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那份记忆

又一年的毕业季,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毕业我们回忆最深,最难忘的都是高中那年不说再见的青春毕业季吧!那年可以让你拥有最美青春时光,一起去拼搏的高考,那种累、那忍不住的泪、那大声的笑,是否还让我们忘返,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那硕果,也有那叶无情的坠落,就那一年,让我们拥有了美好的青春旋律,也让我们会拥有那荡漾的激流无情的拍打着你。

高三了,我跟所有高三党一样,充满的激情和畏惧,所以经历过的人都知道,高三那一年承受的压力,我们没有时间去做很多的事,我们全身心的在备战高考,那一次次的高考倒计时提醒毅力挂在墙上,我们的高三生活中的一波三折就这样上演了。

8月3号,我们重新认识着新、老同学。跟所有开学当天一样,一个个同学上台介绍自己,介绍完了后,班主任也一样安排我们要写学习计划,只是这个计划比以往更神圣。只是不知道,我们当初的那份计划会实现多少。高三的时间都争分夺秒,我们马上拿着那熟悉的课本埋头啃着了。每个老师上课都会告诉我们高三学习的重要,不过他们也告诉了我们高三生活我们除了学习还有更多难忘的收获。只是当时的我们不懂老师眼中的那份收获,我们不以为然的度过着我们的新生活。我们也没让老师省过心,我们那份稚嫩的顽心,那份懵懂的无作为,那份不成才的无知,让老师失望着,但是,老师们并没有放弃我们,而是鼓励,谆谆教导着我们这些学子,他们眼中的孩子。我们也渐渐懂事着,不让老师的辛勤白洒那汗水,记得我们班的英语很差,我们更多的也是在攻文科,并没有花时间去怎么学习英语,老师以为我们放弃了,在一次帮我们班干部留下来讲话时,哭了,我们多无能啊!老师那眼泪为我们流着,我们却那么不思进取,我们当时内疚的都只想找个缝钻进去,我们也只能好好用心学英语不让老师那眼泪白流,我们也做到了,我们有所提升了……就这样时间很快流逝着,我们的复习也进入到了关键时期,老师陪着我们奋战着日夜……临近高考,我们的那张合照来了,我们向我们的母校说再见的日子来了,我们向老师告别的日子来了,这一天,我最开心。我回忆最清楚的一天,我们送给老师我们用心准备的礼物,不知道各位老师是否保存着,班主任数学老师那足球是否珍藏着,还是踢的时候会想起我们,语文老师的那盏灯在照亮你为我们批改作业的那两鬓发是否慢慢变白着,地理英语老师的那份扩音器是否回音着我们的问候,那手唷钢笔的政治老师您用来抄党章没?我们送给最漂亮的历史老师那份盆栽是否向我们一样繁茂着?老师那份中国结剪纸你是否挂在墙上想象我们走过的足迹还会回来找你。我们弄了个视频与五个老师一起看(差了历史老师还没来,我心里有点失落)仅仅几分种的视频,我们一起坐在教室看,那一张张我们的照片,那一份份属于我们的记忆,我们师生笑着,感动着,老师们脸上的欣慰笑容,那份真挚的感动,政治老师走之前为我们竖起的大拇指,感谢能遇见您们让我们拥有这份美好回忆,记得那份视频我们在那天看了几遍,与五位老师看了两遍,与后来来的历史老师和地理老师看了两遍,我们坐在教室看了多少遍。我们回去看了多少遍。我们拿它回忆看些多少遍。。我们还和几位老师合影着留住那份时光,我们相互给我们的相册留下着我们名字,那份回忆记录,我们就这样从老师口中的那句常挂在嘴里的那句话中,为我们的那段时光划上了一个句号。我们就像栀子花开一样。淡淡的清香。纯纯的爱。

 高三,我们相处最久,最能记住的是那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那个陪你共苦难的那个逗比同桌,刚开始,我们并不熟,却能为同一个梦想,坐在教室里,我们不敢想象,分开的我们会如此去想念,想那个教室里拥有的回忆,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再回去深深经历一会。我们彼此慢慢熟悉,我们一起奋斗在同一个教室里,我们一起嘻嘻哈哈的说着那学习外的那八卦,我们一起在放学后留下来考试,我们的七情六欲在挥散着,最后一个高中校运会来了,我们参加着那入场会,比赛的同学去参赛去了我们这些同学,啃着瓜子,拿着橘子皮扔着那谁,我们玩着斗地主,我们去为参赛队友那加油鼓劲,为她们善后着,我们去目睹那赛场上属于我们记忆的最后光彩,我们的团队精神让我们赢取了好成绩,我们是文科班的第一名,我们班墙上挂着那我们引以为傲的那一份份奖状,那是属于我们共享的荣耀。我们埋头苦读着,我们看着那挂在墙上的时间,我们不忍时间过得那么快,我们终究到了不敢说再见的时候,就这样到来了……我们在毕业照里留下着青春的面孔,我们一起狂欢着最后一天。在这天留下了最难忘的记忆点滴,这天,我们按照着计划进行着,我们为那辛勤的老师献上我们的礼物,我们说着老师最入耳的话,我们为那陪我们备战的老师一个最深的鞠躬,我们陪老师感动着,这天,我们放下所有,努力笑着,我们一起唱着那一首首歌,那一句句歌词是我们给对方最真挚的情分,我们微笑着在相机面前留下我们最深的脸廓,那份最好的问候,那份十年的约定,那份最深的叮嘱和祝福,我们都明白。我们不舍的回家去了,我们一起征战着那最后两天的那场考试,我们在一起在一起的最后一晚,我们用那餐饭结束了。现在的我们,各自在远方,是否还是会想念那那一年的青春,是否还会记得有那么一群人带给你的感动,不管怎样,我们十年后在相约,相约那份回忆录。

就像那首歌唱的一样《不说再见》那一句句歌词说的多像我们,校服藏在衣柜,却没机会穿……那首歌《北京东路的日子》那一句句歌词是我们对校园最好的思念,那首《隐形的翅膀》是我们对未来迷茫的向往,那首首毕业季的歌是我们最想却不敢说的话。最后的最后我们还在追梦的道路中迷茫着去思念那份最纯真的时光。我们回首追忆着往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爱这里的山,这里的水。不是因为这里的山有那么绵延起伏,同样也不是因为这里的水是多么的清澈透亮,只因这里是我的家乡...
    706e778dd4cc阅读 396评论 0 0
  • 姓名 李洋 职位:机械设计研发 公司 浙江坤德创新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5天】 【知~学习】 《六项精...
    ly0607vip阅读 115评论 0 0
  • 六月霉雨七月美 桂有金银属八月 秋生月半春更好 夏响蝉鸣比冬早 春去夏来 博闻问好兴哥早 还有毛红各自吵 一二战区...
    如果没有永远阅读 639评论 0 2
  • 今天的我很躁,总想生气,大脑盖子打开一次,内在小孩,你来了,我好开心,有你真好!陪伴的感觉真是舒服呀! 一天在忙乱...
    曲芳艺术教育刘俊芳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