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说明星第一期:赵丽颖,七年龙套、三部大戏,成就荧屏女王

第一期选择赵丽颖,因为小编觉得论目前最当红的女演员中赵丽颖绝对是从平凡到卓越的典型代表,赵丽颖她既不像古力娜扎一般北影毕业天生就有逆天的精致容貌,也不像章子怡般祖师爷赏饭吃年纪轻轻就被名导演垂青演技逆天。她确实是一步一个脚印,赵丽颖大学都没有读过,更别说北影、中戏、上戏这样学校的熏陶,但是就是在七年的龙套生涯中,用实践一步步磨练出来了很好的演技,哪曾英雄问出处,一朝成名天下闻。

赵丽颖《星空演讲》

搜星选秀出道

赵丽颖,1987年10月16日出生于河北省廊坊市,家庭条件并不是太好,初中毕业读了当地的一家中等职业学校,空乘专业,毕业后由于家庭条件限制,未报考空姐,在当地某日料店当服务员,后转另一公司做销售助理。在后来的《加油吧实习生》的发布会,赵丽颖曾经提及过做销售的故事。

“入行前我也是销售部门的,公司做的业务是管道防腐。那时候也是菜鸟,不会人情世故,有时候还打瞌睡,天天开小差。销售部门要喝酒,就和戏里一样,那时候也不太懂,不知道该喝多少,结果自己喝出了急性肠胃炎。所以这次拍戏的时候特别有感触,还特别同情销售部门。”

《加油吧实习生》

从出生年月推测,赵丽颖应该是2005年左右开始工作,工作没多久,偶然看到“雅虎搜星”比赛,随手点击了报名,未曾想这一点击改变了她的一生。在那次“雅虎搜星”比赛中,赵丽颖凭借着甜美的外形意外获得冯小刚组的冠军,并出演了雅虎当年广告的“跪族篇”。

赵丽颖

七年龙套生涯

当年冯小刚组评委中,华谊的老总王中磊也在列,加上赵丽颖最后的出色表现,比赛结束后,赵丽颖就顺利签约华谊,照理说签下大公司后,一般剧情都是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的节奏了。谁知到赵丽颖这,红这个字离他还有7年的距离,没办法,一步步来吧。

节选自赵丽颖星空演讲稿

2006年到2012年赵丽颖共出演了16部电视剧,虽然都是小角色,戏份很少但是这7年龙套中,有三件事的发生,彻底改变了赵丽颖的演艺之路

1、2011年,东家从华谊换到海润。华谊兄弟重心是电影,而一个没有科班背景、没有演技、没有名气的小角色,虽然签约了华谊,实际上是不会被捧的,因为电影不能用这样的三无人员当主角,而海润影视号称国内最大的电视剧制作集团,各种电视资源肯定比华谊丰富,更多的电视剧出演机会才能造就更多红的可能性,这是第一件事;

赵丽颖

2、2011年,出演《新还珠格格》。在上《金星秀》时,赵丽颖曾经说过当时《新还珠》选角时,小燕子和紫薇试戏都失败了,后来琼瑶惜才,才出演晴儿,一说是赵丽颖在选角失败后写长文给琼瑶,极力争取到了晴儿角色,不管如何,《新还珠格格》中晴儿的角色第一次让赵丽颖在观众中真正的算是混个脸熟了,而这点小小的人气也是燎原的导火索。

《新还珠格格》

3、2012年,出演《宫锁珠帘》。其实《宫锁珠帘》中,赵丽颖只是一个小角色,但是这个小角色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这个人---于正,在这部电视剧中,于正第一次和赵丽颖有了直接联系,相信《宫锁珠帘》中百合的形象肯定给于正很深的印象,至于为什么于正的出现对赵丽颖这么重要,下一段小编再来详述。

《宫锁珠帘》

总之,7年的龙套生涯,对于赵丽颖来说不是坏事,虽然没有红,却让她磨练了演技、磨练了性格,也许是外行出身,使得赵丽颖比科班演员更努力的学习再学习,这样的人,出名是迟早的事,只是缺一部戏、一个角色

