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11.7 心轮早课 (总第六期)

9.28 第一天从第三个动作进入。中间的火呼吸做完以后,躺着想到了杨老师和爷爷,于是做了个内在家排。看到爷爷就眼泪掉下来,然后对他说,我好舍不得你,我好愧疚,因为你离世的时候我不在。我好遗憾,因为照顾我和哥哥妹妹,你有生之年都没有出去走一走,没有去过心心念念的北京。同时自我引导,说我把不属于我的遗憾还给您。流了很多眼泪,然后打了很多嗝。冥想时跟随唱诵去体会八个脉轮,一开始心轮的点总是被我跳过,后来慢慢好了。看到自己的心了,体验到把八个脉轮连接起来了。下三轮和心轮的连接一开始不是很清晰,注意力集中到八个点就好了。内视觉一开始很回避,感受到了斜视的感觉。

9.29昨晚十一点才睡,今早战胜小我,起来早课。不断战胜小我,坚持到冥想做完,太阳之歌没开始,直接倒下抓紧时间睡十分钟,七点起床。一身轻松。就感觉老师放的音乐好好听。今天有个奇特的体验。第一次生命伸展还够不到脚,做完背部平板,就能够到了。斜板走动也因为有第二脉轮早课的再加上第三脉轮丹田力量的增加而变得轻松。坐在左脚够右脚一开始很费劲,身体也僵硬,当把呼吸带到丹田,就慢慢能下去一点了。前两三个动作,打了好多嗝。最后的冥想一度也有点困倦,后来,我就把关注点放在给八个点画弧线上,到达心轮的时候能感觉到能量,如果没有感觉,那就是脊柱没有拉直,不是前倾,就是含胸了。前倾是讨好的惯用模式,含胸是自卑的模式。这个冥想就是让我们把中脉打通,让心稳定,回到自己,回到正确的位置Sat nam

9.30 4:30身体自然醒了,但是小我觉得还早。又睡到5:05才起来。今天的冥想不知不觉就结束了。除了冥想八个点七个弧线,还开始想每个脉轮的颜色。随着冥想,我开始精微的调整脊柱的位置,尤其心轮。做不到的体式1倒立,两腿无法竖立。2抱肘弯腰,尾骨总是离地。Sat nam

10.1 今天做了一个完完整整的早课。有很奇妙很精微的体验。肩倒立的时候,心轮有很难过的感受,在摊尸式中连接了母爱,看到了儿时缺少母爱的那个小姑娘,流了一些眼泪。唱God and me的时候,松动了肩胛骨周围的两块神经肌肉锁结。大休息的就这么坐着,有种禅定的静定。冥想的时候,随着七条线八个点的一点点贯通,有一股无形的能量一点点拉直我的脊柱,中脉渐渐拉的很直,我有种自己很高很高的错觉。同时发现了左右脉的不平衡,左脉较弱,带入呼吸。随着冥想的深入,脊柱的拉直稳定,心轮继续打开上提,肩膀自然向下。太阳歌觉知到以前敬畏的模式是习惯性低头,有一种隐隐的我不够好的感觉。而今天我头的位置自然发生调整,我感觉自己的价值感自然的提升。当提起胸腔唱太阳歌时,声音泛音更多。Sat nam

10.02 今天的早起特别神奇,身体早于闹钟就醒了,但是最近一直加班,昨晚11点半才睡,小我特别想睡觉,而身体却有一种莫名的兴奋,促使我起床。今天的主题是爷爷。一坐下就感觉到左脉的无力,想到这是对爷爷的一种认同,爷爷老年右眼是失明的,我一直用这样的方式来延续对他的爱。今天的第二个第三个动作,肩膀和锁骨更加舒展打开,再做前屈动作时,手能够到脚更多了。今天的两个腿树立的动作奇怪的都懂得特别厉害,所谓的吓得腿软得感觉。第一次连接到的是三岁前在奶奶家被爷爷吓唬的恐惧,流泪。但是感觉到没释放完。第二次是五六岁爷爷住在我家那一年,我哭得更加用力。哭完觉得还没哭够。怪不得一直觉得腿无力,原来深藏着儿时的恐惧,紧张,悲伤。冥想脊柱已经很直了。今天重点体会太阳轮到心轮再到喉轮的连贯性。感恩老师的体式精讲。做到了肩倒立,也体会到了脚尖上提,臀部收紧后气对心轮的冲击。肩部下压,颈部放松后,肩部做完好舒服Sat nam

