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西红柿, 我的朋友圈不止有鸡蛋, 我想让你更懂我!

导语:对于不熟悉我(西红柿)的人而言,还停留在“西红柿鸡蛋汤”和“西红柿鸡蛋面”上,其实我还有好多你不知道的秘密,现在就全部告诉你吧!


我叫西红柿,这是我的证件照

红色是我最常见的外貌

你们常见的我是这样的

但我其实还有其它的颜色,粉红色、橙色、浅黄色都是我!

其实这些都是我


我叫西红柿,我的个人信息很洋气

我还有个洋气的英文名Tomato

姓名:西红柿;

别名:番茄、狼桃;

拉丁名称: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

英文名称:Tamato;

营养功效:红色浓重的我,富含番茄红素,对预防癌症很有好处。橙色的我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少,但我身体中的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粉红色的我含有少量的番茄红素,但胡萝卜素很少;浅黄色的我则含少量的胡萝卜素,不含有番茄红素。


我叫西红柿,来自遥远美洲的传说

我的老家在这片土地上

我叫西红柿,我的老家在美洲的秘鲁和墨西哥,原先是一种生长在森林里的野生浆果。当地人把我的祖先当作是有毒的果子,称我们为“狼桃”,只用来观赏,无人敢食,说吃了狼桃就会起疙瘩长瘤子。

开始人们以为这么美滴滴的我有毒,不敢乱下口

直到到了十七世纪,有一位法国画家抵挡不住我的诱惑,终于冒着生命危险把我吃了,觉得甜甜的、酸酸的、酸中又有甜。当然,最后他肯定是没被毒死的,因为我根本就没毒。不久,我们无毒的消息震动了西方,并迅速传遍了世界。

这时,我才从遥远的美洲被引渡到了中国,并因为长得像中国的柿子,因此被改名叫西红柿。

我来到了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我叫西红柿,我的营养成分可以养一个排

蕴藏在我小小身体里的营养成分非常多

每100g我富含有以下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

能量11千卡,维生素B 0.06mg,蛋白质0.9g,脂肪0.2g,碳水化合物3.3g,叶酸5.6μg,膳食纤维1.9g,维生素A 63μg,胡萝卜素375μg,硫胺素0.02mg,核黄素0.01mg,烟酸0.49mg,维生素C 14mg,维生素E 0.42mg,钙4mg,磷24mg,钾179mg,钠9.7mg,碘2.5μg,镁12mg,铁0.2mg,锌0.12mg,铜0.04mg,锰0.06 mg。


我叫西红柿,这些病痛我都可以治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人类的很多病痛我都可以治疗或者缓解

我吃起来味甘、酸,性凉,微寒,因此可以治疗多种疾病:

治贫血、溃疡、肝炎、牙龈出血、皮肤病

防中暑、白内障、黄斑变性、胃癌

能退高烧、消炎、补血

能健胃消食,润肠通便;能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能降脂降压,利尿排钠;抗血凝聚,防脑血栓;抗衰老

能防晒,美容护肤;维护性功能


我叫西红柿,世界十大健康食品中的老大,我还有九位把兄弟,现介绍给大家认识

我们之所以结为把兄弟,是因为那些人类科学家觉得我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健康的十大食品,还给我们排了个顺序,我暂列十兄弟中的老大~

