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不分明,现状很纠结

有三种人,一种是生活在过去,一种是希望在将来,还有一种就是活在当下!

满清后期的三位权臣分别是属于这三种人,生活在过去的是左宗棠,满满于自己的军工。妄言未来的是张之洞,夸夸其谈。实干兴邦的李鸿章,步履蹒跚的拖着破车走向终点!

这是今天罗辑思维给出的一个概念!沉醉于过去,只会满满的老去,夸谈未来,等于投机取巧。只有一步一步做好当下的事情才能尽可能的推动历史的车轮!

罗胖把左宗棠比喻成那些整天念叨工作没动力,老板不给力,同事不讲理的人。把张之洞比喻成出来创业有着鸿鹄大志,心比天高的人。把李鸿章比喻成那些做好手头的工作,尽善尽美的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情,做好现在的工作,给未来的老板看!

这是这期罗辑思维的观点,好像给人灌输的概念是,你给别人打工,打好了就是给未来老板看的。面对的受众是白领阶级的工薪族,更是一群社会层级比较中等的人,希望这一群人安分守己,做好手头的工作的,不要有什么鸿鹄之志,更不好纠结于职场的各种纷争。只要做好,给老板创造最大的价值!

本来是觉得这期的观念挺好的,但是转念一想,不对啊!这不就是所谓的知份天命,安分守己吗?不就是当下的主流思想吗,每个人都希望找个好工作,找个好对象,有个美满的家庭,有机会,有机遇,那么就投资点什么,撞点死耗子!好像挺适应主体思想的。但是这就是一个互联网的新媒体带给我们的思想吗?叫传统媒体改做新媒体的人做好原有的工作,再微创新。然后就这样早就所谓的新媒体群落,罗辑思维继续一家独大?

曾经那个大夸奇谈要打破传统思维,打破传统模式的罗辑思维开始叫人按着固定的套路去生活了,开始叫人要安分守己,要好好的工作。不要有什么妄念,更不好杂碎什么当下的不满了。

看了一年多的罗辑思维,有时候甚至看不下去了,感觉罗胖已经江郎才尽了,之前有关注微信,后来也取消了,已经没了有创见的思想,更没有思维的东西了!

相比之下,同样是每周五播出的晓说,就好多了,尽管都是一家之谈,但是高晓松不会强硬的给人灌输什么思想,更不会去要人接受他的价值观,他谈论的只是他知道的,他看到的,他走过的,他做过的而已。也就仅此而已,是新媒体的开路人,更是一个有立场,有观点的中国人!每一期都是比较娱乐性质的让人去了解历史,看清世界。从来没有罗辑思维那种说教式的灌输理念!

文艺青年看晓说,普通青年看罗辑思维,二逼青年看暴走漫画!

一直处于文艺跟二逼的中间,但是绝不普通。

谁的人生前景很分明,现状一点都不纠结啊,只要热血一点的青年,都是希望有充满奇遇的人生,都希望现状是一片美好的!活在过去,肯定是不应该的,幻想在未来更是不可取的。最好的措施就是做好当下,做好当前!

不对啊,这有肯定了罗辑思维的观念了。是的,他给人的观念就是这样一个模糊的概念,你不能否定它,而且有时还必须肯定他!但是这些观念谁不知道呢?就算是小学生也知道今天的作业必须写完,不然明天就要挨批评了!

重点是真的想写作业吗?最近很流行的一句话“能拖到明天去做的事情,就不要今天完成,万一明天死了,就不用做了,多好。”

如果现在的人不是多无奈会说出这句话吗?这是一种已经麻痹了的无奈,一种只会期望不做,如果有其它事情,或许就能放过了的悲哀!这社会要多恐怖,才能把人逼到连死都不怕啊!不怕死了的人还会害怕其它的吗?

所以不能否定那个活在当下的观点,但是也要肯定一个当下是自己未来的曾经?如果不过,未来还不能缅怀未来的曾经的当下,那未来又要做好未来的当下。那不是一样的恶性下去了!

所以,不灌输观点,更不灌输理念。前景不分明,现状很纠结,那就自己理清前景,整理好现状,在出发。别让未来不能哀叹自己未来的曾经的当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