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谁就会遇见谁

       终于,排除了很多干扰,一个人没有攻略没有计划的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彩云之南。十几天的生活比我想象的美好太多,最后一天在背包十年的天台上晒太阳,突然很强烈的想纪录下这段生活。

遇见他乡

木子小镇苍海云客栈(大理古城)    

       每天都有免费的早餐,每一句问候都恰到好处,让人感觉很舒服,像他们说的让人有家的感觉。

       对我来说,这里最特别的是有一个专门的茶室。我不懂茶,但越来越喜欢喝茶,因为喝茶能让我静下心。跟坑哥喝茶,听他讲述自己的故事、人生理念和未来规划,让我对他和木子小镇有了新的认识。

       跟木子和米范接触不多,但每一句问候和每一个表情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真诚。

丽江旅之屋国际青年旅社(丽江古城)    

       很意外的在除夕夜住到了这里,在这吃了年夜饭,然后老板带着一群人看丽江古城夜景,回来狼人杀,充满了欢乐。第二天一直在外面浪,在旅之屋待的时间很少,但在这遇见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位外国朋友。

大冰的小屋(丽江古城)

       虽已有心理准备,但真正见到小屋仍很惊奇,其他店都在想尽办法招揽客人,而它大门紧闭,甚至连个牌子都没有,已经不能说是有特色了,而是独树一帜。

       小屋前身是个棺材店,到现在里面也没有任何的装饰,只有一张桌子几条凳子,里面人挨着人坐着,静静地听着民谣或故事,偶尔有几阵欢笑,偶尔有人潸然泪下。

        有幸见到了大冰,身上散发着浓郁的江湖气息。喜欢他的故事,喜欢看他书里的故事,甚至有些崇拜,但并不向往他的生活,太极致了。

丽江背包十年青年公园(束河古镇)

        这里有各种各样活动,如果你想动,可以尽情的参与,绝对玩的尽兴。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喧嚣嘈杂,如果你想静,可以一个人在天台上,面对着玉龙雪山发呆晒太阳,享受这份宁静安逸。这里是我住过最好的青旅,青春、欢乐。最重要的是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

       同样幸运的见到了小鹏,随和、稳重、包容,没有大冰的江湖气息。买了他的书,回去仔细读一下。

丽江在路上足迹客栈(泸沽湖-大洛水)

       去泸沽湖临时订的客栈,客栈就在湖边,老板和老板娘是四川人,同样善良和热情。 去了摩梭人的村落,当地人介绍了他们的母系氏族社会和走婚文化,可能最原始最简单的才是最适合的。


遇见他人

大理古城

唐智慧,不爱拍照的四川妹子。她说喜欢当观众,善良、包容,一路上为小伙伴操碎了心。

张博,全能的西安汉子。既能干事业,又能洗衣做饭缝衣服,典型好男人。

饶云,搞不清是四川还是丽江的小伙。家里管的很严,书生气浓,有点任性,善良、讲义气。

小杨,热情的重庆汉子。很热情,非常热情,特别热情,带着大理小队伍吃喝玩乐,不辞辛苦。

苏丫头,98年的上海小孩。小杨路上捡的,大大咧咧、开朗活泼、有主见,一个人出来旅行也是很有勇气。

丽江古城

闭老师,独立的广西壮族妹子。其实在昆明和大理就认识了,只是在丽江了解她。她的故事像电影里的情节,但又很真实。希望她和妹妹还有那个弟弟都能幸福。

文喜原,爱傻笑的韩国妹子。在青旅门口偶然相遇,中文很棒,无论说什么都会一直傻笑,而且笑的很甜。希望她在中国过的快乐,也希望之后的欧洲行一切顺利。

泸沽湖

封玲霞,安静的湖南瑶族妹子。在深圳的一家日企工作,只聊了一会,但从言语中能感觉到她的善良和包容。

束河古镇

渣渣,酷酷的湖南妹子。在深圳工作,同样一个人出来旅行。一起参加了骑行,请我喝了酸奶。感觉是个有个性的妹子,很酷。

小甜甜,温柔害羞的湖北妹子。四小萝莉之一,在上海工作,娇羞、内向、惹人爱,回家的路上手机丢了,让人担忧。

小眼神,拍照总闭眼的湖北妹子。四小萝莉之二,小眼神已经是对她的美化了,每张照片她都是闭着眼的。看外表很端庄优雅,但很快就被史老湿带跑偏了。

鱼老湿,爽朗的浙江妹子。四小萝莉之三,小学老师,感觉很强势,应该是个严厉的老师。不过心疼她跟史老湿一起生活。

史老湿,逗逼的浙江妹子。四小萝莉之四,小学老师,能吃、能喝、能玩、能带路、能灌鸡汤,不矫情、不做作,是条真汉子,只要有她在就很欢乐。

样样,漂亮的北京妹子。总是不经意的相遇,短短几天遇见了十几次,每次只是简单的打招呼和微笑,这种感觉很nice。她对我的印象应该是我不断变色的鼻子,我对她的印象是她温暖的微笑。(直到她要离开青旅的前十几分钟,才知道她的名字。)

陌生人,有时只是简单的问好,有时只是轻轻的点头,有时只是微微的一笑,足矣。    

你是谁就会遇见谁。感谢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应该是一场鲜活的亲历,而不是一连串道听途说。 喜欢宁远最初是因为她那自然、甜美的笑容。后来了解到,曾经的她有...
    苏简默阅读 332评论 0 1
  • 1来自陌生人的微小善意 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天空飘着一层小雨,前面一位大姐没有打伞,走在雨中,雨不是很大,出门的时...
    熊芳菲阅读 209评论 0 1
  •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就觉得很有道理,但为什么有道理全凭感觉,说不清晰,直到周六去了猫老师的读书会。 因为铭印。 如果...
    李墨墨阅读 378评论 0 5
  • 应该是十数年前,当我的体型还能去羡慕楚留香的时候,好像在温瑞安里的小说中看过这句话,就一直没有忘记。陶渊明讲:读书...
    高不三阅读 458评论 0 1
  • 现在,炒股已经成了身边很多人工作之余的理财方式。 炒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常见的错误心理? 理财达人简七总...
    明明似我阅读 78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