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96)

文/墨棠子

第96章:我有男朋友了

时间一晃到了七月。

酷热天,人们走在大街上就像进入大蒸锅,地面冒着滚烫的地气,头顶炽热的阳光让人睁不开眼。

钱小钱迎来了人生又一个重要日子,那就是回母校领毕业证。

早上一早,钱小钱坐上赶往母校的客车,到站后又花五块钱坐了个火三轮直达母校。

此时的D院已不复当年模样。

因为地震,D院教学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毁,食堂、男生宿舍、图书馆已无法使用了,只能重新新建。

听校友群的同学说,自0405级的学生走后,D院就将其他学生临时安排在了其他学校暂时过渡。新校区建在D市管辖下的一个县级市里,离D市也不算远,三个来小时车程就到了。

钱小钱回老家,路上还会经过那个市。

此时,钱小钱站在D院门口,抬头看着母校大门上方那几个大字,久久不语。

“谢谢你,我的母校!”

她轻语一声,向着校大门鞠了一躬,随后准备进校,身后却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钱钱?”一名女子带着不确定喊了一声。

钱小钱转身,在确定就是她后,那名女子像一阵风似的朝她跑来。

叫住钱小钱的不是别人,正是她大学时期的好闺蜜刘小艳。

“我刚才还有点儿不确定,没想到还真的是你!看看,我厉害吧。”

其实,最初刘小艳只是感觉背影有点像,便想着喊一声试试,看看对方会不会转过身来,没想到一转身还真是心里想的那个她。

“小艳!”

钱小钱大喜,上前就给对方一个熊抱,两人有十个月没见了,难得见着自然是激动不已。

“我来的时候还在想,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来了呢,这下好了,你来了。”

“切,你说你笨不笨啊?你不晓得约我一起吗?”刘小艳用手指戳了一下钱小钱的额头。

“是我笨还是你笨呀,你在C城,我在D市,咱俩都不同路,我咋晓得你从那边过来要花多长时间。”钱小钱很不服气,自己那里笨了,自己很聪明的好不。

“算了算了,不说这些有的没的了,反正最后也碰一起了,你在D市怎么样?原本五一我想去D市找你耍的,可公司要求加班就没跟你联系。”

“还好你没来,要是你来了你也只能一个人耍了,我五一不在D市,而是去C城了。”钱小钱心里感概,还好她没有去找她耍,不然真的会白跑一趟。

“什么!你五一去C城了?那你咋不打电话给我说一声。”

刘小艳很生气,这妮子太不够意思了,到C城了连电话都不给自己来一个。

“我哪有时间呀,我去C城是去参加C大复试的。”

“咋了?工作不开心?准备换工作了?”

“哪能呢,我很喜欢我的工作,而且工作挺开心的,我是报了C大经管专业的研究生,五一期间正好赶上复试,告诉你,我过去几个月简直是活成狗了。”

钱小钱向刘小艳大倒苦水,不过心里还是很欣慰,几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虽说过了几个月非人生活,却换来了一张通往更高层次的通行证,虽苦却甜。

刘小艳瞪大了双眼,不敢置信的看着钱小钱。

她说什么?她居然报考了C大的研究生,天啦!能不能不要这么拼命?

刘小艳离校后就回了C城,因为她是C城人,每天从早忙到晚,有点时间就只想在家蒙头大睡,压根儿就没想过要考什么研究生之类的,应该说敢都不敢想,就她那堪忧的智商,还是算了吧。

这妮子倒好,不仅工作干了,还能挤出时间来学习,牛!真牛!

“怎么样,结果如何?”

“当然是考过了,辛苦了好几个月,人都瘦了好几圈,要是不过,那不得把我气晕。以后我就有时间经常去C城了,到时候就能找你逛街了。”钱小钱已经很久没跟刘小艳一起逛街,一起吃冒菜了。

“你!你!啊!你还要不要我活了,你个狂人。”

刘小艳双手搭在钱小钱肩上,猛摇她的身体,太打击人了!不过内心却为钱小钱感到高兴。

刘小艳严重怀疑钱小钱是不是钢铁侠,不然怎么会这么生猛。

几个月前,大家一起参加双选会,找工作;几个月后,自己没任何变化,对方却摇身一变成了C大的研究生,人跟人真的没法比。

“快松手,我头痛了!”被她这么猛摇一阵,钱小钱感觉脑子嗡嗡着响,头晕晕的,这妮下手太狠了。

刘小艳自然不信,同窗几年,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她心里清楚得很,就是一只拼命小强,这点晃悠太小意思了。

