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赌服输的姑娘都找到幸福了

1

有位姑娘,暗恋一个男神,各种暧昧,各种示好,甚至为了追男神,辞职到了男神的公司。

可惜,男神对她不感冒,无论她怎么努力,就是追不到。

这让姑娘每天都陷入失恋的痛苦中,无心工作,三句话不离男神。只要跟朋友聊天,必定是以男神为中心。

朋友们耳朵都听出茧了,又是举例又是熬鸡汤,从各个角度分析,得出结论:这样的男人就不要追了吧,你不是他的菜,即使追上了,你也委屈。

姑娘说,道理她都懂,可她不甘心。从小到大,她从来就没有输过,她就不信自己征服不了男神,哪怕征服完了再扔掉,她也一定要征服。

好吧,姑娘,既然你如此不肯服输,那就继续赌去。

为了征服男神,姑娘完全拿出了当年高考时的拼劲儿,男神换公司,她也换公司,男神出去旅行,她也出去旅行,男神和朋友聚会,她也想方设法参与进去。反正只要有男神的地方,必定有她的身影。

男神呢,也无所谓,身边有个高调追求者,正好可以满足一下虚荣心,拿来做炫耀的资本。于是男神的朋友圈都知道了姑娘的存在,只要她一出现,大家就起哄,暗地里,更是为她取各种不雅的绰号。

好好的一个姑娘,沦为别人的笑柄。

这还不是最要紧的,最要紧的是,姑娘这些年只顾着追男神,专业完全荒废,没有丝毫职场竞争力,眼看着年龄也不小了,依然做着一份毫无技术含量,随时可能被替代的工作。这让她开始感到惶恐,感到她与男神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年轻貌美的优越感也荡然无存。

要命的是,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放手。追了那么多年,忽然承认自己输了,她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

2

还有位姑娘,被劈腿了。

这种事太常见了,被伤害了,要么扇贱人几个耳光,要么潇洒走开。但姑娘不甘心,因为夺走她男友的女人样样都不如她,没有她漂亮,没有她家世好,没有她学历高。

姑娘无论如何也咽不下这口气,那就是一只堵在喉咙里的苍蝇啊。

姑娘想了一个很完美的计划,就是把男友重新夺回来,先拆散这对贱人,然后再把男友一脚踢开,报被甩之仇。

她不相信,男友会真的为了一个什么都不如她的女人而离开她,她觉得他只是暂时眼睛瞎,被人蒙蔽。

于是,虽然分手了,她却做了男友的红颜知己,经常和他在网上聊天,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都向他诉说。分手后,两个人的关系反而变得更好了。

后来姑娘恋爱了,那个男孩实在太优秀,又真的很爱她,能得到这样一份纯粹的感情,真的是对那些伤害最好的弥补。

这让姑娘更加坚信,自己真的是魅力无边,更加坚信,前男友一定会回到她身边。当某一天前男友约她见面时,她欣然前往,然后故事就变得很俗套很狗血,她和男友滚床单了。

并不是真的想滚床单,不过用这一招夺回男友。

结果是,男友只是约个炮而已,而现任知道这一切后,无论如何也不能忍受,断然提出分手。

最好的那段爱情,姑娘就这样把它弄丢了。

3

一位姑娘告诉我,她恋爱了。

只是这爱情,怎么看怎么让人心里不爽。因为她发现,男友在和她交往的同时,还和其他女孩在交往。

那还等什么,对待这样的渣男,就该直接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不相见。

可是姑娘说,她那么漂亮,那么温柔,那么魅力四射,一定能够打败其他竞争对手,将男友据为己有。

没发烧吧?何必呢!

姑娘说,如果现在退出,就是承认自己比别人差,我才不信我会比别人差,我才不信,我会在这场爱情战里输。

为了让男友对自己死心塌地,姑娘恨不得把自己卖了哄男友开心。给他做饭洗衣买礼物,对他的要求有求必应,甚至他向她要钱,她也想方设法弄给他,为此不惜和父母翻脸。

这么好的女友,男友当然当宝贝一样哄着,各种甜言蜜语说个不停,哄得姑娘眉开眼笑,觉得自己就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但是男友的胃口越来越大,要钱的数目也越来越多,姑娘没办法,借遍了亲戚朋友,又从父母那里软硬兼施要了不少,最后实在拿不出来了。男友很气愤,控诉她不是真心爱自己,然后就消失了,再也不理她。

好了,现在你们应该已经猜到了,姑娘遇到的,根本就是骗子+渣男嘛。

对于这样显而易见的真相,姑娘不以为然,她还在等着男友回来找她。后来的剧情是,男友因为骗财骗色,被关进了局子里。

这时她才知道,她始终都不是他的唯一,他靠近她,哄她,不是因为爱她,只不过是因为钱罢了。

4

每次看到在爱情里受了伤的姑娘,扬着倔强的脸,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就不服输的时候,我的心就忍不住一阵阵颤栗。

其实爱情就是一场愿赌服输的游戏。你坐在赌桌上,就该有这个心理准备。赢了当然好,谁不想赢啊,但一场赌博里,有人赢就必定有人会输。输了也没什么,抽身离开,恢复元气后,去参加下一场赌博就是了。

只有亡命之徒,只有毫无底线的人,才会一直坐在赌桌上不肯下来,哪怕输得倾家荡产,也要一陪到底。

你看那些在赌桌上能赢的人,往往都很有分寸。

不甘心又怎么样呢?输了就是输了,越赌下去输得越多。往往就是那些对自己盲目自信的人,会输得更惨。

你再年轻貌美,你再家世优越,你再优秀高贵,也不能保证你在爱情里就一定能赢,世界那么大,好男人那么多,何必跟一个人毫无节制地耗下去!

在爱情里,不愿服输的人,往往会输得最惨。

他不爱你了,在这场爱情里你输了,那就输了吧,没什么大不了,潇洒转身,去寻找更好的赌局就是了。

为什么有些姑娘即使遇到渣男也不肯放手?不过就是不愿服输罢了,不过就是相信自己能改造好对方罢了。

你口口声声说不甘心,不肯服输,看上去似乎内心强大,其实,是你内心不够强大,是你输不起,是你没有分清主次,所以把别人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而把自己放在了最不起眼的地方。

你不输得最惨,谁会输得最惨!

愿赌服输的姑娘都找到幸福了,只有不肯服输的姑娘,还在傻傻地浪费生命。

———汤小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乳腺肿块,很多人认为这是个女人的病。但事实上,男性也有可能得乳腺增生,甚至出现乳腺肿瘤恶变。最近,常州市的一名...
    蔚蓝色的天空c阅读 191评论 0 0
  • 一说到萧何大家都知道,鼎鼎大名的开国丞相,也是刘邦建汉的主要功臣,他的许多故事为人所津津乐道,比如成也萧何,败也萧...
    今今乐道读书会阅读 576评论 0 0
  • 类的父类(基类)可以有很多个,子类可以调用所有父类的方法。如果有重名方法,生效的顺序是自下而上,自左而右。当然最好...
    凯茜的老爸阅读 1,060评论 2 3
  • 一、学习与实践 1.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2.要谦虚,不要骄傲 3.要每天反省 4.活着,就要感谢 5.积善行,...
    015058阅读 114评论 0 1
  • 今天是愚人节,感觉自己已经老得不像话了!以前还是学生的时候到了愚人节就感觉真的要过一个节样的!现在看着这个日期只觉...
    Daris_9e0b阅读 156评论 0 0