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小棉袄出生记

嗯嗯,是的,我又添了一只小棉袄,她来到这个世界已经第两个多月啦!

一直想记录那些难忘的瞬间,但月子期间要照顾小宝贝,腾不出整段的时间,而且身体还没恢复不能坐太久,所以迟迟未动笔。

小小棉袄取小名叫雪儿,一来姐姐喜欢雪,而来她出生时皮肤很白,就叫了雪儿。

1 迟迟未发动

雪儿小朋友是留级生,在我肚子里待到第41周还不肯出来,最后是不得不住院打催产素发动她出来的……

我的预产期是5月27日。还没请假休息前,我很担心我会在预产期前两周生,案子很多没结完,所以很急着赶工结案。然而第38周没动静,安然度过,于是按计划继续上班。在第39周时写了假条请好了假。第39周结束仍然没动静,因为已经请好假,身子也确实累了,于是在第40周开始回家休息。

第40周,一天一天过去,还是没动静,她只是在肚子照常踢呀踢,亲朋都问我生了没啊,每次只能回答还没动静呢。满40周去产检,医生说继续回去休息,注意胎动,41周还没动静再住院。那时医生预估宝宝最多只有6斤,然而,生出来才知道这预估是多么不准。

40+3天按医嘱去做胎监,好希望医院收了我住院,可医生还是说先回家注意胎动,41周再来。那时在我前面检查的孕妇也是足月了,她是有宫缩了,医生检查完就让她马上住院了。好羡慕可以她住院啊,而我还得继续回家煎熬。

2 终于可以入院

接下来的几天,每天早晚去散步,走得脚都累了,还!是!没!有!动!静! 6月2号,我实在熬不住了,一大早就跟老公带了行李去医院报道了。人生中从来没有这么急切地想住院过。

办理住院的护士问,为什么来住院,见红了?肚子痛了还是破水了?我回答,都没有,41周了还没动静,医生说可以来住院了。那护士一算,才40+6啊,没到41周呢。还好她没赶我回去,给我办了住院手续,抽了4筒血,给了两个器皿验尿便用,就由另一个护士带到待产室做胎监……

待产室门前有个体重秤,护士叫秤一下,62.5公斤。进到里面,呃,看到两排床位(好像是12张床位吧)上都躺满了孕妇,有淡定玩手机的,有痛到哭得死去活来的……

护士说现在暂时没床位,让我等一会,顺便填几张表。这应该是正式入院的表,比在外面护士站填的还详细。做胎监期间,有个女医生进来跟我说,像我这种情况要先观察一天,第二天再作决定是否催产,然后又是拿表给我签字按手印。做胎监的半小时期间,那个痛哭得死去活来的孕妇开指符合条件了,被扶去产房生了。好羡慕人家可以生了。

做完胎监,老公在外面也交好费办好住院手续了,发微信给我在哪个病房哪个床位,我就自己蹦哒着找到床位了。是二人病房,隔壁床位是刚才做胎监的隔壁的隔壁床。通过简短交流得知,她是前一天晚上有阵痛了早上来住院的,38周,肚子超大,看着宝宝可能有7-8斤吧。那时好羡慕她有反应了。然而,她断断续续痛一夜还是没有开指(她宫缩没有规律,有时一二十分钟一次,有时一小时一次)。

第二天早上,医生查房给我俩检查宫颈情况,医生说我宫颈条件挺好,可以顺产。而检查隔壁床的,说还好高,远着呢(我估计是说胎儿好高,还没下来?)。反正,我下午生了,她还是没动静……

