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将引发金融危机殃及全球,大变革要来了,普通人如何应对?

作者:李云飞|来源:原创


一位久经商场的创业老司机,关注我,每天分享一点财富干货,让你的人生少走弯路。

有句话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句话用在当下的美国身上是再适合不过了。

往近了说,从去年的疫情爆发,美国成为了重灾区,但是美国却想把这口黑锅甩给别人。再到今年的美元大量增发,美国拿着美元到全球去购买大量的优质资产,薅世界的羊毛,让全世界都为他的过错去买单。

往远了说,美国长期对外技术的打压,限制他国的科技发展,从而让自己稳居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再到近年来美国支持越南、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发展,试图把全球的供应链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里。

但是,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人算不如天算啊!这两天美国就是大事、小事不断。首先是供应链短缺。最明显的就是国际快餐连锁机构肯德基无鸡可炸了。

小到纸巾、饮用水等日常消费品,由于通货膨胀、商品短缺的原因,也遭到美国民众恐慌性地抢购。很多商场里的货架都是空无一物,商品一上架就被抢光了。

造成美国供应链短缺的原因有几个。

第一个原因,美国大量地增发美元,导致了美国本土通货膨胀、物价上涨严重,于是很多民众就担心物价还会持续上涨,就会提前囤积货物。

第二个原因,由于我国近期在限电、限产,导致出口商品的价格在不断地上涨,这样更加重了美国民众对于商品短缺的恐慌性。

第三个原因,由于美国劳动力不足,再加上近期美国对于商品的大量急需,导致了大量的货船拥堵在港口,货物不能及时地运送到货架上。

现在美国的长滩港口和洛杉矶港口就有60艘货船拥堵在那里没有人卸货。没有人卸货不说,有的船还要等上三周时间才能够等来一个停泊位。大量的货物堆积在港口,而美国老百姓却有钱买不到商品,这一个现象在近几年来还真的是头一次出现。

以上这些都还是小事。现在美国政府总债务额高达到28.5万亿美元,很多债务马上就要面临着到期了。由于美国现在不能够无限地提高债务上限,在接下来的时间将会面临着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

如果一旦主权债务违约,美国的国家信用将会降低,美元霸主的地位也会动摇。这就不是老百姓还能不能够买到商品的问题了,这就是美国在接下来还能不能够在全世界说了算的问题了。

所以,现在很多人包括美国本土人士都在担心,美国在接下来很有可能会有爆发经济危机的风险。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又是什么呢?

当然我们也不要偷着乐。毕竟现在还是以美国为经济中心的世界经济体,一旦美国经济危机,全球的经济也都会跟着遭殃。

往小了说,我国还持有大量的美国国债。往大了说,美国的经济危机也会导致大量的优质企业和机构破产,从而影响着世界经济的发展。我们看看在2008年,雷曼兄弟、华盛顿互助银行、通用汽车等等很多国际知名大公司就是因为美国的次贷危机从而相继破产。

当然我国也早就看到了这种危机感,所以我国也早早地就做好了一定的防范工作。

比如,降杠杆。随着我国上半年压房企、砍教育、抑资本等一系列政策的到来,其实,这就是在降低大家的经营风险,规避外围资本所带来的伤害。

其次,避免企业盲目地扩张、降低企业的负债率、增加出品商品的价格,从而不让外部的风险趁虚而入。我们从近期的限产、限电当中就能够看出一些端倪。  

其实,现在我们关注的不应该是美国会不会有经济危机这个问题,而是美国要是有经济危机的情况之下,我们又该如何才能够独善其身才对?

国家层面的应对方案我们就不做过多的解读了,单从普通老百姓的立场上来看,我们又该如何来应对呢?

首先,降低自身的杠杆,减少自己的负债,更不要去购买什么美股以及国外的投资产品,把自己的经营风险降到最低。

其次,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更不要去赌房地产未来的走势。

最后,我们要做好短期过苦日子的准备,该花则该,不该花千万不要乱花,把钱用在刀刃上。

最后我再抛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在面对美国当前的经济困局时,我们该不该去救呢?有人说,要救,毕竟覆巢之下,岂有完卵?也有人说会,不救,因为救完了以后,农夫和蛇的故事将会重演。

那么你又怎么认为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作者:李云飞,知名互联网公司创始人,大型食品连锁企业CEO,从事互联网及实体连锁行业16年,曾被搜狐网、网易财经、腾讯、凤凰网、中讯网、百度等知名媒体平台相续专题报道,擅长互联网营销,连锁企业管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胖橘陪伴您的第168天! 说起金融危机。 从我们普通人的角度来感受,大概就是大家都开始失业了,没有收入,还...
    胖橘财经阅读 408评论 0 2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