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想让他和自己结婚,电话打通后,他的身下却是另一个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故事説

黄昏到来,新城市凝固着血红色的气息,随着对过往行人抛撒,夕阳完成了它最后的留恋。

朝着北方转头遥望,街上的行人都聚集在一起,仿佛发生着什么大新闻,心中充满好奇,眼睛随着人群从中间撇过。

打眼望去,水泥路上躺着一个浑身是血的女人,手里还抱着未出满月的婴孩,再往旁边看,跪在地上的青年拉着母子二人的手,嚎啕大哭,像是控诉命运的不公。

此时的林夕,拉着她们的手,跪在地上声竭嘶吼,嘴里抱怨自己不负责任,可人就躺在那,永远消失在尘世中。

死的是肖晴,可能她也没想过,将来会是这个下场,顺带连累了儿子。

肖晴出生于农村,父母都是文盲,长期的影响让肖晴知道,自己只有嫁给城里人,才能走出山村,摆脱贫穷的家庭。

随着时间的推移,肖晴长大了,一双眼睛出落的十分水灵,好像会说话似的,村里的男人一见她就吹口哨,可肖晴才看不上他们,她可是要嫁给城里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母亲生了大病,父亲听说城里的药管用,就给了肖晴钱,让她坐车去城里带点药。肖晴也是第一次出门,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一路上一点也不消停,不时的指着窗外,对着车里的人问东问西。

等客车到达站台,肖晴解开安全带,刚下车,迎面就吹来一股刺鼻的汽油味,肖晴可不介意,她喜欢城里的新奇玩意,以后可是要在这里生活的。

走出站台,肖晴问了好几个人,这才找到药店,进店后,肖晴给柜台医师形容着母亲的病情,医生给她拿了药,待到付钱的时候,肖晴摸了摸口袋,大声喊道:

“我的钱呢,刚才明明还在。这是母亲的救命钱呀,这可怎么给家里人交代。”

随着肖晴喊叫,店的人纷纷放下手中的药,转头看了过来,此时的肖晴已经躺在地上,抱头痛哭,眼泪滴滴答答的,看着让人着实心疼。

店中的人很多,虽然对这个乡下女孩充满同情,却没有一个人来帮她。

再说林夕,昨晚陪客户吃饭,喝的酒太多,肠胃有点不舒服,于是就想去药店买点药,刚一进门,就听到有人在哭,觅声探去,只见一个乡下女孩躺在地上,嘴里念叨,钱丢了,母亲的病该怎么办呀。

林夕不忍心,走过去蹲在地上,把肖晴扶了起来,接着说道:

“妹妹,你别哭,我刚才听你说,这是你母亲的救命钱,药钱我给你掏了,你快起来吧。”

说完,林夕就拿出钱包把钱付了,肖晴刚准备好好感谢下青年,一转头,青年却已不见踪影,肖晴转头看了看围观人群,便头也不回的走出店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肖晴把药给母亲一服,转身就跑到自己的房子,关上门后,嘴里念叨着:

“他人真好,要是下次碰到了,我一定要嫁给他。”

接着就想到,他应该是城里人吧,看他那么有钱。

吃了药后,母亲还是没撑过去,父亲每天也喝的烂醉,肖晴在家里实在待不下去,就和父亲打了招呼,准备明天去城里。

到了城里,肖晴却只认得上次来的路,于是就找了一家饭馆,应聘了服务员的活,这正应了肖晴的心:说不定还能遇到他呢。想着嘴角就向上抬了抬。

过了一个月,肖晴对菜名已经得心应手,老板就把她安排在VIP包房,说是这里工资高,肖晴也同意了。

接着肖晴在这又待了很久,直到有一天,肖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于是便怀着希望小跑过去,眨眼一看,真的是他。

肖晴激动的给青年挥了挥手,此时的林夕,以为这是店里打招呼的特色,却忘了,这就是上次那个药店女孩。肖晴见林夕没理自己,就准备拦住他,谁想刚好撞到林夕怀里,林夕一看胸前的可人,笑到:

“妹妹,这么着急干嘛。可别不小心,撞坏了身子。”

说着就用眼睛看了看肖晴,从脸上看过去,水汪的眼睛镶嵌在鹅蛋脸上,一身工服并没有阻挡美色,反而突之欲出,让人充满联想。

只见肖晴羞红了脸,喃喃道:

“上次在药店,是你帮我垫的钱,我是来感谢你的。”

话刚说完,肖晴就从口袋里拿出了几张钱,塞到林夕手里,说了声再见,便红着脸跑出了视线。而在林夕心中,可人的触感竟让他浮现出一丝爱意。从那以后,林夕每次吃饭都会去这家饭馆,一来二去,两人也熟悉起来。

这天中午,林夕照常来这家饭馆吃饭,完罢就去找了肖晴,说是要晚上请她看电影,肖晴一直等着这个机会,便轻轻的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晚上,两人碰面后,就找了家最近的电影院走进去,屏幕上演的是爱情片,开始还是正常的看电影,到了电影中间部分,肖晴就轻轻的靠向林夕,随之林夕也把手放到她的腰上,直到电影结束。

看完电影已经12点多,街道上黑漆漆的一片,林夕怕肖晴晚上回去不安全,就提出开一个房间,第二天再回去,肖晴也觉得有些乏困,就搂着林夕的肩膀进了酒店。

开好房后,刚一进门,林夕就迫不及待的拥吻肖晴,用手抚摸着她,肖晴没有反抗,觉得相处了这么久,林夕这人也不错,于是便回应过去,两人从门前一直抱到床边,肖晴甩下了细高跟,接着就一番翻云覆雨。

那晚后,林夕对肖晴百般的好,时不时就给她买一些衣服和礼物,在肖晴心里,她已经属于这个男人,将来是要嫁给他的。

在缠绵中,两人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岁月,直到那几天,肖晴感觉身体很不舒服,经常会难受呕吐,听人说,这才知道自己是怀孕了。
于是肖晴准备打电话给林夕,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电话接通后,只听那头很惊讶的说道:

“什么,怀孕了?要不你去把孩子打掉,我还没做好当父亲的准备。”

听完,肖晴瘫在地上,久久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肖晴找到了林夕,说自己不想放弃孩子,想和林夕结婚,林夕拒绝了她,说是现在还太早,让她把孩子打掉再说,说着转头便不见了踪影。

肖晴不想打掉这个生命,心里自己下了决心:把孩子生下来,想来他还会回心转意。

开始的几个月,林夕还会过来照顾她,等到孩子出生,却不见他的踪影,好像从来没来过似的。许久的冷漠让肖晴产生了抑郁,难道是林夕不爱她,不然怎么不和她结婚,还让她打掉孩子。

想了想,肖晴打通了林夕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女人的喘息声,接着林夕断断续续的说了,会来看自己之类的话。

肖晴明白,自己不过是个乡下人,哪里攀得上金凤凰,随之想起以前要和城里人结婚的笑话,在看了看手中的孩子,推开窗户,头也不回的跳了下去。

(作品:《错爱》,作者:故事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