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宇宙中间造梦——《万有引历》使用报告

缘起

我现在还能清楚地记得在2015年11月,我半信半疑地收到了《万有引历》这个时间梦想记事本。想想,那就试一试吧!当时的自己处于一个迷茫的阶段,毕业近一年多却不喜欢自己的状态,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是一团糟。我知道,当时的自己急需改变,却不知该如何下手?我戏谑地想:那么《万有引历》用你的吸引力法则帮我吸引改变的事情到来吧……

初用《万有引历》

第一次翻开《万有引历》也是一片迷茫……扉页开篇就让你写出自己的梦想,然后第二页有一堆圆圈……让我不知该如何下手。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按照本子上的指导开始记录,用了两个月突然惊奇地发现自己写在扉页上的梦想居然在一件件实现。更神奇的是,当时买这个本子的初衷“改变”也一直在进行!在这样的两个月中,我的工作和状态的确发生了很大改变,现在回头看看,因为我的内心一直在渴望改变的发生,而我自身也在吸引改变的到来……

但是当时总觉得,自己记录很随意,《万有引历》所要表达的深意我还是没有理解,我深知,它不仅仅是记录这么简单。它里面还有很多深层的东西需要挖掘。

《万有引历》的逻辑

2016年我想建立一个自己的管理系统,协调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于是从三月开始我通过网络、微课接触各种个人管理方法的课程。通过不断的实践,初步搭建了一个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框架。然后回顾自己使用的《万有引历》一下顿悟到了它的深层逻辑!恍然大悟,一下理解了李欣频老师的苦心。

《万有引历》原来它不仅仅是利用时间管理来记录梦想,它也是一个利用吸引力法则聚焦梦想完成造梦的一个载体!而且这两个方面互为指导,相互影响促进我们更好地使用。

《万有引历》的两大内在功效互相作用

万有引历——造梦

万有引历是如何造梦的?首先它是以吸引力法则最新的理论:弦理论为基础,主张人们通过调频来进行梦想和目标的吸引。

何为弦理论?我个人粗浅的理解是:宇宙万物都是有自己的振动频率的。而你所希望达到的事项和状态也是有自己的频率,我们需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达到与它们同频的状态,自然就会将其吸引过来。宇宙的所有能源都向你聚集。实现梦想。

万有引历的关键:调频和聚焦

那么又一个问题出现了:如何达到频率一致呢?也就是如何进行我们自身的调频呢?

1. 聚焦你的目标!

万有引历利用它的设计,首先帮助人们进行梦想的聚焦和显化!

先在扉页让使用者填自己的梦想聚焦板,紧接着在第二页每月愿景显化,希望在每月回顾、检视的时候,对照自己扉页列的梦想,看自己是否实现了梦想。

如果实现了,一定要用笔写下,在写的同时其实是对梦想的又一次显化,让我们拥有好的频率。而扉页的梦想聚焦板,它之所以放在首页,就是为了让我们每次拿起这个本子的时候都再一次看到自己的梦想,提醒自己聚焦梦想、专注梦想!

梦想聚焦板和每月检视的深层意义

2. 终极梦想清单分类

《万有引历》利用一些极致的条件性问题,逼迫人们从更高的维度俯视自己的人生,做一个极致的人生规划

它将我们的梦想进行分类:拷问自己的内心,如果这一年是人生的终结,你有什么事情是愿意不顾一切去做的——这就是你的终极梦想;你特别想开发的新能力是什么——你的终极能力;你一直渴望想完成的终极体验是什么;如果人生终结,你所想达到的成就是什么——你的终极履历。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终极梦想,它代表的是一种极致和俯视。

极致是指,什么目标是我们念念不忘、怦然心动、不顾一切去追求的,那才是你真正的梦想,不是因为迎合、不是因为虚荣所要做的事情……这种内心的深度思考与剔除最重要!

俯视代表我们从未来的时间轴来审视我们的梦想,如果现在是人生的终结,你最想达成的梦想是什么?那才是你人生要一直为之奋斗的事情呀!

梦想清单的分类与思考

3. 如何实际操作——启动《万有引历》进行造梦

设定好了梦想,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去实践,通过努力去实现它们!

