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控未来——当移动数字娱乐“老司机”着手做行业教育时会发生什么?

相信不少用户都玩过《捕鱼达人》。这款游戏上线至今,获得了“天府奖”2015年度最佳移动游戏奖、游戏工委颁发的“游戏十强”2015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移动网络游戏奖、“金立”2015年度最佳单机游戏奖以及“魅族”2015年度黑马手游奖等多项大奖。同时,制作该游戏的公司也在行业教育细分垂直领域精耕了多年。


除发行休闲游戏《捕鱼达人》系列之外,北京触控科技幼年公司同时也发行了《时空猎人》、《秦时明月》、《我叫MT》等“明星手游”产品。此外触控旗下的Cocos2d-x的引擎持续研发投入,并在手机游戏引擎市场获得不错的市场占有率。在获得一系列成绩之后,这个移动数字娱乐“老司机”开始了行业教育的探索之路,建立触控未来科技公司。

据触控未来CEO李志远介绍,触控未来成立后,发挥了Cocos引擎的原厂技术优势,首先在游戏开发领域确立了专业内容和行业资源领先的优势。同时在微软、ARM等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凭借技术研发实力,从2016年开始布局虚拟现实、人工智能领域,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教育生态建设者、优质教育内容提供者,以及综合教育解决方案供应商。

目前,触控未来总部设在北京,并且在成都、南京、厦门、杭州设立了子公司,分区运营服务,覆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等地。

大学院系课堂教育切入

2013年,触控在教育部高教司的指导下开始开展大学合作业务,已经与包括北大、浙大、北理、北邮、中传川大、上交等在内的全国百余所高校开展移动游戏开发类课程共建、实验室建设、教师培训、创新基地建立等合作。现阶段合作院校大部分为985/211重点高校,并逐步在向地方性院校拓展。

同时,触控也是教育部产学合作课程改革合作企业,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合作企业,并与ARM、微软、Intel、Google等企业为教育领域的合作伙伴,并打造未来高校汇、未来实验室、未来学院等品牌产品。

职业教育做品牌

目前,触控的职业教育和培训主要包含COCOS官方培训和认证、VR应用开发、VR影视制作研发、孵化室就业培训,以期共建专业、学院研发性实训基地。课程体系主要包括:游戏策划师、Unity开发工程师、UI设计师、Unreal开发工程师、COCOS游戏开发工程师以及特效设计师。

此外,触控还培训教育中打造出学院就业品牌——未来招聘,人工+AI智能匹配,专业技能评测+个人潜力测评,多维度定于用户,提供垂直高科技领域的定制化人才服务,其也专注在游戏开发、VR、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数字艺术等领域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首次就业为目标。

新增在线教育

据了解,近年触控又新增线上教育体系,以直播、录播等多种形式传输VR/AR技术,以期打造出一个终身学习平台。触控的这三步也是其慢慢成长的布局之路,其中三步已构成研发——平台——孵化的体系,将原本的技术优势变为平台的支援,研发的资本则是整个结构的基础,最后落地到大学和科技园,实现学研结合。目前,触控已建立起八大核心业务群,提供高科技技术知识引进、专业课程研发、岗位技能培训、实操实训指导、就业辅导及推荐、创新大赛、项目孵化及运营等全过程服务落地。

触控未来CEO李志远还梳理了各个业务的子品牌:“未来高校汇”主要面向院校,开展各类产学、专业共建合作项目。“未来学院”为职业培训类业务品牌。“未来云课堂”定位在线教育平台。“未来招聘”提供垂直领域的专业人才测评及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此外还有未来实验室、鹿游学等产品线。

李志远还表示:“虽然我们已经规划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有些是接下来两三年内要实现的目标。今年,主要是发力于新技术领域的线上线下培训,人才输出,高校合作,以及VR/AI实验室建设等业务,继续加强产品研发和平台搭建,力争成为新技术教育领域的领航者。”

2017年7月15日,教育科技企业触控未来完成1000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UCCVR、乾然资本和东方汇富。同时,触控未来也在积极准备后续几轮的融资,一方面引进资金,收购国内外优质资源,构建人才标准,扩大市场份额,夯实行业地位;另一方面引进投资者资源,加快战略布局,提高行业竞争力。

产品:触控未来

公司:北京触控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