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你配得上最好的个人商业模式》-笔记

1、这周我们来介绍一种更高级,甚至应该算是最高级的个人商业模式:购买他人的时间之后再卖出去。

原理很简单,既然自己的时间是有限的,那么购买他人的时间最起码可以突破时间总量的限制。而原则也很简单:低买高卖。

2、当你花钱购买服务的时候,本质上是避免了自己的时间花费到那些只能“一份时间出售一次的人”所做的事情上去。

3、现在除非是不得已的情况,否则我会想尽一切方法通过付费来帮助自己省时间。

4、一个精英人士花时间认真写出来的书,传递着知识的结晶,却以几乎接近纸张本身的价格卖,贵吗?

能被批量销售出去的时间更值得买——因为他们实际上无比的廉价。

5、花钱避免自己的时间花费到“一份时间只能出售一次”的事情上去——为什么说这是值当的呢?因为你要想清楚,你的时间花在哪里最划算?

把时间投资到自己的成长上最划算。

把时间投资在自己的成长上,是在提升自己的价值;

把时间花费在那些不必要的事儿上,只是为了省下钱,却因此耽误了成长,要多吃亏有多吃亏。

可惜绝大多数人正在这么做,把自己有限的脑力花费在那些鸡毛蒜皮之上。

6、成长的方法是什么?几乎只有一个答案:学习。

有意义的人生之中,貌似没有什么比这两个字更重要的了。

记得每一个技能,都是给自己付能,让自己拥有更强的能力。拥有更多的技能,就是拥有更多维度的能量。人之所以能够进步,之所以能够成长,就是因为学习能力。甚至在我的世界里,我把学习、进步、成长,统一称为“进化”。

形象得讲,每当你取得一个新技能的时候,你就尽快成了另外一个物种。你学会了开车,就进化成了腿更长的物种;你学会了外语,你就进化成了视野更广的物种;你学会的演讲,你就进化成了嗓门更大的物种;你学会的写作,你就进化成了声音更有穿透力的物种;你掌握了统计概率理论,你就进化成了更能看清本质的物种;你习得了统筹方法,你就进化成了“三头六臂”的物种,就能比别人多做很多事情;你深入研究心理学,你就进化成了更准确地理解整个世界的物种;你透彻悟透了现代金融理论,你就进化成了当前这个金融时代里最受恩宠的物种……

7、既然你的目标是:终归有一天不再出售自己的时间了。

那么你的行动就应该是:想办法合理的逐步减少自己出售时间的数量。

而方法就是:能用钱换时间的时候尽量用钱换时间。进而,省下来的时间全都“投资”到自己的持续化上去……

8、让你进换成一个操作系统不断升级的物种——即,操作系统具备自动升级功能的物种。

9、生活中,我们能够看到许多“会算小账”的人,他们知道哪家的商品开始打折了,砍价的时候应该怎么和对方摩磨等等。

但是你却很少能够看到“会算总账”的人。

10、在面对海量的教程和自学材料的时候,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呢?这里有一个重要的标准:判断自己所处的阶段。

就像我们之前谈到过的周期,你要知道自己所处的阶段,这样才更有机会采取更合适的行动方法。

比如对于初学者,找一个靠谱的教程或者老师,帮助自己快速入门是非常有必要的。注意:我不相信速成,但是快速入门则是可行且必须完成的任务。

入门后,虽然高手的点拨也很重要,但更多的功课其实是需要你自己来做的。这也是为什么优秀的入门教程很多,但是优质的进阶教程却不多。

11、如果不是非常重要的购物决定,就买贵的那个,虽然偶尔也会失误,但总体来说一定是赚的。

12、我们买别人的时间,并不是为了自己什么都不做,而是为了我们用这部分剩下来的时间来创造更多的价值。

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财富自由,就应该更善于利用这种商业模式,帮助自己创造更多的价值。

13、先从一些小事开始,慢慢体会花钱占便宜的感觉。

比如你可以给自己每个月固定支付一笔“体验金”,就是专门用来体验付费省时间的。只要在你的预算范围内,你就逼自己购买服务,不论是一些付费的软件产品,还是出行时的专车,而且你不要忘记对比一下,自己使用这些服务时的效率和平时效率之间的区别。

只要你能够体会到这么一点改变带来的差别,那么当你面对可以帮你省下大量时间的服务的时候,就不会再那么犹豫不决了。

14、每一次你省下的时间不一定比花掉的费用更值钱,至少短期来看未必满足这个条件。比如你在做专车的时候,看专栏或者听“得到”的音频,其实这段时间你并没有任何实际的价值产生。

但这里的关键在于,我们不能忽略积累的复利效应,你每天把通过付费节省下来的时间,投入到学习知识、提升认知的过程中,前期的回报可能并不理想,但只要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迎来井喷式的爆发。与这时候的收益相比,过去购买服务所花的钱可能都不值一提了。

就像我们一直在强调长期的概念,如果没有办法把眼光放长远,很容易因为几次没那么“值得”的付费经历,就放弃了这种更好的个人商业模式。

15、我非常看重一种能力,就是创造共赢局面的能力,俗话说就是“会来事儿”。长期来看,只有那些真正“会来事儿”的人,才能真正将个人商业模式用到极致。

所以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如何使用付费省下的时间,就可以多问自己这个问题:我如何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共赢机会。

16、我们节省下来的时间,大部分都是片段的,很多人拒绝采用付费的方式,也是因为他们觉得其实省不下多少时间。但是如果你能把这些点滴的时间投入到一项具体的技能中,不用多长时间就能够看到很明显的成效。

17、对于一个问题来说,仔细考虑肯定是必要的。但是来回纠结就得不偿失了。

考虑和纠结的区别在哪里?答案是:有没有明确的判断标准。

如果你有明确的判断标准,并且利用这个标准去衡量的时候,你是在考虑问题;而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患得患失,什么都想要,又不太想付出的话,就是在纠结问题了。

为了帮助自己做出判断,制定一套判断标准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18、我们在生活中做选择的时候,常常容易犯了一个错误:只在看得见的选项中挑选。

19、付费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门槛,一个用来更高效筛选知识和服务的门槛。用好这个门槛,我们的生活效率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20、专栏帮大家省下的时间,一定要用在践行上去。

生活中需要我们做选择的时候太多了,甚至可以说生活本身就是由一个选择构成的。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很多人的幸福或者不幸,其实都源自那么几个重要节点的关键选择。上什么样的大学、学什么样的专业、和谁结婚,在哪里生活,这些选择如果做好了,就有更大的概率活得开心进步!

毕竟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做选择,只有你认真实践了学到的东西,才有可能真正做出更优质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