“我信你个鬼,糟老太太。”

“哟,糟老头子你说啥呢?我怎么不明白呢。”钱小钱笑着反问,用手揉了揉太阳穴,好晕好晕。

“你呢?在C城发展得咋样?有时间来D市耍,包吃包住包.睡。”钱小钱挽着刘小艳的手臂,走进D院。

钱小钱这前半句听着还正常,可后半句话怎么听着有种怪怪的感觉,要是让欧阳文华听到她这话,肯定会将刘小艳拉入黑名单,包吃包住就不错了,居然还敢包.睡。

“我就别提了,现在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打算空了考个会计从业资格证,女孩子做会计还是不错,至少稳定点儿。”

“会计证倒是可以去考一个。”

钱小钱点头,她自己就有一个会计从业资格证,当时考那个证,也是为了给自己加点儿就业筹码,只是工作后用不上了,就丢在家里床底下的行李箱里。

“嗯,对了,那证好考不?我记得你考过一个。”

“好考,你去买几本书看看,再狂刷几十上百套题包你过。”

“行,那我这次回去了就买,趁着年轻多学点东西给自身增加些竞争优势。”

刘小艳下定了决心,虽比不上钱小钱,没对方智商高,能考上C大研究生,但考个会计证的信心她还是有的。

“对了,何磊没跟你一起来吗?”

聊了这么久,钱小钱总感觉有些不对劲,她身边那个忠实的护花使者咋没来呢,换成往日,何磊早粘上了,咋今天没影儿了呢。

“他大忙人一个,也不知道在镇上搞些什么,不管他,我们好好逛逛,这里有太多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了。”

二人手挽手走在校园里,每到一处,就会停下,聊聊曾经在这里干了些什么。

“钱钱,我见到林渣渣了。”刘小艳突然冒出一句煞风景的话。

钱小钱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突然提他干嘛?你不提,我还真将他给忘了呢,要是再让我见到他,绝对胖揍他.丫的。”

回想起那一次,林波在女生宿舍楼下嚎叫的画面,那些恶心人的话,钱小钱就气不打一处来!

林波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渣.男,不仅脚踩几只船,最后居然还倒打一耙,简直渣得不能再渣了,钱小钱想想就觉得可气,当初她是猪油蒙了心,才会答应林波的追求。

提到前男友林波,钱小钱脑子里浮现出另外一个身材高大,长相帅气,行为霸道,脸皮比城墙还厚的男人,嘴角不自觉的微微上扬。

刘小艳以为过了这么久,钱小钱应该放下了,没想到对方火气还这么大。不过想想也是,要换成自己遇到林波那种渣男也会气得想揍人,那次自己不就被气得朝楼下泼了一盆水下吗,刚好浇在林波的身上。

只是让刘小艳感到意外的是,钱小钱的表情有些不对,前一秒气鼓鼓地想揍人,下一秒就露出迷人的笑容,奇怪,太奇怪了。

“钱钱......”刘小艳刚想问,就被钱小钱打断了。

“忘了告诉你,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95)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37章:再见前任 几天后,双选会开始。 “钱钱,这次校园招聘来的单位真多,不知道哪家单位能看上我。”刘小艳风风火...
    墨棠子阅读 955评论 11 37
  • 第36章:解决住房问题 “钱钱,她们借你钱了?”刘小艳刚在寝室忙,突然听到好友的声音就冲了过来。 “嗯,就上次你回...
    墨棠子阅读 822评论 13 59
  • 第59章:知味冒菜馆 怀揣几百万支票,外加一张高逼格会员卡,让钱小钱感觉浑身不自在,不踏实不安心,还有一些说不清道...
    墨棠子阅读 770评论 15 67
  • 田螺是一种背上长着有螺壳的软体动物,大的足有乒乓球那样大,小的就和芝麻粒一样。他们大多数都栖息在小河或者水塘里面,...
    沈君阳阅读 491评论 0 1
  • 有点喜欢2018年的开端,1月1日星期一,都是新的。不过同时,这却也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新年。我已经失业在家三个月,...
    一只米呀阅读 5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