差,要找个好看点的准备过年带回家呢?。”

家在哪里?

我不再说什么,只是心里那根摇曳着的蜡烛燃尽最后一点星火,倒在了烛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与朋友在微信上聊天,他发过来六个题目,问我有啥建议? 题目如下: 1、读书对人的影响? 2、针对现今大学生乃至...
    一团菌阅读 328评论 3 4
  • 波澜微惊/是雨滴入我心/踏过的雨靴/不再为我驻停/你/选择了远方/舍弃了情义/而我/背叛了爱情/没了呼吸/这一辈子...
    阿隋阅读 150评论 0 0
  • day37《天下没有陌生人》 这本书读得很快 两次就可以读完。其中的很多交际和处事技能在生活中十分实用 。待朋友...
    Molly_zhang阅读 100评论 0 0
  • ——常常听说,只有父母无条件的对孩子付出爱;我们从未反过来想过,其实孩子(尤其6岁前)对父母的爱,更是无条件的满足...
    青词读书看世界阅读 1,276评论 3 2
  • 海盗的守则是:完成比完美更重要。所以我们只有开始去尝试,才能越来越好。
    刘风江_6385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