很多小伙伴觉得这个《万有引历》的心法很高大上,利用吸引力法则,站在宇宙中心造梦……但是人生的梦想,太大、太遥远,想到实现就很心累。如何操作,是一个问题

其实仔细研究这个本子,我们可以发现设计者在一步步引导使用者,从“道到术”的一个过程!首先理解心法,然后学会把人生梦想拆分,最后具体到每日的实现记录。所以我们可以利用倒推法,把它分解成不同阶段的任务。

它的奇妙顺序:从极致梦想——年度目标——每月计划——最后落实到每一天,一步步去实践。

举个“栗子”,假如我的人生梦想是实现财务自由,但这绝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迅速达成的。那么往前推,五年内我是否应该先学会投资。

再把它归到这一年的任务,我是不是应该先学会相关的财务知识提高自己的财商。

具体到毎一个月的任务,是否先做到每月要学习长投的课程和阅读相关的经济书籍。

再划为每一天,是不是应该学习一小节课程,读多少页经济书籍。至少每天的这个任务是可实现的。

而每天积累下来,月计划、年计划、五年计划、甚至人生梦想就这样不知不觉完成了!

将梦想拆分变成可实现的目标

4. 如何看待“梦想密码”与“最精彩的画面”

很多小伙伴在每日实现记录中发现有一个“梦想密码”不知该如何填写,通过实践和研究,我发现,梦想密码其实就是时刻提醒我们实现梦想的一个隐喻或者是象征!每当我们看到这个象征自然会联想到我们的梦想或目标!

这个需要我们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设定,比如说我,我有一个小行星形状的项链,我把它当做自己的梦想密码,每天看到它或者戴上它,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我设定的梦想清单和每日要完成的项目。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梦想密码更像是一个我们内心的提示器,它总是暗示着我们梦想的存在。

而回顾这一天三件最精彩的画面,其实是在帮助我们再一次进行调频。回忆、书写的同时就是把我们的频率再次调整到最精彩的状态,而这样的愉悦和兴奋感就是我们个人最好的频率。

《万有引历》中的每日实现

万有引历的彩蛋——调频

通过近半年的记录,我越发深刻地感觉到,《万有引历》它其实通过设定、记录、回顾这个活动顺序,一直在帮助我们进行一个积极的调频。那么,到底什么是调频呢?

我所理解的调频:我们的振动频率就是当下的一种状态。它包括人的感受、情绪、能量、磁场甚至是气质。当我们观想自己的梦想时,我们的状态就处于一个理想的频率。

比如一位运动员想赢得比赛,每天训练的时候,他就想象自己已经获得了冠军,他在获得冠军时他的奔跑速度是怎样的,他的肌肉的力量是怎样的?他是如何冲刺的?他的状态和频率就是他获得成功的状态,这个时候他的频率也是最佳的,自然会吸引到比赛成功这个结果。

简单的说,就是将未来实现梦想的状态运用到当下去做事,也许我们会收获更多的惊喜!

几点感悟

最后,说一下我半年来使用《万有引历》的感悟。

我发现它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时间管理或者事件管理工具,它更多的是在不断启发我去思考。

不忘初心,我们的梦想和目标可以通过反思进行调整,但不能忘记!

造梦很重要,但是实践与思考更重要。只有去实践、去反思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才能获得自己最美好的频率!

附赠:我研究《万有引历》所看的书籍,可以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万有引历》的心法和实践!

我的书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同频”这个词,认识行动派的人或许对“同频”这个词也会有一种亲切感吧。也正因如此,我选择了《万有引历》这本“...
    优质写作侠阅读 2,045评论 2 10
  • 主讲 林海峰 文字整理 姚文华 现在,我们一起进入沟通环节。第一个关键部分就是营造氛围,何谓营造氛围?简单地说,...
    锦欣念德阅读 347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生活,我们不能去评判别人的生活,因为每个人都有过精彩,我想在本文中记录下那些影响过我的话和...
    郑明明阅读 442评论 0 2
  • 2016因为叮当的到来,一切变的与众不同。你来了所以我想给你最好的,看着软软的你我在我的怀里,恨不得时刻看着你,每...
    墨墨发光阅读 1,482评论 1 1
  • 朋友圈有三宝:点赞,代购,晒宝宝。 有这样一群爹妈,爱娃爱得深沉,爱得热烈,他们掀起了各种晒娃风。大到萌娃的写真,...
    爱带7元钱阅读 12,289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