3 开始催产了

医生检查完跟我说9点可以去办公室签字打催产针了。此时,我的心情是:耶,终于可以生了。

9点15分,办完手续,来到前一天做胎监的待产室,护士给我做胎监,打吊瓶滴催产素。我的床位在靠近产房的门口,所以隔壁产房里传来的声音听得很清楚。

有个孕妇喊得很大声,医生说不要喊那么大声,留着力气,用力用力;还个孕妇喊,我不生了不生了。真是各种痛苦啊。后来听到婴儿的啼哭声。啊,一个新生命诞生了。

我在外面听着里面的各种声音,也在给自己加油打气。催产素还没反应,心里期盼着宝宝快点出来。大概从11点开始,开始有宫缩反应了,越来越密,但还能忍受。

产房里不断传来婴儿的啼哭声,我已经记不清从我早上躺下来开始,是第几个宝宝出生了(后来我生了出来听到一个护士说早上生了六个)。肚子越来越痛,痛的时候就深呼吸,慢慢吐气呼气。终于忍到护士来给我检查,说开二指了。我心里想,很好,一开始就开了二指,默默告诉自己要加油。

快12点时,家人送来了午餐,是瘦肉粥,那时已经是2-3分钟宫缩一次,就在这两三分钟不痛的间隙里把粥吃完了,因为我知道待会还要用劲的。

4 宝宝终于出生了

下午1点多,肚子越来越痛,开始有点要大便的感觉,告诉了护士。护士过来检查,开四指了。哇,这么快,我心里暗喜。过了一会,护士说里面产房有空位,我可以进产房了。

因为滴了一个上午的催产素,尿急,我趁机说想上厕所。护士忙问是要大便还是小便,大便不可以。我说是小便,她就说让我小心点。

进了产房,一看,小小的房间,两个产床,产床好高,不管了,爬上去。

助产士准备好后,压了一下我膀胱,说还这么满呢。问我刚才尿多么?我说不多。她说那得帮你导尿才行,否则压着胎头不好下。我哦了一声,生平第一次挨导尿。

导完尿,助产士就一边去了,让我自己痛。一会,她来看,嗯,开六指了。大概过了半小时,她过来捣了一会,一下哗啦哗啦流了好多水,我问,是人工破水么?她说是的,这样快点,现在开七指半了。我心里暗说好。当时感觉开到七指的痛,还是可以忍受的,希望接下来也顺利。

此时,进来了一个孕妇,她好急好急,就快要生出来的样子。她还没上到高高的产床,就大喊,好想大便好想大便。旁边医生喊,憋住憋住,还没躺好呢。待她躺好后,她就开始用力了,真的,大概用了三次力,就生出来了。全程不超过15分钟。我那时还能忍受痛,表示无比羡慕她的超快产程。

我听到医生报出了她宝宝:六斤三两,女孩。我一听,噢,有可能我的也是女孩哦,因为据说同产房大概相同时间出生的同性别的可能性极大,哈哈。

我在一旁不缓不慢地痛着,一个医生过来说我,怎么都二胎了还生这么久。我听了暗想,我也想快点生出来啊。每一次阵痛来临都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有两次,医生说都看到头了,再使劲啊。可,真没劲了,又缩回去一点了。急得医生也上了产床,跪在我旁边压我肚子,说的什么话我也听不清楚了,又问我,一胎顺的吗?多少斤?我说顺的,六斤三。她说,不应该啊,这胎应该也是六斤多,不应该生这么久啊。我痛得大声喊叫,医生叫我不要喊,可不喊行么?我只好忍着咬住牙齿不发出声音,憋住气,使出长长的劲,每一次都觉得用完力气了。最后这样用了几次力,肚子一空,宝宝终于出来了!

此时我已经泪眼模糊,没有了力气。一会,听见宝宝响亮的哭声了。又听见医生说,哎哟,好沉啊,过了一会,听到医生说,呀,有七斤一两呢。医生抱过来给我看,问男孩女孩?我一看,是女孩,再看她的脸,白白净净肥嘟嘟的。此时她已经不哭了,安静地睡着了,大概也是累了吧。为了来到这个世界,我们都已经拼尽了全力。医生抱走她去处理身子了。以为生完宝宝出来就完事了?不不不,后面还有痛苦的。

