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加载webview遇到的坑

首选 我不是什么大牛,不懂js,而偏偏项目中有好多地方嵌入了h5,嵌入h5吗 其实挺简单的,不就是一些什么协议什么详情的吗!这还不简单呀!一看项目需求懵逼了.

先说几个要点:

1 .点击h5页面的某个按钮 判断是否登录,如果没有登录的话,需要登录,把userid当做参数传过去

2. h5有个扫码功能 需要app去实现,把扫码结果传给h5页面

3 .h5中包含了支付 有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其中 支付宝支付是用的移动网站支付, 微信支付是用原声app支付

其实这几个问题逻辑都差不多

所有的代码逻辑都在shouldStartLoadWithRequest方法中

直接上代码  h5跳转支付宝

2 判断是否登录

3 跳转微信 本来准备微信也像支付宝一样 用移动应用内支付 但微信这技术还没有支付宝成熟 支付完成之后 跳转到浏览器 不会返回原app 给微信的人发邮件,结果技术人员说,就是这样的,无奈 只好又改成微信的app原生支付了


这个应该有个注意点 其实微信需要的参数,都在url上,难点在于怎么获取url上的参数,被着急 下面是获取参数的方法  我写在了一个NSString的分类中了

```

/***

iOS 获取url中的参数 返回值为字典

*/

+ (NSMutableDictionary *)getURLParameters:(NSString *)urlStr {

// 查找参数

NSRange range = [urlStr rangeOfString:@"?"];

if (range.location == NSNotFound) {

return nil;

}

// 以字典形式将参数返回

NSMutableDictionary *params = [NSMutableDictionary dictionary];

// 截取参数

NSString *parametersString = [urlStr substringFromIndex:range.location + 1];

// 判断参数是单个参数还是多个参数

if ([parametersString containsString:@"&"]) {

// 多个参数,分割参数

NSArray *urlComponents = [parametersString componentsSeparatedByString:@"&"];

for (NSString *keyValuePair in urlComponents) {

// 生成Key/Value

NSArray *pairComponents = [keyValuePair componentsSeparatedByString:@"="];

NSString *key = [pairComponents.firstObject stringByRemovingPercentEncoding];

NSString *value = [pairComponents.lastObject stringByRemovingPercentEncoding];

// Key不能为nil

if (key == nil || value == nil) {

continue;

}

id existValue = [params valueForKey:key];

if (existValue != nil) {

// 已存在的值,生成数组

if ([existValue isKindOfClass:[NSArray class]]) {

// 已存在的值生成数组

NSMutableArray *items = [NSMutableArray arrayWithArray:existValue];

[items addObject:value];

[params setValue:items forKey:key];

} else {

// 非数组

[params setValue:@[existValue, value] forKey:key];

}

} else {

// 设置值

[params setValue:value forKey:key];

}

}

} else {

// 单个参数

// 生成Key/Value

NSArray *pairComponents = [parametersString componentsSeparatedByString:@"="];

// 只有一个参数,没有值

if (pairComponents.count == 1) {

return nil;

}

// 分隔值

NSString *key = [pairComponents.firstObject stringByRemovingPercentEncoding];

NSString *value = [pairComponents.lastObject stringByRemovingPercentEncoding];

// Key不能为nil

if (key == nil || value == nil) {

return nil;

}

// 设置值

[params setValue:value forKey:key];

}

return params;

}

```

最后还有一个就是扫描二维码 ,其实就是点击判断url  调转到扫描界面,扫描成功之后再把结果拼接成一个参数,调用前端的url,前端就会获取到.其实并没有用到什么更多的交互,感觉 用别的交互会简单一下,但是 为了赶项目进度 ,这样先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简书的这个url为例: http://www.jianshu.com/search?q=ios%E7%BD%91...
    lesmiserables0阅读 13,732评论 4 6
  • /**ios常见的几种加密方法: 普通的加密方法是讲密码进行加密后保存到用户偏好设置( [NSUserDefaul...
    彬至睢阳阅读 2,824评论 0 7
  • 218.241.181.202 wxhl60 123456 192.168.10.253 wxhl66 wxhl6...
    CYC666阅读 1,281评论 0 5
  • 1、改变 UITextField 占位文字 颜色和去掉底部白框 [_userName setValue:[UICo...
    i_MT阅读 976评论 0 1
  • 最近,贝恩咨询一项研究发现,像谷歌、苹果、Netflix这些公司的工作效率要比普通公司高40%。不过,这些公司的效...
    simoo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