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爱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是我只要一想到,心中随时都能充满爱和温暖的存在。

我是个农村的孩子,从小就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在外打工,我和妹妹,都是由爷爷奶奶带大。

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无论是出门上学还是上班,每次离家,我最舍不得的,就是奶奶了,而每次最想第一眼见到的人,也是奶奶。

前几天,我突然面临工作上的变动,本来没打算告诉告诉奶奶,怕她操心,可她还是从妈妈那里听见了,拿着手机告诉我说,没事,把一切整规矩了,回来休息都行。那一瞬间,我的眼泪都快下来了,原来,即使我一个字都不说,奶奶也什么都理解。她懂得我的压力,懂的我的软弱,懂得我的一切。

小的时候,我又是那么固执,倔强,任性。只要一不如愿,一不高兴,不吃饭,不睡觉是常事,无论谁跟我讲什么,我都始终一个字不说,可以在心里默默地沉闷好几天。也正是因为这些过去,才让我更加懂得,那一切都是无意义的,是不值得的。

最开始的时候,我会和小我两岁的妹妹吵架,争强好胜,可是,不管我做了什么,说了什么,无论谁对谁错,奶奶都是先过来哄我,安慰我,似乎这天底下的委屈,都被我给承受了。现在想来,更委屈的,还是妹妹吧。

那些年,我还不知道,那些芝麻大的小事,真都不算事,还不明白,奶奶对我,极尽骨子里的宠爱和深情。

印象最深的,是9岁那年,有一次,爷爷打了我,我当下受不了,要离家出走,可是又不敢真的走远,因为其实,我也没地方可去。一个人,一边躲在山里,一边默默地哭泣。山里的草,都能将我的整个身体盖完。我就那么静静地哭着,然后,我听见奶奶到处叫我的名字,带着焦急,带着哭腔,我看见,奶奶颤颤巍巍地跑在山中的路上,身体摇摇晃晃,我终于良心受不了了,应了一声,然后两个人,抱在一起大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至今想起这件事,都还能掉眼泪。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从小的体质就很差,常常生病,听奶奶说,妈妈生下我的时候才两三斤,嘴唇永远是紫的,医生怀疑我有心脏病,根本无法养活。真是多亏了奶奶,我还能活着,就是莫大的幸运啊。

而每次生病的时候,总是病得迷迷糊糊,做着噩梦,不知道是因为发烧还是什么,我在梦里会感觉到有人触碰我,但依然会觉得很难受。第二天才知道,奶奶担心我担心得不得了,半夜都在找医生帮我看病。即使是我生病睡着了,她也要每过两三个小时叫醒我一次,看看我是不是安好的,害怕我睡死了过去。

这也是为什么,孤身在外的我,每次只要一生病,就觉得特别孤独,特别思念奶奶。就好像,我什么都不怕,就只怕生病。

上高中的时候,我一个月才回家一次,奶奶也是盼星星盼月亮,眼巴巴地望着我回去,给我做好吃的。最后,桌子上,总是我一个人,在慢慢地吃着,而奶奶,就坐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我当时就想,奶奶一定要活得很长久很长久,陪伴我许多许多年。

现在,奶奶60多岁了,每年回家,我都能看到奶奶的白头发越来越多,腰越来越弯,只是,她依然十分忙碌,里里外外,停不下来。有时候听她讲,医生检查血压,说有些偏高,心脏偶尔也砰砰地跳,不受控制。

我的奶奶呀,希望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老去的速度慢一点,再慢一点。

时光呀,请您一定要善待我的奶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我记事开始一直不喜欢我的奶奶,印象中她总是板着个严肃的面孔,对孙辈们很少有笑容,对我妈妈更是个很严厉的婆婆。 我...
    明洁阅读 408评论 6 1
  • 早上睁开眼睛,慵懒的伸了个懒腰,忽然想到什么,抓起手机翻看了下日历,不知不觉间已经十月了。 我总觉得十月是个悲伤的...
    梦雪嫣阅读 701评论 17 12
  • 那些“优秀”的人总是很轻松就能达到别人给他们设立的要求和标准,所谓的强者的好胜心也促使他们能向更难的关卡进击。这是...
    为饭活着阅读 132评论 0 1
  • 今天我去参加我同班同学的生日聚会,看到一个女生在跟我的同学聊天的情景,她说话温柔细语,不像我说话,急,做什么都急,...
    沐星之星星阅读 165评论 0 0
  • 从最好的我们 到时光已老,我们各奔东西 岁月沉淀了我最初的模样 婆娑的泪眼 我们从此路人 再出发 一把刻刀 挣扎,...
    Lemon荭阅读 17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