首先是取出胎盘,只感觉医生的手在里面捣,哗啦一下出来了,也很痛,感觉一下流了好多血。然后,过了一会,是缝针……我不确定是挨侧切还是撕裂,医生跟我说,还没结束哈,你轻微撕裂,要缝针。缝针大概缝了十几分钟,相对于生孩子,此时已经麻木了,并没有多少痛(生姐姐时缝针痛过得我哇哇大叫)。

5 不太顺利

医生边缝针边跟我说,刚才几次都是差一点点就出来了,你总是不能坚持多一会又缩回去了,宝宝在里面太久,吸入了羊水有点缺氧,情况不太好,可能有肺炎。

我一听,只怪自己,但我真的已经尽力了啊。医生又说,不过也是因为宝宝太大了,你个又小,才生了这么久。此时产房里的护士马上打电话叫新生儿科的医生上来检查宝宝。

我明明听到宝宝哭得很响亮,也明明听到新生儿科医生在跟护士说应该也没多大问题,但最后宝宝还是被医生认定要先进新生儿科观察治疗。事已至此,我只有听医生的了。

于是,我这边还在处理着,雪儿小朋友就被医生让奶奶抱出去和爸爸办理住院手续了……

我只得看了她一眼……

并没有像姐姐那时候刚出生就可以马上趴我身上吸奶。

我有点难过,她吃的第一口奶不是妈妈的,而是奶粉。

并且,新生儿住院不是时时都可以看望,只有在固定时间段才可以看望。生完的第二天,我忍着身子的疼痛,从五楼坐电梯到二楼,和老公一起,到新生儿科探望室排队等候看望她。然而也只能看几分钟。

住院期间,看着临床的妈妈都有宝宝抱,有宝宝喂奶,而自己的宝宝在新生儿科,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住院住了3天,办出院时特意去问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回答说已经好转了,还要再观察,一般是7天。我们只好先回去了。宝宝不在身边的那几天,我涨奶难受,只能挤出来,而且也要挤奶,以保证没有宝宝吸的情况下也有奶。不敢喝太多水,太多汤,怕堵奶了。

第五天,医院打来电话,说下午可以给宝宝办理出院手续了。宝宝终于可以回家了。

当我小心翼翼地接过雪儿宝宝,让她吸奶,她吸了,下午大概是饿坏了,吸得很好(在医院几天都是吸奶瓶)。然而,到了晚上,她不是很吸。第一天第二天晚上都哭闹,可能还不是很适应吸奶,我只得挤出到奶瓶喂她。一直到第三天晚上,她才不哭闹,吸奶吸得很顺畅,吃饱了就睡。月子里的晚上,雪儿小朋友基本是两三个小时才醒一次,有时还会睡到四个小时,醒了吃奶了就睡,不闹腾,真是太体谅妈妈了。



到现在,雪儿小朋友已经长开了,白白胖胖的,穿上小裙子,就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啦。

以上,就是雪儿小朋友出生前后的经过了。啰啰索索写了这么多,其实是月子里有时间就在手机记录一点,现在才整理上电脑的。

雪儿出生记就记到这里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29号,晚上小饼在肚子里闹了一个晚上,感觉她胎动特别厉害,我一个晚上都没睡着,很难受。 3月30号,39周+3...
    澜小宁宁阅读 2,011评论 2 4
  • * 我家宝原预产期是10月6日,一般的宝宝37周就足月了,38周以后就随时可能出生。所以我38周满9月21日...
    小虫_6c80阅读 875评论 1 3
  • 文/元妈 前情提要 要说当年怀大宝,刚巧碰上龙年高峰期。有了二宝之后,才知道那根本不算什么。二宝不仅碰上了猴年高峰...
    糖豆元子阅读 1,430评论 0 5
  • 【猫宁15min写作】009/100 她坐在电影院的椅子上,等待着。 又是生日,又被抛弃。 这种感觉如在她的身体里...
    滚来滚去的猫er阅读 152评论 0 0
  • 这些年 大家距离很远 但一年终了总会聚在一起 互说过去有意思的事 这一年 对每个人都是转折点 有好有坏 还好你们一直都在
    搬砖的运输小弟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