第一个方法。先坐起,利用向后倒的力量,收丹田,滚动进入。

第二个方法,平躺,抬腿90度,启动核心肌肉力量,进入梨式(背部平躺,脚在头顶触地),然后屈膝会单腿逐个进入

第三个方法是靠墙练习。准备一个垫子,测量好距离(与肩膀到坐骨的距离一致)臀部抵墙,脚蹬墙并逐渐上移,把身体抬起,再尝试离开墙。

注意:激活核心肌肉群,臀大肌微收,脚尖向上延展发力,肩部下压,颈部放松。手指顺向脚趾方向,掌根靠向肩胛骨,手肘内收。

10.3 昨天还在群里发愿说想要一个自己专属的瑜伽空间,今天就实现了。正式入住单位宿舍,加班项目金刚川。白天头脑高速运转,十点多收工,高强度脑力劳动让我无法早起,宿舍网络也不好,那就睡醒了,自己独自上一个完完整整的早课吧。大身印体式有进一步的体会。吸气腰部自然挺直,呼气不动,屏息和身体的疼痛待一会,再次吸气,身体自然向前再挺直一会,呼气体式保持,屏息再和疼痛待一会,如此循环,不断穿越痛苦。其实我们小时候就起没有学会和痛苦相处,所以才越积越多,到发一个极限然后或崩溃或封闭。今天继续连接恐惧,想到了对爸爸的恐惧对爷爷的恐惧,哭了一会。对爸爸的恐惧甚至让我想到我不愿长大也是因为对成长痛苦的积累的恐惧。冥想的时候,隔壁有人吵架,提醒了我对父母吵架的恐惧,我一遍唱诵一边去体会那种恐惧感,穿越了以后,心轮又自然上提了一些。过一会他们不吵了,就这样定定的做完31分钟冥想。Sat nam

10.4 一个人的早课更加安静,冥想稍稍费力,但是圆满完成。昨天在咖啡馆,爆破了父母吵架的恐惧,还有和妈妈连接的卡点,连接了地球的能量,双腿更加有力量了。今天的腿竖直向上的体式,腿不那么抖了。

一个人的时光,除了工作就是瑜伽,简直太美好了。

10.5 腹部收放的动作,肩部好疼,坚持一会就抖的厉害。冥想更加静定。做完早课,满血复活的继续开工。瑜伽已经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10.6 今天的瑜伽课只跟了一半,大概是白天听了一天文心老师的公益课,然后晚上震动了看剧的渴望,恰巧碰见我喜欢你热映,从九点一直刷到五点,被林雨申的霸气高冷打动,也被赵思露的甜美古灵精怪吸引,我想我应该是有这两种特质要出来。也被剧中的爱情再次幻影童年记忆和心中爱的能量。

10.7 今天又是一个哭泣的早课,伤心的泪水止不住地肆意横流。第二个手臂平举火呼吸的体式,我有意手臂后展,当我的心轮前推的时候,一股莫名的委屈袭来,有个声音冒出来,我何止是最近几年丢失了自己?我是从小开始就没有找到活过自己。从小,我懂事的很,从来没有发过脾气,从来没有撒娇过,从来没有肆意过,总是听父母长辈的话,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所以我不快乐,我看到了儿时,看到了童年,一边哭一边尽情释放那些未满足过自己的遗憾和委屈。我发愿,以后要遵从本心,去满足自己,自己做自己的主,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可是怎么满足呢,感觉工作是很大的障碍?在下一个腹部收放的体式中,答案自然流动,见缝插针,把工作变成资源,无死角的满足自己。去做那些让自己开心的事,看片看剧学习瑜伽练琴跳舞逛街...去上课,上瑜伽课,上文心老师的课,上催眠课,钱不够,放慢脚步一点点的学,想到这又开始Ong sohung的体式,刚趴下,我又崩溃似的哭泣起来,我突然知道了自己不快乐的原因,我活了38年,这38年里我的所作所为都是在满足别人,让别人快乐,所以从来没有让自己真正快乐过。想到这里,前半生的画面一幕幕闪现,泪湿衣袖,泪水止不住地流到瑜伽垫上。我对自己说,从现在开始,我要开始无限满足自己,满足自己,让自己快乐,什么高兴做什么,不再压抑自己的需要,一点点摆脱那些潜意识的规条和那些束缚。疏通了心轮的那块神经肌肉索结,生命伸展赶快下的幅度更大。背部平板今天手臂更加有力量,冥想时,心轮更加有觉知的上提,过程中我仿佛看到自己在给别人做一对一的瑜伽疗愈,我还想写本书,有关通过昆达里尼打开神经肌肉锁结来疗愈自己。还看到自己在给别人上线上瑜伽课。我想那些都是头脑的东西,也可能是未来的呈现,不去管它,飘走就飘走,最终不断浮现的才是真正的指引。Sat nam

10.20 今天早课前三个动作感觉胸部有个区域岔气的感觉,30度支撑做完以后,强烈呕吐。感觉又打开一个神经肌肉锁结。Sat na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