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故事中有你有我,有曾经的坚持和梦想|《阿弥陀佛 么么哒》

                                       

作者大冰:自称野生作家,酒吧掌柜,民谣歌手、电视主持、老背包客、油画画师、手鼓世人、皮匠银匠、黄金左脸、禅宗弟子。他讲那些江湖故事给我们听。

大冰拿起酒瓶是酒吧老板,能赚钱;拿起吉他是歌手,能养家;拿起话筒是主持人,能赚钱养家;他拿起笔是作家,能养家赚钱。每一个世界都是独立的。

他的系列丛书都是主打蓝色调,封面一清新小萌娃,一身禅服,做禅宗手势,闭目养神,宁静恬淡,瞬间可以让你静下心来细细品读。

大冰的书,不是旅游日记,不是旅行攻略,是一个个真实的人和真实的故事堆积堆砌而成的平行世界,这个平行世界是我们不曾经历却又想经历的世界。

大冰的书,故事很丰富,感情很真挚。讲述的简单直白却直戳心窝。每一句话都能写进心里,每一个故事都能融进生活。我哭的一塌糊涂了,他似乎又回过头来安慰我,故事的结局一步步走向美好。

他一贯的风格是只讲故事,不说大道理。懂的人自会掩卷沉思,含笑流泪。他写的书和他的人一样,野性十足,笑骂由人,苦口明心。仿如一瓢酒,可以慰风尘。 或许,若干年后人们才会明白,他嬉笑怒骂的背后,所传递的东西,有多么金贵。

书中的故事叙述的那么自然,没有婉转的道来但却韵味十足,朴实的语言中叙述着不平凡的情感。虽然说这些故事与鸡汤无关,但每一个故事都是带着作者想要传递给我们的态度、精神和感动。

越阳的故事让我坚定了对善意的坚持;老张的故事大概与很多人相似;老谢的那句“不死就会出头”激励着多少人,梦想需要一步步的实现,何时开始都不算晚,即使从头再来也不可怕;小喵的温暖让我理解那些爱动物的人,都有着一份特殊的情感吧;毛毛和木头的故事清新缱绻,而厦门是我一个人去旅行的地点,脑海里也常出现曾厝垵;周三的爱情让我心中暖暖;戴着纯银对戒的小情侣激起了心中的雨;大黑天让我再次感受到这一个大家庭的温暖;故事的最后小正太掏出的铃铛让我泪流不已;后记让我颇多感慨,关于生活、关于尝试、关于疼痛、关于友情、关于梦想……

他用最普通的文字写出打动人心的故事,没有故意的吹嘘,没有刻意的舞文弄墨,每一个字都是朴素而美好的感情的流露,心的倾诉。

如作者所言,他写这本书的初心为:那些曾温暖过我的,希望亦能温暖你。毫无疑问,我被温暖了。书中有一个新的世界,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我想要的生活:平行世界,多元生活,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他的书记录的都是人心的向阳面,人性江湖闪烁的善意,有大义有小情,有生死依偎的有情男女,有反哺陪伴的亲情守护,也有无数个在逆境中奋起向梦想进发的你我。这些动人的故事,大都源自平淡,蕴于普通,却又伏藏在人性关隘处,示现在命运绝境中。生死相续,轮回转生。

每个人都是一段传奇,只要你愿意用脚步书写它。每个人都有值得一说的故事,只要你觉得有意思,那就是属于你自己的幸福。你也可以有你自己的精彩。

大冰笔下的故事,也许正是你心中的往事,故事中的他们,也许就是你。愿你我永远善意地面对这个世界,乃至善意地直面自己。

愿你我可以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盛的自己在世间流浪,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虽然我不懂民谣,但我了解民谣歌手追梦的精神和情怀。

虽然我没经历过那么动人的爱情,但我相信爱情,相信美好。

虽然我没有过那种恣意生活,浪迹天涯的经历,但我觉得在人生命的某一阶段里是应该有这样的经历。

故事中的暖暖的爱意、纯粹的执着让我很感动。读完,感觉自己的心又强大了些,生活中的我,有些不会来事,有些不合群,有些不惹人喜欢,但那又如何,我随我心,心安即可。

很喜欢书中关于缘的说法。“缘深缘浅,缘聚缘散,该分手时分手,该重逢时重逢。惜缘即可,不必攀缘。”

                                       

我是个不懂音乐的人,却因为大冰的书去了“大冰的小屋”,听酒吧歌手们跟大家聊天、唱歌。

我也希望有一天能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不为别人眼中的打卡,只为自己心中的梦。


我是文文心儿,喜欢生活中一切新奇的事。

喜欢记录生活、记录故事。

喜欢分享走过的旅程、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努力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我正在参加读书打卡活动,35天读5本书;每本书3篇读后感-500字以上;1篇书评(1000字以上)。共计15篇读后感,5篇书评:

35天读书挑战书评” (投搞至此专题)

行走的肉体与包裹的灵魂(书评第一篇)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书评第二篇)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书评第三篇)

了不起的盖茨比(书评第四篇)

本文第五篇书评。

简宝玉读书感悟打卡专题”  ——(读后感投稿专题)

其它专题链接:

游记专题

亲子专题

故事、随笔

读书、观影

感谢耐心看完此文的你,喜欢就帮我点亮左下方的小桃心❤️吧。您的关注和点赞都是对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