老二叫菠菜

老二菠菜

老二可是上过电视的,动画片《大力水手》的主角就是它。老二还与苹果、胡萝卜、脱脂牛奶、麦芽油、橙子、贝类、和白开水,同列为“十大养颜美肤食物”。


老三叫大蒜

老三大蒜

传说2100年前,凯撒大帝远征欧非大陆时,就利用老二能解暑、抗疲劳、治疗腹泻的功效打了胜仗,并仅用短短的几年时间便征服了整个欧洲,建立了当时最强大的古罗马帝国。


老四叫花生

老四花生

人类还给老四取了个别名叫“长生果”,意思就是经常食用它能有长生之效。


老五叫菜花

老五菜花

有人把它叫做西蓝花,其实西蓝花、结球甘蓝只是他同父异母的兄弟而已,他们的父亲叫甘蓝。


老六叫蓝莓

老六蓝莓

老六被联合国粮农组织看中,将它列为人类的健康食品之一,被誉为“黄金浆果”。


老七叫燕麦

老七燕麦

老七是我们十个当中最高贵的一个,因为它性味甘平,能益脾养心、敛汗,老早以前就是达官贵人的座上客了。


老八叫绿茶

老八绿茶

老八有一项绝技,它能防人类电脑的辐射,所以人类对它非常青睐。


老九叫红酒

老九红酒

老九是我们当中最优雅的一个,人类研究证实,适当饮用红酒对健康有益。


老幺叫桂鱼

老幺桂鱼

老幺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个懂水性的,唐朝诗人张志和在其《渔歌子》写下的著名诗句“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赞美的就是我们家老幺。


我叫西红柿,我的朋友圈不止有鸡蛋

人类说起我们西红柿,绝大部分都只会想起西红柿和鸡蛋的故事,我今天要和大家说,其实我的朋友圈不止有鸡蛋,还有很多其他食材朋友和我关系很好,不信我给你看证据。

证据一:西红柿炖牛肉

西红柿炖牛肉

【原料】

牛肉、西红柿2个。

【制作方法】

牛肉切大块,西红柿去蒂切块。

牛肉洗干净,加热锅中的油,七成热后放入大葱、姜片、桂皮,八角爆香,随后加入牛肉翻炒。

调入老抽、白酒和盐,炒匀后放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撇出浮沫。

转小火炖1个小时这样,一定要炖烂一点,如果你有高压锅就不需要这么长时间了。然后倒入番茄块,待西红柿熟透,即可关火出锅,放一棵香菜配色下。

【小贴士】

汤水量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若汤不够,只能加热水或开水,千万不能中途加凉水,否则开锅的肉遇到凉水,易使肉表面收缩变紧,热量不易内传,肉质会变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汤调好后,再放适量盐。


证据二、西红柿猪肝汤

西红柿猪肝汤

【做法】

西红柿洗净,开水浇烫,剥皮去籽,切成6瓣。猪肝洗净,切薄片,用少量酱油拌匀。

烧热锅下油,烧至八成热,下西红柿、葱花爆炒3分钟,加入精盐及开水,滚开后放入猪肝。待再滚后撇去浮沫,再煮3分钟,加入胡椒粉、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

适用于肝血不足,或肝热上扰所致之眼睛疲劳,视力减退者。


证据三、西红柿豆腐

西红柿豆腐

【材料】

西红柿、豆腐、葱、姜、番茄酱、盐、糖、鸡精

【做法】

豆腐切块。西红柿切块。豆腐可以切得厚一点;

姜剁碎、葱切粒;

​平底锅内倒一些油,油温后放入豆腐开始慢煎;

​​直到双面煎黄后,取出;

​​锅内不用再倒油,放入西红柿块和葱姜沫。翻炒;

​炒出红汤后放入盐和糖还有番茄酱,倒入一点清水,开小火,边熬边搅;

​​最后将煎好的豆腐放进锅内。收汁。再调一调味道,放一点鸡精,就可以了出锅了。


西红柿说:其实在美食界还可以找到很多证据证明我的朋友圈不止有鸡蛋,我还可以和其它果子混合制造成美味的果汁,更可以和李子兄弟一起制作成一道美女们都爱的减肥美食——西红柿李子汤。想要更深度的了解我,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红柿又名番茄古名六月柿,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果蔬。你对西红柿了解多少呢?除了餐桌上的家常菜西红柿炒蛋、西红柿蛋汤...
    月洗铅华阅读 2,031评论 12 45
  • 一、概述 英文名:lycopene from tomato。可以通过lycopene来搜索。 别称:ψ,ψ-胡萝卜...
    金石明镜阅读 2,009评论 1 1
  • 学会提问,学会用批判性思维来思考问题,变得更睿智一点,不盲从任何人任何文章。 这本《学会提问》就是告诉我们 如何提...
    大写的蜗牛阅读 336评论 0 2
  • 十四年来,作小诗一首。岁月悠悠,当年凌云志,今安在? 辗转沪与苏,作息多忙碌。不想这年来,已然忘归途。 丙戍年八月于萧山
    俞逸阅读 239评论 0 0
  •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两个名词 1.安全产品:产品在系统的所有者或者管理员控制下,保护用户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可获得...
    初识世间阅读 2,4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