第一部大戏

2013年,赵丽颖的起飞从此开始,5月,赵丽颖首次主演了一部电视剧---《陆贞传奇》,赵丽颖7年的演技沉淀在这部戏中很好的释放出来,该剧首播期间在全国网收视统计中占有平均8.72%的收视份额;在csm46收视统计中排名同时段第一,在全年收视率统计中排名年度第三,也是凭借该剧赵丽颖获得第四届乐视盛典内地最受欢迎女演员奖以及国剧盛典最受观众喜爱的新人女演员奖。

《陆贞传奇》

不过你要知道的是,这部剧于正工作室参与制作的,而赵丽颖就是于正选择的,至于为什么选她,小编表示真不知道,不过肯定和赵丽颖在以往于正戏中的表现有些关系,加上当时小成本制作选角范围有限,各种原因最终结果就是赵丽颖成为了陆贞。

《陆贞传奇》

这部戏对于赵丽颖来说价值非常大,这是她第一部主演的电视剧,这部戏非常的火,作为主演的她也因为这部戏而真正的走红,这是她走向荧屏女王的第一步。

《陆贞传奇》

第二部大戏

2014年,赵丽颖搭档张翰出演了第二部大戏《杉杉来了》,该剧播出首日取得收视率破1的成绩,并在播出第三日以CSM50城市网1.33%的收视率获得同时段收视冠军,凭借该剧赵丽颖获得国剧盛典年度内地最具人气女演员奖(PS:2013年刚获得新人奖的,神速)。

《杉杉来了》

这部戏对于赵丽颖来说的价值主要是拓宽了她的领域,从已被认可的古装领域跨向的青春偶像剧领域,赵丽颖用实践证明的小圆脸也是可以演偶像剧的,凭借这部戏赵丽颖当选2014年金鹰节的金鹰女神,金鹰奖、华鼎奖白玉兰奖提名等众多奖项,2014年的赵丽颖正式进入当红阶段,《杉杉来了》是她迈向荧屏女王的第二步。

金鹰女神

第三部大戏

2015年,赵丽颖演艺生涯的第10年,她终于凭借一部电视剧走上了荧屏女王的宝座,那就是《花千骨》,这部电视剧让她的人气飙升到顶点,《花千骨》无论是从收视率,网络播放量,市占率等数据都看得出这是一部现象级的电视剧。

《花千骨》

该剧以平均2.213%的收视率打破中国内地周播剧收视纪录,并且连续29次拿下单日收视冠军,成为中国内地年度收视亚军;此外,该剧还以单日超过4亿的播放量打破中国内地电视剧单日网络播放量的纪录,成为中国内地首部突破200亿次播放量的电视剧。

《花千骨》

凭借《花千骨》赵丽颖获得第六届澳门国际电视节最佳女主角奖,国剧盛典“最具收视号召力演员奖”和“年度特别贡献人物奖”。从2013年到2015年,赵丽颖完成了3级跳,从一个18线龙套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女星,新一代的荧屏女王。

《花千骨》

励志女神赵丽颖

赵丽颖出身一般,凭借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演艺圈,在没有任何背景、没有专业功底的前提下,默默的凭借近乎自虐的努力(据说是一年365天300天在片场的人),一点点的积累演技、积累经验、积累人脉,并终于在第8年开始大放光彩,对比她的努力,后来的成就她是担得起的。

《青云志》

人红是非多,在赵丽颖2013-14年当红的时候,各种黑她的消息纷纷传出,而她就是默默承受,按照她自己的节奏,一部戏一部戏的接着演,用作品说话,用成绩说话,不断的为观众带来更多好的作品,就是这股倔劲,就是这种毅力,成就了一个荧屏女王的励志奋斗之路。

《乘风破浪》

《花千骨》后的赵丽颖已经解锁了所有困难,摆在她眼前的只是去挑个好剧本好好演戏,《青云志》《乘风破浪》《楚乔传》,她还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不断前进,祝福赵丽颖。

《楚乔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