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是一种修行,您强势吗?强势父母给孩子造成的伤害刻骨铭心

砍柴书院&简书写作营

砍柴书院进阶班的学习已接近尾声。

昨晚课程内容共三部分:

1)两位上稿学员分享上稿经历、体会。

2)班主任柳叶叨叨老师答疑:解答学员接龙提出的问题。

3)丹尼尔李老师文章分享。


丹老师在昨晚的课程结束时,分享了他在头条的一篇文章:

《我家境富裕却有着非常强势的父母,人到中年依然被她呼来喝去》


丹老师的文章,跟他的人、他的讲课风格一样,个性鲜明,正能量满满。

反复研读了丹老师上面这篇文章,包括他给网友回复的留言,感叹丹老师作为成熟的新媒体人、砍柴书院金牌主编的文字的魅力和文人的良心所在。

文以载道。

文字是有功德的,丹老师在做文化布施。

把这篇分享分享出来,推荐新老朋友阅读此文,相信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愿每个为人父母者都能审视、反思自己对子女的教育行为、理念是否妥当,不要以封建家长作风对待自己的孩子。

孩子是我们在这个世界的玩伴、朋友,是我们生命之旅的同路人,是独立的生命体,我们对孩子要倍加尊重、珍惜、呵护和理解。


一点感悟:

做父母,是一辈子的修行!

这句话,说来容易,做起来难,做好更难。

很多年轻人处对象,拒绝相看妈宝男、妈宝女。

妈宝男、妈宝女就是在这种强势父母的不断打压下“培养”出来的:

他们对父母唯唯诺诺,失去个性,自卑,是一个个和“巨婴”。

文章中故事的主人公,本质上就是一个可怜的妈宝男,人到中年,还被强势的母亲呼来喝去,所幸,他妻子善解人意,对他温柔体贴,在某种程度上,也能治愈他心灵的一些创伤吧。

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父母,没有经验。但是,我们要善于学习,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活到老,学到老,跟自己的宝贝一起成长。

家庭是人生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

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

原生态家庭,影响孩子的一生。

没有哪个父母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无可厚非。

可是,我要呼吁的是:

请尊重孩子!

他们都是天使,带着使命而来,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你,是缘,父母子女一场,惜缘!

成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每个家庭的“难”,各不相同,正所谓“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父母不容易,但是,孩子更不容易,尤其是在他们还小、尚需要父母养育之时。

愿天下父母不要再以“我为你好”的名义伤害自己孩子的心灵。

不幸的童年,穷尽一生也很难被治愈。

为人父母者,不要强势!

不要再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唯命是从、没有个性、没有自信的“空心人”,孩子应该有属于他们自己的个性鲜明的人生,而不是活成父母“掌控”下的傀儡或考试机器。

又逢中、高考季,祝天下学子学习进步、考出好成绩。

也祝天下父母都能与自己的宝贝和睦相处、多提升自己方方面面的素质、能力,给孩子正向的榜样和激励。

对孩子,多理解,多尊重,多帮助!

网图,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