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笔记》

在《越读者》一书中,郝明义提到:只怕不开始。永远不怕晚。除了爱情,没有事情像阅读这样让我们觉得,迟来的开始也可以如此美好。

《怦然心动》电影里有这么一句话:“我们中有的人暗淡无光,有的色泽艳丽,有的则光彩照人,但是偶尔,你也会遇到色彩斑斓的人,当你真的遇到时,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


2017-02-26

原文:在你年少的时候,喜欢上一个人,你以为只要足够勇敢,足够坚定,你们就终究会在一起。

想法:


2017-02-26

原文:我记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里曾经说过一句话:青春的阵痛就是,同龄的男生永远比女生成熟得晚。

想法:我记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里曾经说过一句话:青春的阵痛就是,同龄的男生永远比女生成熟得晚。


2017-02-26

原文:—世界的悲伤与灾难都太多,我们活在平静遥远的角落,无力怜悯。人间既非天堂又非地狱,末日尚远,

想法:


2017-02-26

原文:他

想法:


2017-02-26

原文:年少的喜欢本就不成熟,不管是出于同情还是羡慕,总归那种关注慢慢地变了质,从一开始的“不知不觉老是看着她”就慢慢地蜕变为到最后的“眼里只有她”。

想法:


2017-02-27

原文:岁月不饶人,带走的是花一样的年华,留下的却是难以磨灭的创伤。

想法:


2017-02-27

原文:窗外已经下起了暴雨,雷声突兀得像是愤怒的咆哮,与大雨一起密密匝匝地围困住这座城市。

想法:


2017-02-27

原文:他曾经以英勇的骑士姿态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每一次只要我一通电话过去,他就会在第一时间赶到我身

想法:


2017-02-27

原文:飞机慢慢地起飞了,失重的感觉伴随着我飞向了遥远的国度,告别我那短暂而绚烂的爱情,也终止了我的美梦。

想法:


2017-02-27

原文:陆瑾言,你看,你把当初那个懦弱自卑的祝嘉变成了今日这样勇敢大方的姑娘,桃花终于开了,并且不再是从前的烂桃花。

想法:


2017-02-27

原文:这一刻,对他的想念并没有因为梦想成真而激发出滚烫的热泪,相反,在我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轰然崩塌。只听见一声轻微的动静,我的胸腔里似乎发生了惊天动地的雪崩或者洪灾,巨大的冲击令我几乎站不住

想法:


2017-02-27

原文:张爱玲曾经说过:“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最后自己想来想去竟然也搞不清当初是什么原因分开彼此的。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风雨同船,天晴便各自散了。也许只是赌气,也许只是因为小小的事。幻想着和好的甜蜜,或重逢时的拥抱,那个时候会是边流泪边捶打对方,还傻笑着。该是多美的画面。”

想法:


2017-02-27

原文:我哭得昏天暗地,哭得日月无光,哭得天崩地裂,哭得肝肠寸断。

想法:


2017-02-27

原文:而我的心也一样,瞬间坠落到了尘埃里,万劫不复。

想法:


2017-02-27

原文:若是一个人这辈子注定要遭遇诸多磨难,才能让幸福的时刻因为对比鲜明而浓墨重彩起来,那么此刻,我感谢里昂带给我这半年相思成灾的时

想法:


2017-02-27

原文:在这

想法:


2017-02-27

原文:站在门口对我说了一句话:“祝嘉,真正准备好与一个人共度一生的意思不是要迫不及待地和她在身体上有所突破,而是不管你心知肚明未来还要经历些什么波折、等待的时间又会多么磨人,都始终义无反顾地愿意为了她等下去。”

想法:


2017-02-27

原文: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意味着放弃一切,而在与能否共同努力克服一切困难。

想法:


2017-02-27

原文:人这辈子最不容易的事情就是找到了一个可以为之努力的人,你会为了他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每一天都期待着有朝一日能璀璨到令他挪不开

想法:


2017-02-27

原文:谈恋爱如果只是短时间的恋情,视觉效果会主观地决定人的激情与爱慕程度。但婚姻持续的时间更长,说不准就是一辈子的事,只要结了婚,十年之后再回头看看,再丑的人也丑不到哪儿去,再漂亮的人也就那么回事。”

想法:


2017-02-27

原文:多少年来才重逢的爱人竟然连朝夕的相处时光都没能度过,又再次面对惨痛的别离,而这一次的别离不再有相见之期。

想法:


2017-02-27

原文:有那么一刻,我从我妈眼中看到了恐惧与迷茫,她果真如同一个被戳穿心事的孩子一样,竟有些茫然无措。

想法:


2017-02-27

原文:如果人生一定要以波澜壮阔来衬托人物的悲欢离合有多么刻骨铭心,那么它一定是个可以与莎士比亚媲美的剧作家。因为在我这个渺小到不起眼的小人物的生命里,它以浓墨重彩的笔触勾勒出一个陆瑾言,从此苦难和挫折都变得轰轰烈烈,相守与相爱也由此更加弥足可贵。

想法:


2017-02-27

原文:每个人都会长大,成长的过程就是在得到什么的同时又失去些什么,不管你愿不愿意,不管你承不承认。

想法:


2017-02-27

原文:可是一眨眼间,我们都长大了,昔日的朋友各奔天涯,每个人都追求着不同的人生。

想法:


2017-02-27

原文:曾经的少年就应该留在曾经的记忆里,偶尔想起来的时候会觉得青春如梦,白驹过隙,但也因此才会令人刻骨铭心。

想法:


2017-02-27

原文:心动不过是一个短暂又突兀的过程,而从心动到最终走到一起却又是一个漫长到不可预计的过程,

想法:


2017-02-27

原文:亲爱的蜂鸟先生,我迟钝又笨拙,害你花了那么长的时间来陪伴我,而今才终于明白自己的心意。感谢你一路相伴,不离不弃,永远在我抬头的时候发现,其实你一直在前方等着我。

想法:


2017-02-27

原文:她像是失去土壤的鲜花一样,在这种表面光鲜实际上却毫无意义的日子里过早地干涸凋零。

想法:


2017-02-27

原文:命运总是如此跌宕起伏,如果没有经历过磨难,那么喜悦的一刻也就不足以变得浓墨重彩起来。

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2017-06-17 原文:那些无精打采、有气无力地混日子的大多数人绝对要比那些满怀热情、兴致勃勃地工作的少数人更...
    请叫我四爷阅读 500评论 2 0
  • 《上海绝恋》(十五) ————木呆无奈 自从周瞳骂过雨梦雅,提出分手后,他们配合最默契的一件事就是,你不联系我,我...
    浮生知心一人阅读 507评论 0 2
  • “一首歌听了很久,也总是没听够,因为有情; 一个人爱了很久,也不愿意放手,因为用心。 不是每个相遇的人,都会天长地...
    vicky琴阅读 159评论 0 3
  • 看夕阳斜下,见袅袅炊烟,望天际无边,何时可依枝。 看霓虹闪烁,见人来人往,望前路漫漫,何处可靠岸。 看过北方漫天飞...
    守时者阅读 17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