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爱美之心
人皆有之
人不爱美
天诛地灭
世间的伤悲
全部被你摧毁

No.93
2016年09月09日


👠
有人说我是外貌协会的一员,应该算是资深会员。
对于这样的评价,我只是笑笑,不予反驳。
因为,我的确喜欢一切美的事物。

最近,大概是母性泛滥,真心觉得萌宝太可爱了。以至于心情不好时,就找萌娃的照片或者视频观看。

朋友说,这是病,得治。

我承认这是一种病,而且,这种病有个明显的病征:只喜欢「爱笑」和「漂亮」的小孩。当然前提是:有礼貌,如果是还不会说话的婴幼儿,自动忽略这个前提。

爱笑的小孩,可以让人觉得很有成就感,也能使人心情愉悦。至于漂亮的小孩,帅哥美女,有人不喜欢吗?

👠
那天,心情很不好。于是,约了朋友。

我们从「你最近变美了」的话题,延伸到「小时候的臭美」。这种延展性的展开方式,对于文章的主题来看,肯定是偏题了。

但聊天,不就是应该要这样?

聊天不是开专题会议,必须围绕一个点,深究不放,更加不是专业论文,需要准备论点论据,支撑观点。聊天的主旨:轻松,自在。

今天的话题,就是根据这朋友的分享而来。

👠
「欸,我心情很不好耶,说一些开心或者好玩的事情,分散一下我的注意力吧。」我一脸苦哈哈的,几乎接近于哀求了。同时,也尽力将泪水压在眼眶内,不让眼泪流出。

朋友却说:「没有开心的事情,也没有好玩的事情。」

「那?你说一个你的秘密吧?」
「秘密?」
「小时候,穿过我妈妈的高跟鞋,算吗?」

「噗~~ 」

好吧,原谅我的笑场。因为我真的无法想像一个汉子穿上妈妈高跟鞋的样子,瞬间好奇心暴涨,「还有吗,还有吗?」

👠
「嗯,还有,不说了……」

「快快快,快说啦!否则,我哭了喔,眼泪眼泪要出来了~~快说!」我变相胁迫,多么难得的糗事爆料,我怎能放弃这样得来不易的机会。

「呃,还有,用过我妈妈的卫生棉……但,不知道怎么用,结果把有黏性的那一面黏自己身上,撕下来的时候,觉得好痛……」

👠
其实,我们都是好奇宝宝,也都是爱美的孩子。当懵懂的我们,看见大人的一举一动,总喜欢模仿。

因为懵懂,因为无知,不知道什么是对错,只是希望自己能被大人肯定,能被大人喜欢。

孩子对美,有自己的认知。

有时恰巧符合大人眼里美的要求,有时自然也会让你哭笑不得。

👠


画面1

那天早上,我还在睡梦中。

我家宝宝(侄女)到我的房间,拿着我的粉底液问:「姑姑,这个是化妆品吗?」
我睡意朦胧,根本看都不想看,敷衍道:「不是,那个是药膏。」
她不死心,又拿起我的唇膏问:「那这个呢?是口红吗?」

我问:「你找我的化妆品要干什么?」
小家伙说:「我要化妆去学校啊!」

我瞬间睡意全消,哭笑不得。

一个六岁不到的小娃娃在和我说要化妆去学校,这怎么能行?

我瞬间化身为长辈的样子,对她说:「不许乱动我的东西喔!等你长大了,我再送化妆品给你,好吗?现在该换衣服去学校了。」

小家伙或许听到我所谓的:还要长大,很不乐意,嘴里嘟囔着:「我自己也有化妆品,也有口红呢!」

然后,离开了我的房间。

👠


画面2

那天,我准备出门,基于社交礼仪,化了一个淡妆。

在我化妆的过程中,宝宝一直看着我,然后问:「这个是什么啊,那个是什么啊?」

当时,我得赶时间出门,也就随意应付了。
没多久,她貌似看出了我的应付意图,也就离开了。

在我出门前,照镜子的那刻,宝宝突然叫住了我。
「姑姑,我美吗?」

我愣了一下,但还是说:「美。」

她很开心的大笑,并立刻跑到妈妈身边,连声说:「妈妈、妈妈,姑姑夸我美。」

「啊……」一声尖叫,把我吓到了。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我连忙过去看。

只见宝宝妈表情复杂的看着我说:「你看啦,宝宝学你化妆,涂了我的口红!」

我这才注意到宝宝的脸,口红涂到了唇边的肌肤上,一嘴红扑扑的。
小家伙却不以为然,很满意的自己在那乐呵。

👠


画面3

有一次,我到家时,发现我的高跟鞋全部被搬了出来。

我就问:「谁动了我的鞋子?」
小家伙一脸欣喜的说:「姑姑、姑姑,我可以穿你的高跟鞋喔。」一边开心的手舞足蹈,一边要试给我看。

我还处于要脱掉脚上的高跟鞋换拖鞋的状态,只见她很速度的踩上了我的最爱,一双超级显腿形的白色高跟鞋里面,踏踏走了两步……

我吓的连声说,不许穿了,小心摔倒。
她却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安慰我:「没事、没事、没事。」

怎么说都不听。

最后,听说我给她带了好吃的,才消停。

原本以为用吃的贿赂了就好,结果,这小家伙边吃边和我分析我所有的高跟鞋,这个最好穿,那个太高了,这个……

这姑娘长大还了得??
当时我的脑海里,只有这样的一句话。

👠
毕竟写文的我,只是一般家境,也许家境优渥人家的孩子,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脑海迅速浮现一年前的一个头条:专业防狗仔的知名天后——王菲,化妆台遭自家闺女爆料。

可爱的李嫣自制美妆及穿搭视频,教授大家如何化妆,如何穿搭。这几个视频节目,将天后的衣柜、化妆台一览无余。

那几日,李嫣的粉丝急速暴涨,毕竟能如此近距离的互动,十分罕见。

据说,小李嫣,因为这些视频被爸妈训斥,还限制了手机的使用。而后,各大平台相继删除了许多相关视频内容。

👠
你看,不管是缺少物质的年代,还是处于资源丰富的年代,大家都在追求自己眼中的美。

曾看过这样的一个题目——你不教育孩子,这个社会就会替你教育。在那一瞬间,突然明白,教育是一个世世代代都需要探讨的话题。

所谓教是最好的学,身为大人的我们,是否有给这些孩子做好榜样?真的做到以身作则呢?

其实,孩子的世界很简单,不过是有样学样罢了,根本没有分辨和判断的能力。再早熟的孩子,也始终是个孩子。

如今,当我们离开童年,已经了解了世俗的规则,又多么渴望能再回到那无忧无虑的时期。

孩子,你那么美,愿你的天真能陪伴你的童年。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
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

-End -


本文為Nicole妮可兒の第** 93 篇 原创 **文字欲轉載請先聯繫告知,並在轉載時明確標注以下信息:

一個堅持只寫感動自己文字的原創作者;文藝氣息十足的偏執知性女子;
有故事有溫度的治癒系電台主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