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梦想,方可遍地开花

有些人天生就是为梦想而生的。信仰是土壤,爱和念则是滋养梦想的肥料。只要有阳光的照耀和雨水的滋润,那在英雄心中埋葬在英雄的小小种子总有一天会长成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梦想”其实是一个被人说烂了的词,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说自己有梦想,可是很多人心里梦想的种子还未萌芽,就已经被扼杀在摇篮之中了。“梦想”不单单只是一个词汇,它是由日积月累的学习和沉淀来自我肯定和影响他人的一件自己远大目标。实现梦想的过程必然是痛苦的。然而能够坚持不懈的坚持梦想的人我觉得就是英雄。

          最近看了一本票房极佳的电影《摔跤吧,爸爸》很受感染。这是一部环绕印度乡村为背景的励志电影。影片中让人最受感动的是如山的父爱和对于梦想的坚持。当时在印度是一个男权至上的国家,一直以来。印度妇女在印度社会地位很低,女性遭遇暴力事件的事频频发生。印度甚至被称为“强奸之国”。在印度最狠的诅咒方式就是“祝你生个女儿”。由此可见,男尊女卑之严重性。就在当时的这种时代背景下,让珀尕家女儿获得金牌具有更加深刻的意义。女人不在是柔弱的施暴对象,她们也可以凭自己的力量达到连男人都无法荣誉。看到这里都不禁让人觉得幸福。然而实现梦想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就像影片中的歌词所说“这个世界充满假像,唯有痛苦从不说谎”一般来说印度片中间都会夹杂些歌舞的片段,基本上都会让人很难有心思再看下去。而影片大部分都是在乡间田野奔跑时,开始放歌曲的。让看似无聊的锻炼多了些趣味让人达到了一个愉悦的耳目一新的观影感受。影片中父亲是一个极其严厉而不近人情的角色,每天五点让两个女孩子起来锻炼,把她们丢进池塘里,让她们穿男生穿的衣服,不让她们吃自己喜爱的食物,甚至剪去她们美丽的长发。这让我对影片中父亲的做法非常不理解,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而强迫自己女儿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直到影片中出现了一场婚礼,让我对影片中的父亲的看法出现了很大的改观。十四岁的少女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不惜跟自己从未谋面的男人结婚。看到这里时我不禁对影片中父亲的敬意油然而生。打比方说,父母在一个盘子里装满了袖珍美味,却只让孩子吃简朴素食。我们可以认为父母自私,不会看重孩子自己选择的权力。而在一个盛满剧毒食物的盘子,父母只让孩子吃简单的素食的时候,我们可以说父母是负责任的父母。影片中父亲不顾其他的人嘲笑和议论,坚信自己的女儿与别的男孩子一样。这种思想和开明在男权至上的国家是多么开明和珍贵。然而这种强大的信念与勇气已经悄悄的在女儿们心中发了芽。当大女儿第一次跟男孩子比试的时候挑选了最强壮的男孩子。心里却无半点畏惧。当大女儿进入体育大学时因为从未体验那种舒适安逸生活时,开始放纵自己。直到比赛失败,自我怀疑时。也是父亲不离不弃,客服各种困扰亲自指导传达相信自己的这种信念。才从新回到昔日辉煌。其实影片中我每每看父亲眼神时都会忍不住鼻酸。温柔又慈祥,隐晦而不露声色,我想最伟大的父爱就是如此吧。正如电影中一句台词所说:“记着,爸爸不能时刻保护着你,爸爸只教你如何战斗,你要战胜自己的恐惧,试着自己拯救自己”当大女儿吉塔赢得奥运的金牌时,第一时间把这块金牌送个了自己的父亲。对于他们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块奥运金牌,这更是有关国家荣誉和传递梦想和希望的英雄勋章。

      我们从来不缺少梦想,缺的是我们对梦想的坚持和信念。当我们无所畏惧时拼尽能力的时候那些看似不可能出现的奇迹是真的可能发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